民众党推黄珊珊角逐立法院长 为保送韩国瑜?(图)

发表:2024-01-31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众党立法院党团31日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宣布,民众党团新会期由黄国昌(左)担任总召、黄珊珊(右)担任副总召。
台湾民众党立法院党团1月31日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宣布,民众党团新会期由黄国昌(左)担任总召、黄珊珊(右)担任副总召。(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新国会龙头之争将在2月1日登场,蓝绿白均自推人选参战。民众党关键8席立委牵动立法院正副院长选举结果。新任民众党团总召黄国昌今(31日)表示,民众党团经过8人讨论,一致决议推举黄珊珊角逐立法院长。

中央社消息,台湾总统大选落幕后,新国会三党不过半,民进党推派立委游锡堃与蔡其昌、国民党推派不分区立委当选人韩国瑜与立委江启臣角逐国会正副龙头,扮演关键少数的民众党投票意向引发外界关注。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今日率8位不分区立委当选人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公布民众党团新会期三长,由黄国昌担任总召、黄珊珊担任副总召、陈昭姿为干事长。

对于外界关注的立法院长正副院长选举,黄国昌表示,民众党团经过8位准立委讨论,一致决议推举黄珊珊角逐立法院长。黄国昌表示,民众党希望实现柯文哲宣示的价值,让台湾政党和解、社会和谐,必须将国家利益置于政党和个人利益之上。

至于立法院副院长投票动向,柯文哲表示,端看立法院长选举结果再决策,现在先抛球出来,看国民党、民进党如何回应。黄国昌则说,立法院长结果出炉后,民众党将开会讨论做最后决定,若有必要,才会推副院长人选;但若黄珊珊能得到两大党支持,顺利出任立法院长,民众党将不再推派副院长人选。

对于民众党决定立法院长选举第一轮票投黄珊珊,民进党主席暨总统当选人赖清德今日在中常会中表示,民进党予以尊重;但在第二轮的投票,民进党仍然希望民众党能够理解社会发展的需要进场投票,做出最正确的决定。

自由时报报导称立法院长游锡堃今天受访时也表示,“尊重,我们是民主国家,任何政党委员既是候选人也是选民,任何决定我们都尊重。”至于是否担心输给国民党团推荐角逐院长的不分区当选人韩国瑜。游锡堃说,“尊重选举结果。”被追问若落选会否请辞,他回应说:“所有假设性问题我不便答复,会尊重民主选举结果。”

中央社称,民进党内人士转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在中常会表示,民众党有出考题,提国会改革诉求,国民党与民进党都有正面回应,但民众党仍表示要投黄珊珊,显见国会改革是假议题,这过程中,民进党应坚持自己原则,不能因为一时的政治情势放弃本来的立场。

柯建铭提到,台湾选举持续受到中共介入施压,如果立法院长是韩国瑜胜出,过去韩国瑜有直接进入中联办的记录,若韩国瑜任立法院长,未来会不会直接组团到中国,甚至直接进到中国政府机关,这对台湾国安是很大风险。柯建铭呼吁党内,未来立法院是主要战场,每天都要上紧发条,立法院战场的序幕已经拉开。

自由时报称,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今天受访时也说,自1月13日迄今,可以看到民众党不断将席次放大的操作,每天用不同新闻刷存在感,其实院长的支持人选各界都知道,他们原本内心深处就是支持国民党。

陈亭妃认为,民众党一直在演戏,持续用不同讲法去搏版面,还搞了密室协商,最后决定自推院长人选,这样的做法等于支持韩国瑜,显见从头到尾就是只要‘蓝白合’。

另外,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日主持中常会发表谈话时向赖清德喊话,面对明天新国会成立后的台湾政治关键时刻,民进党是要把台湾民主推向黑暗面还是新时代?如果要动用司法压迫,政治利益交换以及权位勾结,搞烂明天的立法院正副院长选举,就是让台湾进入黑暗的一面。

他并强调,国民党会祭出最严格的党纪,绝不容许跑票,同时也希望民进党与民众党都能秉持清白、公正、透明的态度,清楚的把政党力量表现出来,向民众负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