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海湾 海神与怪物曾在此大战(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4-01-2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湾 海 水 709422194
美丽的海湾内,无形的存在悠久长存。(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北部地区,自古以来生活着“阿伊努人”这一古老的民族,他们被认定为北海道、千岛群岛等地的原住民,属于日本列岛主要的少数民族之一,发展出独有特色的文化。阿伊努人(Ainu)在他们的母语中有着“人类”的含意,与该语言中的“神灵”(kamui)一词相对,在其饭前会向诸神致谢;在生病时会向火神祷告,并相信灵魂的不灭性,会在死后升天进入“众神之地”获得回报,能看出他们是一支重视神灵信仰的民族,相信万物皆有灵的存在。

海神 Rep-un-Kamuy

对于阿伊努人而言,这个世界的容貌就是一个球形的大海,海上存在许多的岛屿,相信地震的来源是背着这个世界的大鱼移动所致。“kamuy”意指精神或是神明的存在,存在于自然中的万事万物,他们相信抱持着身后诚意制造出的东西都有它在其中。重要的神明中有个名为“Rep-un-Kamuy”的存在,是阿伊努人的海神,不仅会以手持鱼叉的青年形象出现,展现出活泼、调皮的意象,有时还会化身为逆戟鲸的样子。

Rep-un-Kamuy曾经被人类对于祂的敬意感动,他们穿着仪式用的袍子,手持神圣的利剑,按部就班地处理祂赐予的动物,全程对于上天的施舍表示谢意,而非一只海鸥编造的谎言一样随意宰杀,因此祂愿意将大海的恩惠赐予人类,并在后来从怪物手中保护了他们。

从蜘蛛变为海怪

极寒的海域,深不见底的深海,可能是未知怪物的栖息地。与栖息在挪威、冰岛海域的海怪克拉肯相似,过去在北海道的内浦湾存在一种名为“触手神威”(Akkorokamui)的海怪,是一只身长达到120公尺的巨型生物。

过去在雷邦格村落附近的山里,有一只巨型蜘蛛亚什凯普出没。某一天,不知为何亚什凯普莱到村庄肆意破坏,巨大的身躯不只毁坏村民的家园,同时严重威胁了他们的生命。这时村民们向神灵们献上祈祷,希望上天能够出手援助,海神Rep-un-Kamuy回应了人们的祷告,用神力将这只蜘蛛拉进内浦湾的海域,并将它转变成一只巨型章鱼,还从山里的怪物升格为守护海湾的神祗,改名为触手神威。

原本残害人类的怪物,变为章鱼神明的触手神威性情大变,变成仁慈的神灵,它热爱着大海,包含生活在其中的鱼、螃蟹、软件动物。与它章鱼的形象有关,由于章鱼的断脚与再生能力,人们相信向其供奉能够获得治愈身体的功效,特别是关于断肢与毁容的祈祷,以及一些精神净化的效果。随着时间的发展,触手神威还被列为神道教中的小神,许多地方的神社能看见它的身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