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篇讽刺“微小说” 幽默辛辣却笑不出来(组图)

发表:2024-01-20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民 超市 菜农 菠菜
讽刺微小说《买菜》。(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讽刺是一种文学体裁,用于暴露对象的矛盾或缺点。常采用夸张或反讽等方式,从而产生幽默的效果。微小说就是小小说,是按篇幅长短分类所得,例如极短小说、袖珍小说等。

讽刺微小说就是以较短的篇幅,以睿智的幽默或辛辣的讽刺来揭示一个深刻的道理,借此以讽刺某种现象,通常是将个人、公司、政府或社会的缺陷暴露出来,给其警醒或改进。

两篇讽刺“微小说” 幽默辛辣却笑不出来

一、《买菜》

张岚家找了个保姆,名叫小梅,是从农村来的,手脚勤快。

今天是小梅第一天上班,她进门后,很快把张岚家打扫得干干净净,张岚满意地上班去了。中午,张岚打来电话,交代道:“你去买菜时,一定要约上对门邻居的保姆李翠……”小梅以为张岚不放心自己,说:“阿姨,您放心,我干过三年保姆,知道哪里菜便宜,哪里菜新鲜!”张岚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们要开会了,我先挂了,回家再跟你说,总之你记住我的话!”

下午三点左右,对门一个年轻女子挎着篮子出门了,小梅猜她就是李翠,也赶紧出了门。

小梅追赶上李翠,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到了农贸市场时,两人已经打得火热了。

李翠先走进一家肉店,那老板老远就打招呼:“小妹,你来了!”李翠说:“割一斤猪肉,一斤牛肉。”小梅掏出一张餐巾纸,靠上前去,李翠一拉她,问:“你要干什么?”小梅说:“我跟电视上学的,看看这肉注没注水。”李翠赶紧把那餐巾纸抢过来,说:“这家绝对是放心肉!”小梅将信将疑地要了两斤。

接着,李翠又带小梅进了一家粮油店,要了一袋东北大米,一袋白面,让送家去,里边的老板也认识李翠,说:“劳你亲自跑一趟,打个电话就行了!”回家路上,小梅将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李姐,你怎么知道这些店家不会欺骗我们?”

李梅呵呵一笑,说:“现在假货防不胜防。但你放心,只要你跟着我,他们就绝对不敢卖假货给你!”“为什么?”小梅奇怪地问。李翠说:“因为,我的雇主是市食品药品稽查大队的王队长!”

朱元璋的出身极低,还当过乞丐,但他的相貌出众,令相术大师吃了一惊。
讽刺微小说:《四个乞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二、《四个乞丐》

有这么四个乞丐,分别是哑巴、聋子、瘸子和瞎子。

这会儿,他们四个正倚在马路边的墙上等待好心人的施舍,瞎子嘴里念念有词,不知在嘀咕些什么;哑巴东张西望,在搜寻着目标;聋子半躺在地上闭目养神;瘸子正抽着不知哪捡来的烟蒂……

过了一会儿,从不远的商店里走出一个很胖的先生,天气很热,胖先生一出店门,就抬起头来,眯着眼睛瞧了瞧火辣辣的太阳,然后从裤兜里掏出手帕擦额头上的汗,接着便挥手叫了一辆出租,上车走了。

可胖先生没注意到就在他掏手帕的时候,从裤兜里带出来一张百元钞票,那一百元钱飘落到地上,路人们都匆匆赶路,竟然无人看到。

哑巴首先看见了这钱,但毕竟隔着一点距离,哑巴起先并没意识到那居然是一张钞票,而且还是一百元的大钞,后来他越看越像,就在这时,一阵微风吹过,稍微把钞票刮起了那么一点,这下哑巴确定了:嗨,一张百元大钞!

吃惊的哑巴突然大喊:“呀,地上有100块钱!”

坐在哑巴身边的聋子第一个反应过来:“什么?哪里?在哪里?”

瘸子也回过神来了,“噌”就从地上爬了起来,把手里的烟头往地上一扔,用脚踩灭,脚步敏捷地顺着哑巴和聋子注视的方向跑了过去,一脚踩住了那钞票,冲着哑巴和聋子大声喊道:“这钱是我的了,哈哈!”

正当哑巴和聋子也想起身去和瘸子抢那钱时,瞎子开口了:“都别抢了,那是张假币!”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