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篇微小说 短到极致也动人到极致(图)

发表:2023-07-09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心 父母 回家
5篇微小说,短到极致却动人到极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多久回家看望父母了?他们可曾有何变化?父母住在哪儿,哪儿就是我们的家,那里是我们永远的驿站,纵使我们浪迹天涯,心却永远走不出那个家。

年迈的父母会常站在家门口,对儿女翘首以盼。常回家看看,来保持这份亲情;常回家看看,来体现这份孝心;常回家看看,来延续这份无止无尽的爱。

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在时,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了,人生只剩下归途。看看这短却动人的5篇微小说,愿每个人都能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有限亲子时光。

五篇微小说 短到极致却动人到极致

微小说一:我爱你妈妈

某日,看到一篇有关母亲的文章,儿子很感动便打电话回家。第一次和妈妈说了一句:我爱你妈妈。

母亲那头笑着说了一句:说吧,要买什么,要多少钱?
儿子说:什么也不要,只是想你了。

母亲急忙问: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不要想不开。
儿子一再解释,最终母亲勉强相信。

挂掉电话,儿子泪流满面 ......

微小说二:我要你们

儿子:“我要好吃的。”
父母:“好好好,买多吃点别饿着”

儿子:“我要衣服。”
父母:“好好,买多穿点别冻着”

儿子:“我要结婚。”
父母看着住了半辈子的房,再看看儿子,微笑着说:“……好买房。”

几年后,儿子跪在墓前泣不成声:“我要你们。”
这次他没有得到任何回答。

微小说三:当如吾儿

他与爸爸相依至大。他常问:为什么不给他找个后妈?爸爸总是笑说:此生只爱妈妈一个!

后来他长大成家,爸爸说要结婚,他愤怒地打了那女人一耳光,骂爸爸是个骗子。从此,爸爸再未提及此事。

多年后爸爸去世,他整理遗物时发现了一张自己婴儿时的照片,背面是沧桑的字迹:战友之子,当如吾儿!

微小说四:潸然泪下

他成绩很好,父亲是农民,经常去看他,光脚,戴草帽。在窗外看着他傻笑。

他恼道:不许再来,父亲默默走了!

后来,他上大学,又入政坛,再入监狱。

父亲去看他,穿着极不合身的西装。在窗外看着他傻笑道:“怕给你丢人,借的”。

他潸然泪下……

微小说五:从未忘记爱你

爸爸得了阿兹海默症,记性越来越差,甚至认不出儿子。

儿子带他去吃饭,盘子里剩下两个饺子,爸爸用手抓起饺子放进口袋。

儿子愣住了。

爸爸说,这是留给我儿子的,我儿子最爱吃这个。

很多时候,父母会老,父母也会病。

即使他自己都不记得自己了,他忘记了一切,但从未忘记爱你。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