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未遂政变谜底揭晓?红二代联署罢黜习近平遭清洗(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1-04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二代
邓小平之子邓朴方、耀邦之子胡德平、陈云之子陈元、马文瑞之女马晓力、罗瑞卿大将的小女儿罗点点联署罢黜习近平(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4年1月4日讯】中共军中九名将领的人大资格,在中共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上遭罢黜,疑窦丛生,近日旅澳的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在台湾自由时报头版的一篇文章揭破谜底。虽然文章标题“中共严峻政治危机则阳影响台湾局势”,与内容的角度不是很相同,但刘源敲响的“渔阳鼙鼓”令人耳目一新,显然是一场宫廷政变被迫流产。

袁红冰在上述文章中首先将刘少奇之子刘源,定位于“红二代”群体的核心;显示红二代“群龙有首”,已经成了气候,不但有组织,还有纲领。纲领之下的“政治共识”所披露的情况,契合了九名将领被罢黜代表资格的原因。文章指,“更有一批习近平视为心腹的军中将领也参加了联署”罢黜习近平,显示这场风声已过的“未遂政变”,已经被习近平清算,而可能的结果是红二代在2024年将会遭受进一步的追究,而追究来临之际,反抗将导致黑天鹅事件发生。

刘源
刘少奇儿子刘源在纪念刘少奇诞辰时曾发文悼念,也是主张中共改革,目前是作为罢黜习近平的核心人物(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文章的线索还是清晰的,首先概括了习近平执政10年对中共前元老邓小平改革路线的背叛情况,以及倒退导致的“政治、经济、社会和外交的全面危机”。换句话来说,就是习近平欲开启穷兵黩武的模式,中国人民必将“遭遇到所未有战争风险”。

第二个方面则包括了习近平独裁带来的严重危害,经济与民生维艰,财政面临破产,以及各项政策的疯狂与失败,战狼外交等等,说白了,中共成为全球民主社会的众矢之的。

第三是倒行逆施与灾难;袁红冰表示,这个刘源牵头的共识,是向九千万党棍发出呼吁,“开展一场划时代的民主政治改革”。无论文章所说有无正式文本,但讨伐口气超过“檄文”——“剥夺习近平主宰中国国运的权力”的说法,就是反了反了的意思了。罢黜是动文不动武。也就是说,这是上升到党内两种路线斗争你死我活的问题,是中共内部的残酷斗争为表征的。

这让人不得不想起“揪出四人帮”的宫廷政变历史。所以,这是一个政变的纲领性文件。要转化中共,使之成为“中国社会民主党”,说是改良呢,又不是,说是消灭呢,也不通顺。但怎么看都有“党争”的味道,而且不乏商鞅、王安石式的变法雏形。

“引领中国走向民主社会主义的议会政治体制”就不像要反党,而是另类的拯救。文章后面出现的“推进中国共产党社会民主党化的政治改革”的说法,可能是最权威的诠释。但不知道如何具体化,以及细节操作。

总之,这个纲领看上去比较模糊而且笼统,换汤难换药。也许袁红冰是为了节省笔墨而有意简明扼要的介绍。但细思一下,“民主社会主义”却过分“乌托邦”了。

不过,袁红冰给出的名单却让这个罢黜或者“剥夺”习近平权力的行动,终结在未遂政变的关键词上。文章披露的政变嫌疑人颇有看点,袁红冰说,“基本涵盖了中共‘红二代’最具影响力的家族成员”;他并未表示这次行动已经失败,而是还在“通报放话的方式”的过程中,因为习近平把持了所有的宣传通道,这个罢黜行动,目前还在第一阶段——动员与造声势中,而实际上又不是这回事,因为联署的已经被抓了,包括前国防部长李尚福。

问题在于,罢黜习近平的行动又是一种对中共邪恶的清算,红二代的父辈遭受的“毛泽东残酷的政治整肃”,因毛泽东死亡而无法清算,而习近平倒行逆施,效法毛泽东要对这批“红二代”再次实施政治大迫害的话,“必定玩火自焚”。红二代的罢黜行动流产,所以不得不在即将到来的被追究情况下反击。

习近平在这“一场变生肘腋,祸起萧墙的大危机中失势,乃是2024年极大概率发生的中共黑天鹅事变”。

独夫民贼
习近平的被加冕的定语越来越多,包括独夫民贼、沐猴而冠之类(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袁红冰表示“习近平独夫民贼黯然失势”,是来自红二代的政治危机。但问题在于,习近平或许还真的老谋深算,早前就让刘源这样的能量从政坛消失,而袁红冰列举的红二代目前的情况似乎也不容乐观,首先他们大多垂垂老矣,“尚能饭否”?

下身瘫痪的残疾人邓小平之子邓朴方,退休后一文不名;现任全国政协常务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却被认为是习近平关系密切者;陈云之子陈元2018年退休后杳无声息;前中央委员、陕西省委第一书记马文瑞之女马晓力是红二代中最敢言的,网传她撰文“十问”中共高层,在微信里批习近平,应该是“反习势力”的主力。

原共军总参谋长、军委秘书长罗瑞卿大将的小女儿罗点点,原名罗峪平,罗点点是她的乳名及笔名,此人是中国作家、医生,尊严死提倡者;曾有回忆文字,在“为父辈歌功颂德或叫屈鸣冤”的同时,表达对中共不满。

袁红冰提到的“叶剑英元帅、贺龙元帅、聂荣臻元帅、徐向前元帅、栗裕大将、徐海东大将、王震上将的子女等”也都没有谁在要害岗位,或者一度叱诧风云。而这些人联署说明他们敢于站出来反习,也不排除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甘冒风险。

袁红冰文章的立意,是在提醒台湾,警惕“国民党有能力与习近平当局谋求和平的谎言”,对“国民党这个党魂腐朽的百年老党”而言,“引狼入室,与中共联手,宰割台湾的未来”,只能“落得神人共愤,万夫所指的下场”。所以,关于红二代的故事,缺乏相当的详情。但动向却十分确定,那就是,2024年习近平的报应可能会来了。如果把视点稍微一转,就会看见英国预言家帕克最新的预言:习近平已经患有重病,但是被很好的掩盖了,或将很快死亡。“共产党分裂,发生动乱,习近平下台”,这个说法与袁红冰披露的情况惊人一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