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被列中企500强榜首 网友看不下去了(图)

发表:2024-01-02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积电
台湾的“护国神山”台积电再次被陆媒当成中国的骄傲,引发网友嘲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的“护国神山”台积电,竟然被中国列为“中企”500强榜首,连中国网友都看不下去!成大电机教授李忠宪也直呼荒谬绝伦。

自由财经报导称,中国“21数据新闻实验室”根据全球16个主要交易所的中国上市公司进行统计,制作2023年中企市值500强名单,台湾的台积电市值3.82兆人民币,年增43%,被列榜首;第二名才是中国大陆的企业-腾讯,市值为2.52兆人民币,年减11.62%;第三名为贵州茅台,市值2.16兆人民币,年减0.06%。

不仅如此,在所谓的“新进76家公司”名单中,除了众多台湾电子大厂外,还赫见包括台泥、台湾高铁、长荣航空、星宇股份等,都被列进“中企”。

三立新闻报导称,成大电机教授李忠宪对此表示,前年年底县市长选举之前,所谓的美国半导体弃台论,后来讲美积电、德积电、日积电,台湾桃园赶走了一纳米厂,蓝白阵营批评太耗电,一直到今天中国的媒体无耻把台积电列为中国市值500大的榜首,真是一种非常神奇的变化。

李忠宪说,“中国这是吃豆腐吗?中国媒体的背后逻辑是什么?为什么没有其他国家的公司?目前最新的情况是中国经济不行了,中国所谓的民族主义,中原霸主的思想,虽然把台湾列为是同胞,骨子里还是觉得那是边陲地带?但台积电就是有那种实力。”

“怎么会这样明目张胆、厚颜无耻把台积电列到中国市值500大公司的第一名?因为习近平要看啊,统计数字需要啊,中国经济不好了,小学生的领导阶层搞不清楚真实的世界。”李忠宪说,中国之前一直在讲经济统战,两岸一家亲,大家都有好日子过,不光只是民族主义。但现在只剩下民族主义了,大局上台积电已经被他们列为第一名了。

李忠宪说,“中国把台湾视为囊中物,台湾六个总统、副总统候选人里面,有三分之二不知道台湾主权最大的威胁是中国,想想真是恐怖。”他并说,“大概有四成的人觉得台积电变成中国的500大首位是无所谓,反正两岸一家亲。有两成的人不知不觉,反正事到临头再说吧;大概只有四成的人有世界观,跟这块土地有深厚的感情,了解现在的情况。”

“看起来荒谬,其实又有他背后的逻辑,十几天之后的台湾选举,却有可能证明这个排名是对的”,李忠宪也表示,从捍卫半导体反紫光的运动,一直到今天台积电被中国媒体列中国市值500大第一名,算起来是成功的。但如果大家觉得无所谓,票乱投或不出来投票,恐怕就会烟消云散!

也有中国网友在微博留言讥讽:“台积电给你缴税吗?还台积电,也不看看台积电三个字第一个字是啥”。其他中国网友也纷纷嘲讽:“只要自己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台积电算中国的?我做梦都会笑醒”、“要不先问问台积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