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起义”!中国学生爆发抗议 发出檄文 打响“第一枪”(视频)

发表:2023-12-30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今天主要有两个话题,一个是中国近期爆发学生抗议活动,学生们在公告中高喊“起义”。我们会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次的抗议,尤其要和大家分享一下这篇檄文。

还有一个是台湾的总统大选日益临近,一些中国大陆网友在网络上留言,力挺台湾。他们说“加油台湾郎”、“守护自由世界!”,这样的留言,在网络控制越来越严酷的中国,是要冒着很大的风险。正因为这样,这些留言也更加让人感动,我们今天也要和大家分享这部分内容。

好,下面让我们直入主题,先来看看这些中国网友说了些什么。

加油台湾郎!

近日,一个和台湾相关的旅游短片在中国网络上引发热议。许多中国网友在弹幕上表达对台湾的支持。

在这些像河水一样缓缓流过的留言中,许多网友表达了对台湾的喜爱,人们说“原来台湾这么好看啊,好喜欢!”、“大陆没得比”。还有人说,“去过,美好回忆,明珠万岁”

这位网友显然是想说“民主万岁”,但是大家都知道“民主”在中国是敏感词,所以这位网友只能用“明珠”代替。

还有许多网友向台湾喊话,“台湾加油!”、“圣诞快乐,台湾加油”、“自由之地”、“净土”、

更有网友留言说,“守护自由世界!”、“加油台湾郎”

这些话虽然简短,但是让人非常感动。

台湾的朋友们,请一定把中国和中共分开,在中国的民间不是只有小粉红,还有许许多多网友心里非常清楚,他们知道哪里是民主政府、哪里是独裁暴政。

这些网友在喊“台湾加油”的时候,有一个潜台词,那就是日益临近的台湾总统大选。

他们所表达的,就是希望台湾能够选出一位真正能够守护这块“自由之地”的好总统。

所以,人们高喊“加油台湾郎”、“守护自由世界!”

这是他们对台湾最美好的祝福,希望台湾能够抵御中共暴政,不要让几千万台湾人落入像他们一样的处境。

这些感人的留言,在海外的X平台上引发网友热议,人们感慨地说,“中国年轻人其实没有很多人想像的那么红,大部分时候大家只是不敢发声而已”

还有一些人说,“审核欠薪了”、“审核不够用了”、“是的财政紧张,发不起工资了”

一位网友介绍说,

“B站二二年下半年审核被辞退了一半,现在我有事都找不到客服,审查视频也是AI审以及抽审,然后播放量超过1000再加人工审”

还有一位网友介绍,“最近许多台湾视频下边,都有表示祝福的、羡慕的弹幕评论,最难绷的是王师北定中原日”。

有人说,中共党魁把中国经济搞砸了,对于老百姓来讲是一个坏事,因为生活水准马上就下降了,方方面面的压力马上就增加很多。但是反过来讲,正是因为这样,很多人开始反思、开始觉醒,所以网络上才不断的出现各种“冲塔”现象也就是被封号了。

而且由于经济的下行,中共对于社会的监管、控制能力也在下降。这对它的统治造成极大威胁!

台湾的政经观察家范畴先生,曾经提出了一个明确的指标,他说“当中共每个行政单位财政都是赤字,中央也没钱填补,若持续24个月,中国就进入了后中共时代。”

范畴指出,没有钱,中共统治的骨架就松散了,他说,“当中国全国上下财政都入不敷出时,公共服务就会停摆,那么整个吃喝拉撒睡,人的最基本的生存条件运转就会停止。”

范畴认为,当中共的所谓“强力部门”,包括军队、警察、情报国安部门都领不到薪水时,这就是最有指标性的现象。因为中共当局要靠这些人维护政权,通常储备较多的财政预算给这些部门。尤其像地方政府的公安部门,因为可透过罚款或各种方式收钱,所谓的“谋生”能力较强,若这些人都没钱可拿,那就代表中共病入膏肓了。

所以,中共党魁把中国经济搞砸,不见得全都是坏事。极权统治的一个致命弱点就是统治成本太高,苏联就是一个例子。所以当中共这台机器无力运转时,中国的巨变就在孕育之中、苏共垮台那一幕就会到来,而现在就是在往这个方向去。走到最后就是中共极权统治的垮台。

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会看到人们一次次的反抗,将此起彼伏。

“火是政府点的吧”

12月27日,一则新闻在社交平台出现。广州市海珠区康乐村因为中共当地政府强拆,引发官民冲突。

对于这个康乐村需要先做一个简单介绍,它是广州最大的城中村之一,是广州的“制衣村”,在这里有几百家缝纫加工厂,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服装市场提供产品。

因为村里有大量的湖北人,所以这里也被叫做“湖北村”。

因为大家都在这里做生意,彼此之间又是老乡,又有相对密切的联系,不完全是一盘散沙,就为这一次的抗争创造了条件。

那么这事是怎么开始的呢?12月19日,中共当地政府发布了拆迁通告,要求康乐村内的缝纫加工厂在2024年1月30日前搬离他们的工厂设备,否则将被视为自动放弃。

也就是说下了最后通牒,不行到时候就要来蛮的了。

而且,最近还出现了一次神秘的火灾,中共当地政府就以此为由,在村内的一些路口设置了路障,禁止工厂主人以及工人们进入工厂。

对于这次火灾,网络上也是众说纷纭,有一种观点认为,这个火出现的实在太过巧合,所以认为不排除是中共政府故意制造事端。

中共政府禁止工人进入工厂之后,工厂的运转马上就受到影响,矛盾也就随之激化,引发了工厂主们的强烈不满。他们说的很合理,一个是当地政府应该对他们做出补偿,不能以城市美化为借口,任意剥夺他们的生计。还有一个就是应该给他们足够的时间找到新的场地。说实话,这些要求根本就不过分。

后来,在矛盾不断激化的情况下,27日的上午,一些工厂主聚集在康乐桥附近,合力将中共当地政府设置的路障推倒。抗议人群还与警方发生了激烈的冲突,现场一片混乱,也引发了大量的路人聚集围观,最后中共政府开始抓人,一些抗议者遭到抓捕。

这些工厂主们随后通过社交媒体发声,声明他们并不反对拆迁,他们说,他们在康乐村经营了多年,有着稳定的客户和订单,如果被迫搬离,他们将面临巨大的损失和困难。他们还说,他们是广州经济发展的贡献者,也是广州社会的一部分,应该得到尊重和理解。

因此,他们希望中共政府能够给他们一定的赔偿以及更多的时间和选择。

这些声音传到网上,当然引发人们的关注。

一位网友说,“作为2017年北京清理低端人口的亲历者,看到闹剧又在另一个一线城市上演并不意外”,他还嘲讽说“一线城市的老爷真是看不得疾苦啊”

还有人分析说,

“大家回忆下:逼迁前必精心设计一个小火灾,通常适用于一些很多年很成熟的各种市场,也适用于一些老的室内立体商贸城,然后消防部门贴出消防不达标限期停业布告,随后各部门联合执法开始逼迁到新市场商贸城。对付商业街商户搬迁到新商业街办法是故意拖延时间,挖沟修路堵路封路以逼走商户!是否如此呢?”

这个分析很有道理。

也有联想到,“难道这把火,又是学蔡奇在北京清理低端人口?”

大家可能还记得,2017年11月19日,北京大兴的一场大火后,当地展开了大规模的清理所谓“低端人口”的行动。其后在舆论的质疑声中,暴力驱逐的现象得以暂缓。但是,在12月13日凌晨,北京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又出现一场神秘火灾,结果当天下午大兴区庞各庄再发生暴力驱逐事件。

可以说,这些火灾来的实在太巧,因此网友们的这些怀疑显然不是空穴来风。

就在广州的湖北人与中共政府发生冲突的同一天。一场来自湖南中学生的抗议也爆发了。

湖南学生高喊起义!

12月27日,长沙市一个省级示范高中爆发了学生抗议活动。事件的起因是,校方将原定的三天元旦假期突然缩减为两天,引发了学生及部分老师的不满。当天学生们开始在食堂、年级办公室张贴并传阅抗议檄文和大字报,并进而演变成自发聚集喊楼行动,众多学生同时高喊“还我三休”的口号。

在网络上流传的一些图片中,这个高中校园内出现了一些檄文、公告。

其中一篇名为“抗议元旦减假书”是以文言文写成,内容是:

“元旦者,本各家团圆,万家灯火之日,

自年级组新上任以来,未见食堂分流之良政,倒有调休补课之陋规,更有甚者,竟敢染指元旦,欺上瞒下,私减假期,使学生之困乏日复一日更甚也,是可忍,孰不可忍!为此,我等提出严正抗议:

1.立即向全年级广播通知元旦仍放三天.

2.不得以任何形式报复任何学生。”

落款是“高二学生”

还有一篇檄文显示,学生们在文中高喊“起义”、“打响第一枪”。

我们给大家念一下这个檄文的内容,和大家共同感受一下现场气氛。

檄文的标题是《12.27***起义》,正文内容是:

12月26日晚,学校收到上级通知临时将国家设定的法定节假日三天元旦假期改为双休。这一消息转到学子耳中,激起学子郁积已久的极端愤怒,提出了“誓S(死)力争,还我三休”的主张。高一高二学子纷纷发表朋友圈,斥责这一无理行径,并要求年级组归还三天假期。这也成为起义的导火索。

至27日上午,高二学子团结一心,率先在年级组办公室打响反动双休的第一枪。本次起义虽未直达上级领导,但也拉开了恢复三休的序幕。

直到27日正午,年级组仍无所作为,但也未用武力镇压学子。由于政权始终掌权在上级手中,年级组不能单方面宣布改变双休的决定,不可能为学子谋求真正的出路。这使得越来越多的厂学子认识到:只有越来越多的学子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三休才有希望。

在27日下午,高一高二学子再一次爆发,在各层走廊间喊出了嘹亮的无数声:‘恢复三休’!一大批学子的前仆后继给年级组带来沉重的打击,在两栋教学楼的起义引起了巨大震动。

终于,年级组与上级领导在学生的重重压迫下发表声明:恢复高一高二的法定三天假期。

12.27起义是一场以高二学子为先锋,广大高一学子参加的群众性、广泛性起义,是一场拯救法定三天假期、捍卫学子尊严掀起的伟大起义运动。”

虽然这篇文章带有一些中共党文化的用词,但是说出了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文中所说,在学生中存在着“郁积已久的极端愤怒”。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引爆了这次抗议。这些“郁积已久的极端愤怒”,绝非只存在于这个学校当中,而是存在于中国各个学校的普遍现象。

我们刚刚说的是在12月27日,同时发生的两场民间抗议。在这两场抗议中,暗藏着一个巨大的问题。

那就是,由于中共只会高压统治,因此这种民间的愤怒将会不断积累,我们相信,一场类似于白纸革命一样的全民抗议,正在酝酿之中,它将在某一个偶然的情况下被触发,并迅速演变为一场新的全民抗议。

或许,这一天将在不久之后突然到来!

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欢迎您订阅这个频道。我们的节目每周一和周五固定播出,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我们点个赞,也请持续关注我们。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让我们下一次节目再见。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