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起義」!中國學生爆發抗議 發出檄文 打響「第一槍」(視頻)

發表:2023-12-30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今天主要有兩個話題,一個是中國近期爆發學生抗議活動,學生們在公告中高喊「起義」。我們會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次的抗議,尤其要和大家分享一下這篇檄文。

還有一個是臺灣的總統大選日益臨近,一些中國大陸網友在網路上留言,力挺臺灣。他們說「加油臺灣郎」、「守護自由世界!」,這樣的留言,在網路控制越來越嚴酷的中國,是要冒著很大的風險。正因為這樣,這些留言也更加讓人感動,我們今天也要和大家分享這部分內容。

好,下面讓我們直入主題,先來看看這些中國網友說了些什麼。

加油臺灣郎!

近日,一個和臺灣相關的旅遊短片在中國網路上引發熱議。許多中國網友在彈幕上表達對臺灣的支持。

在這些像河水一樣緩緩流過的留言中,許多網友表達了對臺灣的喜愛,人們說「原來臺灣這麼好看啊,好喜歡!」、「大陸沒得比」。還有人說,「去過,美好回憶,明珠萬歲」

這位網友顯然是想說「民主萬歲」,但是大家都知道「民主」在中國是敏感詞,所以這位網友只能用「明珠」代替。

還有許多網友向臺灣喊話,「臺灣加油!」、「聖誕快樂,臺灣加油」、「自由之地」、「淨土」、

更有網友留言說,「守護自由世界!」、「加油臺灣郎」

這些話雖然簡短,但是讓人非常感動。

臺灣的朋友們,請一定把中國和中共分開,在中國的民間不是只有小粉紅,還有許許多多網友心裏非常清楚,他們知道哪裡是民主政府、哪裡是獨裁暴政。

這些網友在喊「臺灣加油」的時候,有一個潛臺詞,那就是日益臨近的臺灣總統大選。

他們所表達的,就是希望臺灣能夠選出一位真正能夠守護這塊「自由之地」的好總統。

所以,人們高喊「加油臺灣郎」、「守護自由世界!」

這是他們對臺灣最美好的祝福,希望臺灣能夠抵禦中共暴政,不要讓幾千萬臺灣人落入像他們一樣的處境。

這些感人的留言,在海外的X平臺上引發網友熱議,人們感慨地說,「中國年輕人其實沒有很多人想像的那麼紅,大部分時候大家只是不敢發聲而已」

還有一些人說,「審核欠薪了」、「審核不夠用了」、「是的財政緊張,發不起工資了」

一位網友介紹說,

「B站二二年下半年審核被辭退了一半,現在我有事都找不到客服,審查視頻也是AI審以及抽審,然後播放量超過1000再加人工審」

還有一位網友介紹,「最近許多臺灣視頻下邊,都有表示祝福的、羨慕的彈幕評論,最難繃的是王師北定中原日」。

有人說,中共黨魁把中國經濟搞砸了,對於老百姓來講是一個壞事,因為生活水準馬上就下降了,方方面面的壓力馬上就增加很多。但是反過來講,正是因為這樣,很多人開始反思、開始覺醒,所以網路上才不斷的出現各種「沖塔」現象也就是被封號了。

而且由於經濟的下行,中共對於社會的監管、控制能力也在下降。這對它的統治造成極大威脅!

臺灣的政經觀察家範疇先生,曾經提出了一個明確的指標,他說「當中共每個行政單位財政都是赤字,中央也沒錢填補,若持續24個月,中國就進入了後中共時代。」

範疇指出,沒有錢,中共統治的骨架就鬆散了,他說,「當中國全國上下財政都入不敷出時,公共服務就會停擺,那麼整個吃喝拉撒睡,人的最基本的生存條件運轉就會停止。」

範疇認為,當中共的所謂「強力部門」,包括軍隊、警察、情報國安部門都領不到薪水時,這就是最有指標性的現象。因為中共當局要靠這些人維護政權,通常儲備較多的財政預算給這些部門。尤其像地方政府的公安部門,因為可透過罰款或各種方式收錢,所謂的「謀生」能力較強,若這些人都沒錢可拿,那就代表中共病入膏肓了。

所以,中共黨魁把中國經濟搞砸,不見得全都是壞事。極權統治的一個致命弱點就是統治成本太高,蘇聯就是一個例子。所以當中共這臺機器無力運轉時,中國的巨變就在孕育之中、蘇共垮臺那一幕就會到來,而現在就是在往這個方向去。走到最後就是中共極權統治的垮臺。

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將會看到人們一次次的反抗,將此起彼伏。

「火是政府點的吧」

12月27日,一則新聞在社交平臺出現。廣州市海珠區康樂村因為中共當地政府強拆,引發官民衝突。

對於這個康樂村需要先做一個簡單介紹,它是廣州最大的城中村之一,是廣州的「製衣村」,在這裡有幾百家縫紉加工廠,為中國乃至全球的服裝市場提供產品。

因為村裡有大量的湖北人,所以這裡也被叫做「湖北村」。

因為大家都在這裡做生意,彼此之間又是老鄉,又有相對密切的聯繫,不完全是一盤散沙,就為這一次的抗爭創造了條件。

那麼這事是怎麼開始的呢?12月19日,中共當地政府發布了拆遷通告,要求康樂村內的縫紉加工廠在2024年1月30日前搬離他們的工廠設備,否則將被視為自動放棄。

也就是說下了最後通牒,不行到時候就要來蠻的了。

而且,最近還出現了一次神秘的火災,中共當地政府就以此為由,在村內的一些路口設置了路障,禁止工廠主人以及工人們進入工廠。

對於這次火災,網路上也是眾說紛紜,有一種觀點認為,這個火出現的實在太過巧合,所以認為不排除是中共政府故意製造事端。

中共政府禁止工人進入工廠之後,工廠的運轉馬上就受到影響,矛盾也就隨之激化,引發了工廠主們的強烈不滿。他們說的很合理,一個是當地政府應該對他們做出補償,不能以城市美化為藉口,任意剝奪他們的生計。還有一個就是應該給他們足夠的時間找到新的場地。說實話,這些要求根本就不過分。

後來,在矛盾不斷激化的情況下,27日的上午,一些工廠主聚集在康樂橋附近,合力將中共當地政府設置的路障推倒。抗議人群還與警方發生了激烈的衝突,現場一片混亂,也引發了大量的路人聚集圍觀,最後中共政府開始抓人,一些抗議者遭到抓捕。

這些工廠主們隨後通過社交媒體發聲,聲明他們並不反對拆遷,他們說,他們在康樂村經營了多年,有著穩定的客戶和訂單,如果被迫搬離,他們將面臨巨大的損失和困難。他們還說,他們是廣州經濟發展的貢獻者,也是廣州社會的一部分,應該得到尊重和理解。

因此,他們希望中共政府能夠給他們一定的賠償以及更多的時間和選擇。

這些聲音傳到網上,當然引發人們的關注。

一位網友說,「作為2017年北京清理低端人口的親歷者,看到鬧劇又在另一個一線城市上演並不意外」,他還嘲諷說「一線城市的老爺真是看不得疾苦啊」

還有人分析說,

「大家回憶下:逼遷前必精心設計一個小火災,通常適用於一些很多年很成熟的各種市場,也適用於一些老的室內立體商貿城,然後消防部門貼出消防不達標限期停業佈告,隨後各部門聯合執法開始逼遷到新市場商貿城。對付商業街商戶搬遷到新商業街辦法是故意拖延時間,挖溝修路堵路封路以逼走商戶!是否如此呢?」

這個分析很有道理。

也有聯想到,「難道這把火,又是學蔡奇在北京清理低端人口?」

大家可能還記得,2017年11月19日,北京大興的一場大火後,當地展開了大規模的清理所謂「低端人口」的行動。其後在輿論的質疑聲中,暴力驅逐的現象得以暫緩。但是,在12月13日凌晨,北京朝陽區十八里店鄉又出現一場神秘火災,結果當天下午大興區龐各莊再發生暴力驅逐事件。

可以說,這些火災來的實在太巧,因此網友們的這些懷疑顯然不是空穴來風。

就在廣州的湖北人與中共政府發生衝突的同一天。一場來自湖南中學生的抗議也爆發了。

湖南學生高喊起義!

12月27日,長沙市一個省級示範高中爆發了學生抗議活動。事件的起因是,校方將原定的三天元旦假期突然縮減為兩天,引發了學生及部分老師的不滿。當天學生們開始在食堂、年級辦公室張貼並傳閱抗議檄文和大字報,並進而演變成自發聚集喊樓行動,眾多學生同時高喊「還我三休」的口號。

在網路上流傳的一些圖片中,這個高中校園內出現了一些檄文、公告。

其中一篇名為「抗議元旦減假書」是以文言文寫成,內容是:

「元旦者,本各家團圓,萬家燈火之日,

自年級組新上任以來,未見食堂分流之良政,倒有調休補課之陋規,更有甚者,竟敢染指元旦,欺上瞞下,私減假期,使學生之困乏日復一日更甚也,是可忍,孰不可忍!為此,我等提出嚴正抗議:

1.立即向全年級廣播通知元旦仍放三天.

2.不得以任何形式報復任何學生。」

落款是「高二學生」

還有一篇檄文顯示,學生們在文中高喊「起義」、「打響第一槍」。

我們給大家念一下這個檄文的內容,和大家共同感受一下現場氣氛。

檄文的標題是《12.27***起義》,正文內容是:

12月26日晚,學校收到上級通知臨時將國家設定的法定節假日三天元旦假期改為雙休。這一消息轉到學子耳中,激起學子鬱積已久的極端憤怒,提出了「誓S(死)力爭,還我三休」的主張。高一高二學子紛紛發表朋友圈,斥責這一無理行徑,並要求年級組歸還三天假期。這也成為起義的導火索。

至27日上午,高二學子團結一心,率先在年級組辦公室打響反動雙休的第一槍。本次起義雖未直達上級領導,但也拉開了恢復三休的序幕。

直到27日正午,年級組仍無所作為,但也未用武力鎮壓學子。由於政權始終掌權在上級手中,年級組不能單方面宣布改變雙休的決定,不可能為學子謀求真正的出路。這使得越來越多的廠學子認識到:只有越來越多的學子加入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三休才有希望。

在27日下午,高一高二學子再一次爆發,在各層走廊間喊出了嘹亮的無數聲:『恢復三休』!一大批學子的前仆後繼給年級組帶來沈重的打擊,在兩棟教學樓的起義引起了巨大震動。

終於,年級組與上級領導在學生的重重壓迫下發表聲明:恢復高一高二的法定三天假期。

12.27起義是一場以高二學子為先鋒,廣大高一學子參加的群眾性、廣泛性起義,是一場拯救法定三天假期、捍衛學子尊嚴掀起的偉大起義運動。」

雖然這篇文章帶有一些中共黨文化的用詞,但是說出了一個關鍵問題,那就是文中所說,在學生中存在著「鬱積已久的極端憤怒」。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引爆了這次抗議。這些「鬱積已久的極端憤怒」,絕非只存在於這個學校當中,而是存在於中國各個學校的普遍現象。

我們剛剛說的是在12月27日,同時發生的兩場民間抗議。在這兩場抗議中,暗藏著一個巨大的問題。

那就是,由於中共只會高壓統治,因此這種民間的憤怒將會不斷積累,我們相信,一場類似於白紙革命一樣的全民抗議,正在醞釀之中,它將在某一個偶然的情況下被觸發,並迅速演變為一場新的全民抗議。

或許,這一天將在不久之後突然到來!

好,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歡迎您訂閱這個頻道。我們的節目每週一和週五固定播出,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我們點個讚,也請持續關注我們。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讓我們下一次節目再見。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