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中10刀”新北国三生遭割颈身亡(图)

发表:2023-12-27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高中生在教室里 备考
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为中国高中生在教室上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新北市一名国三生在校遭同学持弹簧刀割颈,伤重严重, 26日深夜宣告不治,学校校长今(27日)上午发表声明,表达心痛与不舍,承诺全力协助家长办理丧葬,持续关怀抚慰家属,同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

中央社报导,新北某高中国中部25日发生校园流血案件,初步了解,一名女学生趁午休时要到别班找另名女学生聊天,却因遭那一班的男学生要求离开而引发口角。女学生气愤离开并找另一名男学生去理论,进而发生推挤,涉案男学生竟持弹簧刀挥砍,割伤伤者脖子及刺伤左胸口,造成伤者大量出血,当场失去生命迹象。

事发后,学校立即通报救护车送医急救。伤者经送亚东医院急救,在医护抢救下恢复心跳,但伤势严重,于是装上叶克膜及开刀抢救,但经过医护努力,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上午证实,伤者于昨晚死亡。校方也同步证实伤者不治身亡。校方除协助家属安排后事,也启动辅导,安抚同学哀痛情绪。

检方今天上午前往医院相验遗体厘清死因,目前初步相验结果出炉,确认伤者身上一共有10刀的伤痕,分布在颈部、左胸、右下背,其中颈动脉、左胸6刀,右下背靠近肾脏4刀,且几乎刀刀都是致命伤。

警方侦办后,以杀人未遂将伤人学生及女学生送办,并移送少年法庭。26日上午,少年法庭裁定郭男收容、林女责付监护人。不过如今杨男身亡,新北检稍早指出,将视相验结果及现场各种迹证,请示少年法庭后,不排除朝杀人罪或伤害致死罪方向侦办。

央广新闻报导称,,国教行动联盟今天呼吁检讨相关辅导制度。理事长王瀚阳指出,被少年法庭裁定收容于少年观护所的曝险少年(指12岁以上、未满18岁,行为有触犯法律之虞,例如吸毒、携带危险器械等),往往只在少观所停留1到3个月,且以评估、观察为主,完全难以发挥辅导效果。

国教盟认为,曝险少年往往来自失能家庭,难以适应学校生活,学校缺乏强制力与专业人力,但也不能拒绝曝险少年返校,造成校园安全隐忧,这次新北攻击事件的主角就是典型例子。

国教盟呼吁政府相关部门落实中介教育,确保辅导发挥功效,再让曝险少年返校。同时也希望给予学校、教师合理的管教权,避免教职人员动辄得咎。

新北市教育局则表示,对发生校园安全重大偶发事件,深感遗憾及心痛,教育局、民政局及学校全力协助后续家长所需法律咨询等各种需求,并请家庭教育中心及社会局社工等共同协助家长。学校亦会配合司法机关调查办理。

教育局表示,将指派心理师及社工师驻校追踪辅导,针对校内师生提供相关辅导,确保每名学生学习稳定与心理健康。

针对校园安全维护,教育局表示,将要求各级学校加强与警政系统联系合作,并针对行为需要特别加强辅导协助及高关怀学生定期追踪、给予相关辅导措施;同时持续加强教职员校安知能,共同稳定安全校园学习环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