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中10刀」新北國三生遭割頸身亡(圖)

發表:2023-12-27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国 高中生在教室里 备考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為中國高中生在教室上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台灣新北市一名國三生在校遭同學持彈簧刀割頸,傷重嚴重, 26日深夜宣告不治,學校校長今(27日)上午發表聲明,表達心痛與不捨,承諾全力協助家長辦理喪葬,持續關懷撫慰家屬,同時提供相關法律諮詢。

中央社報導,新北某高中國中部25日發生校園流血案件,初步了解,一名女學生趁午休時要到別班找另名女學生聊天,卻因遭那一班的男學生要求離開而引發口角。女學生氣憤離開並找另一名男學生去理論,進而發生推擠,涉案男學生竟持彈簧刀揮砍,割傷傷者脖子及刺傷左胸口,造成傷者大量出血,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事發後,學校立即通報救護車送醫急救。傷者經送亞東醫院急救,在醫護搶救下恢復心跳,但傷勢嚴重,於是裝上葉克膜及開刀搶救,但經過醫護努力,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上午證實,傷者於昨晚死亡。校方也同步證實傷者不治身亡。校方除協助家屬安排後事,也啟動輔導,安撫同學哀痛情緒。

檢方今天上午前往醫院相驗遺體釐清死因,目前初步相驗結果出爐,確認傷者身上一共有10刀的傷痕,分布在頸部、左胸、右下背,其中頸動脈、左胸6刀,右下背靠近腎臟4刀,且幾乎刀刀都是致命傷。

警方偵辦後,以殺人未遂將傷人學生及女學生送辦,並移送少年法庭。26日上午,少年法庭裁定郭男收容、林女責付監護人。不過如今楊男身亡,新北檢稍早指出,將視相驗結果及現場各種跡證,請示少年法庭後,不排除朝殺人罪或傷害致死罪方向偵辦。

央廣新聞報導稱,,國教行動聯盟今天呼籲檢討相關輔導制度。理事長王瀚陽指出,被少年法庭裁定收容於少年觀護所的曝險少年(指12歲以上、未滿18歲,行為有觸犯法律之虞,例如吸毒、攜帶危險器械等),往往只在少觀所停留1到3個月,且以評估、觀察為主,完全難以發揮輔導效果。

國教盟認為,曝險少年往往來自失能家庭,難以適應學校生活,學校缺乏強制力與專業人力,但也不能拒絕曝險少年返校,造成校園安全隱憂,這次新北攻擊事件的主角就是典型例子。

國教盟呼籲政府相關部門落實中介教育,確保輔導發揮功效,再讓曝險少年返校。同時也希望給予學校、教師合理的管教權,避免教職人員動輒得咎。

新北市教育局則表示,對發生校園安全重大偶發事件,深感遺憾及心痛,教育局、民政局及學校全力協助後續家長所需法律諮詢等各種需求,並請家庭教育中心及社會局社工等共同協助家長。學校亦會配合司法機關調查辦理。

教育局表示,將指派心理師及社工師駐校追蹤輔導,針對校內師生提供相關輔導,確保每名學生學習穩定與心理健康。

針對校園安全維護,教育局表示,將要求各級學校加強與警政系統聯繫合作,並針對行為需要特別加強輔導協助及高關懷學生定期追蹤、給予相關輔導措施;同時持續加強教職員校安知能,共同穩定安全校園學習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