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两次露面 被暗示中共前副总理刘鹤真的被抓?(组图)

作者:吴人晓 发表:2023-12-25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鹤
刘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2月19日,海外社交平台X(原推特)突然有人发消息称原中共副总理刘鹤被抓。消息一时引来疯传热议,有人认为不可能,有人分析认为有可能。就在这时,中共前总理温家宝露面,顿时,油管等社交平台都以“刘鹤当真出事了?当局忽然安排温家宝露面!”为话题,似乎分析温的露面是不是寓示着刘真的有什么事。

网上照片显示,81岁的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夫人张蓓莉与中共地质矿产部前部长朱训夫人端坐在沙发中间,温家宝和朱训分别坐在两侧;温家宝的发色花白,略显清瘦,拍照时面露微笑。

时政分析人士认为,温家宝这时露面应有多重涵义,特别是刘鹤被抓的消息传出后,中共没有辟谣也没有承认。温家宝是前国务院总理,管具体事务,特别是经济、改革这一块是行家,那刘鹤也是懂经济的,被称为是习的财经智囊,如今温露面,是不是有一种抚慰改革派或经济系人马的意味?或许是朝中无人,意味着当局需要重视和加强利用经济人才,如真有人出事,也不要有什么波动?

许多时政人士认为温是被出来的。

温家宝
温家宝(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就在猜测未定之时,“温家宝”又出来了。这次是送花圈。理由是中国政法大学前校长、终身教授江平23日在八宝山举行葬礼。这次温家宝是和前总理朱镕基、前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栗战书,前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现任副国级最高法院院长应勇、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前人大副委员长李建国和王晨等人一起“送花圈”出来的。

温家宝是主动的还是被动送花圈的?是主角还是其中正常的一个?有时政分析人士表示,江平仅是一个校长,死去却惊动朝野悼念,成了继前总理李克强猝死之后又一次的大规模活动。尽管江平被誉为“中国法学良心”,在中共当局严厉管控的大环境下,中南海高官不约而同“出来”,按正常思维来看,有点不合逻辑。

专家说,何况,象江平这样,敢说真话而闻名,向来是中共讨厌,要打压的,六四后就因为发表公开信支持学生的合法抗争而被免去校长职务,怎么会受到象张德江、吴官正这样的人去送花圈呢?莫不是他们为了温家宝的出场而被按排来陪衬打烟雾战的吧?

温家宝在中南海党魁堆中还是比较开明、有人性、人缘好的。他很低调,退休后罕见他露面,一般不会主动出来。如果他真是的被安排出来,那么当局讨好改革派,是人们首先的观感。目前中共国正面临经济困境,内政和外交屡屡受挫,企业凋蔽,失业率爆增,人权恶劣,全民抓谍,天怨人怒。当局假装称要改革开放,吸引外资外商,提振民企。需要利用温家宝向国内外示好。

但是,前总理李克强死时,温都没有露面,现在屡次露面,时评观察者陈破空分析,传言刘鹤已被捕。可能是当局为试图吸引一些焦点,转移视线。同属国务院系统,同样是经济专家,除李克强外,最需要转移视线的现在只有刘鹤的传闻。陈破空说:“因此,我认为温家宝露面主要是想要利用他的声望,或者是利用改革派和政治老人的形象勉强打一下牌。可以视为权宜之计,一种短期行为,并不意味着有什么长远的动作。”

有网友说,需要温来露面“摆场面”,有二点可以肯定,一是中共的经济确实出问题了,二是国务院出问题了,要么是朝中无人,要么是国务院人事出事。

也有网友说:“中共经常出一些让人捉摸不透的招术,如果新年伊始中共突然宣布刘鹤发心脏病了,我一点也不奇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