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不是热量失衡 主要是这个原因(组图)

作者:玛莉‧克莱尔‧哈弗 发表:2023-12-21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
日常饮食中充斥着碳水化合物,如面食、面包等。肥胖不是热量失衡,而是贺尔蒙失调造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久以来,我们被灌输靠意志力就能减脂的错误观念,很多人会说,只要下定决心、咬紧牙关,就能减掉肥肉,但同样的,只要你的饮食一破戒,就形同失败。

事实上,你并没有失败,是你过去尝试过的饮食法让你失败了。你在减脂上遇到的问题都不是你的错,也与意志力无关。其实,真正的罪魁祸首是贺尔蒙,贺尔蒙与其代谢分子才是导致中年肥胖的主因。

减脂的过程不顺利时,你会感到既挫折又无力,或因为节食失败而自责,这样会形成不断增重、减重的恶性循环,并带给自己许多不必要的情绪压力。但是,你会变胖,和你这个人的品性或个性没关系。请跟着我说一次:贺尔蒙才是减肥失败的原因!

近年来,体重增加和肥胖的原因,一直被解读为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简称WHO)所说的“摄取热量与消耗热量之间的失衡”。换句话说,肥胖是能量平衡的失调,只要摄入的热量低于消耗的热量,就能够减脂。

在过去,我也深深相信这点,我过去在医学院及担任住院医生时学到的也是如此。但现代的肥胖研究显示,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

幸运的是,这个说法现在正受到质疑。在2020年,《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发表一项由许多肥胖研究领域顶尖科学家撰写的重大研究,明确指出肥胖不是热量失衡,而是贺尔蒙失调造成,代表无论摄取多少热量,贺尔蒙都主宰了脂肪的储存和代谢。

简单来说,贺尔蒙主掌了你的体重,贺尔蒙主要受到摄取营养的质量(尤其是碳水化合物)而非数量影响。你不会只因为吃太多或摄入热量比消耗多而增加体重,还会受到碳水化合物的影响——无论数量或质量,碳水化合物都创造出堆积脂肪的贺尔蒙环境。此外,作为女性,随着年龄增长,雌激素逐渐下降,新的脂肪会堆积在腰围周围,这个问题,无论吃多少生菜沙拉或跑多少步都无法解决。

过年零食甜点
许多女性对加工碳水化合物上瘾的女性,尤其是含有大量添加糖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加工碳水化合物和添加对身体的危害

我见过许多对加工碳水化合物上瘾的女性,尤其是含有大量添加糖的食物。她们早上在已经含有糖分的麦片上撒上糖,整天吃巧克力豆,晚餐后还吃冰淇淋,永远无法满足对甜食的渴望。

糖隐身在各处,诱惑又非常强大,所以会有这些行为并不令人意外。大多数食品制造商更是懂得利用这一点。事实上,他们是糖分摄取问题的根源。超市里有超过60万种加工食品,其中80%含有隐藏的添加糖。正如前面提到,美国人平均每天摄取19茶匙的糖。一人份市售意大利面酱中的糖分,就比一份奥利奥饼干还多!而一杯含糖优格的糖分,甚至可能比一罐苏打汽水还多。

近年来,有关垃圾食品(超级加工、极具可口性的食品)是否像海洛因或古柯碱一样会上瘾的辩论一直存在。毕竟,很多人无法抵挡对甜食的渴望,而现在,研究会说话:2018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含糖量较高、血糖指数较高的食物确实可能成瘾,在动物研究中,它们被证明比古柯碱更容易上瘾。

自然而然,这样做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加工碳水化合物和添加糖被视为我们饮食中主要有害的添加剂。它们常被指为各种慢性、与发炎相关的疾病的主因,包括肥胖、糖尿病和阿兹海默症。

如今,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表明,那些超重、肥胖、糖尿病前期或糖尿病患者,甚至对加工碳水化合物上瘾的人,在脂肪总量较高、碳水化合物较低的饮食中能获得最佳的成效。事实上,证据强烈显示,应该要限制碳水化合物量、增加好的脂肪摄入,并适量摄取蛋白质。

这正是加尔维斯敦饮食法的“调整营养素比例”阶段所讲究的内容。

我们的身体燃烧来自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葡萄糖作为燃料,并在肝脏中进行糖质新生(gluconeogenesis)。一旦我们的葡萄糖来源被耗尽,我们的身体就会转而燃烧体脂肪作为燃料。

但是请记住,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充斥着碳水化合物(如面包、面食、米饭、甜点和添加糖)。这些食物会让体内充满葡萄糖,促进胰岛素分泌。胰岛素是体内脂肪储存的主要激素。因此,当你以这种方式进食时,你的身体永远不会转入脂肪燃烧模式,反而会储存更多脂肪,是一个双输的局面。

为了应对这个问题,重要的是调整宏量营养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比例,改为能让脂肪开始燃烧,并刺激身体以脂肪作为主要燃料来源的状态。当你重新分配宏量营养素,将比例从典型饮食调整为鼓励脂肪燃烧的比例时,你的身体就会在过程中产生酮体。这些脂肪酸是一种形式的燃料,有助于身体燃烧脂肪,而不是使用碳水化合物中的葡萄糖。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出版社《加尔维斯敦快速代谢饮食法:70%健康脂肪、20%蛋白质,搭配10%碳水化合物,万人验证成功,缩小腹、抗发炎、不复胖。》,作者:玛莉克莱尔哈弗。

来源:大是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