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团队以“绝对豁免权”要求乔州法官驳回指控(图)

发表:2023-12-19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2023年12月16日,川普在内华达州T-Mobile竞技场观看UFC 296比赛。(图片来源:Sean M. Haffe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77岁的美国前总统川普目前是共和党总统提名的领跑者,然而,他却被诸多官司缠身。鉴于他需要全力以赴明年大选,这些司法诉讼被他的律师认定是“美国史上最有效的选举干预”。12月18日(周一),川普律师以宪法第一修正案为由,要求乔治亚州法官驳回对前总统密谋非法推翻2020年该州选举结果的指控。

综合美联社等媒体消息,今年8月,川普的刑事指控再添一桩,乔治亚州大陪审团对他展开了史无前例的四度起诉。

除了前总统本人被起诉伪造、教唆、敲诈、勒索、违反就职誓词等13项罪名之外,其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 )、前白宫律师伊斯特曼(John Eastman),以及前白宫幕僚长铎斯(Mark Meadows)等18人也都涉嫌被告。

目前,仅有包括川普前律师埃利斯(Jena Ellis)和律师鲍威尔(Sidney Powell)等几名被告认罪以换取宽大处罚,川普和其余被告均完全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律师们也认为,假设检察官列出的“罪名属实”,这些指控也侵犯了总统在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中享有的言论自由权。

本周一,川普律师团在递交给法庭的文件中陈述,“每一项针对川普总统的罪名都是企图将其核心政治言论和倡议定罪。”因为对该案的审判预计最早将于明年三月开始,届时也正是筹备竞选的关键时刻,将会对大选产生不小的影响。

其中一名律师萨多(Steve Sadow)表示,如果前总统获得提名,这将是“美国历史上最有效的选举干预”。此外,就美国宪法的至高条款(Supremacy Clause)和总统职责而言,若川普明年11月当选更不会在2025年接受审判,直到他任期结束。

12月11日,特别检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要求在联邦上诉法院介入案件前决定,川普是否享有绝对免受联邦对他在任期内涉嫌犯罪起诉的权利,即根据“总统豁免权”,在担任总统期间的一切行为都免受联邦指控。

他写道:“被告的豁免权主张必须由高院裁决,并且如果该主张被驳回,其审判应尽快进行。这对公众至关重要。”他补充称:“正如地方法院所认为的那样,被告的主张是严重错误的。但只有高院才能最终解决这些问题。”

大法官们已经同意受理此案,并要求川普方在一周内提交论据。

史密斯于2022年被美国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任命为特别检察官,专门负责调查川普“干涉选举”和“不当处理机密文件”的行为。

对此,川普律师哈巴(Alina Habba)向福克斯新闻指出,史密斯“有某种紧迫感”,而且我能看到,他唯一的紧迫感就是对她当事人的“选举干扰”。因为“总统选举即将在2024年11月举行,而他们根本无法击败他(川普)。”所以,他们利用法律手段,试图“把他关进监狱、缠住他。”但这不是美国人所为。

她补充说,川普现在“得到了很多他通常得不到的选民支持。因为他们看到了这一切,看到了他是受害者”,是一个“彻底的选举干预和法律战争的受害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