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普京宣布参加2024年俄罗斯总统大选(图)

发表:2023-12-08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参加军事人员授勋仪式。
12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参加军事人员授勋仪式。(图片来源:VALERIY SHARIFUL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今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他将参加2024年俄罗斯总统大选。对于已经担任4任俄罗斯总统的普京来说,若无意外的话将会连任成功继续执政。

普京宣布参选2024年俄罗斯总统大选

根据俄罗斯国营俄新社(RIA Novosti news agency)、塔斯社(TASS)报导,在参加克里姆林宫举行俄罗斯军事人员授勋仪式后,普京告诉俄罗斯军官阿尔乔姆·佐加(Artyom Zhoga)中校和其他获得勋章的军人,他决定参加2024年俄罗斯总统大选。

普京说:“我不会隐瞒,在不同时期我有不同的想法,但现在是做出决定的时候了。”

俄罗斯国家电视画面显示,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宣称:“我将竞选2024年俄罗斯总统。”

佐加中校说:“俄罗斯军队前线的每个人都很担心,想知道普京是否会参选2024年俄罗斯总统。”如果有人邀请他的话,他已经准备好成为普京在总统竞选中的助选人员之一。

就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这一消息之前,俄罗斯上议院联邦委员会一致批准2024年3月17日为总统选举日期,从而拉开了俄罗斯总统大选竞选活动的序幕。俄罗斯联邦中央选举委员会(Central Election Commission)宣称:“已经批准俄罗斯总统选举为期3天的投票日期,投票将于2024年3月15日至3月17日进行。”

据《莫斯科时报》(The Moscow Times)、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长瓦伦蒂娜·马特维延科表示:“普京关于其候选资格的声明是基于国家及其公民的利益。”

12月7日,被监禁的俄罗斯异议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尼(Alexei Navalny)敦促俄罗斯人在选举中投票给普京以外的任何候选人。纳瓦尼说:“对普京来说,这次选举是一次对其行为是否认可的全民公投,关于是否批准俄乌战争的全民公投。让我们挫败他的计划。”

尽管普京严格保密其竞选连任计划直到最后一刻,但近几个月来,他实际上已经开始了总统竞选活动,举办了越来越多的公开活动,并在俄罗斯境内与普通俄罗斯民众进行面对面交流。

路透独家:普京决定参选2024年总统大选

11月6日,路透社引述六名消息人士披露,俄罗斯总统普京做出连任的决定,将参加明年3月的俄罗斯总统选举,此举将使他可以继续执政至少到2030年。由于克里姆林宫政治的敏感性,这些消息人士不愿透露姓名。他们透露,普京决定参选明年总统选举的消息已经传开,普京的顾问现在正在为竞选做准备。

一名了解普京参选规划情况的消息人士说:“已经做出决定了,(普京)他将参选(俄罗斯总统)。”另一名消息人士称,普京总统参选的相关消息将在几周内发布,这证实了《工商日报》(Kommersant)10月份的消息。

其他消息人士也证实了上述消息。

一名同样要求匿名的外国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普京总统最近做出了2024年参选俄罗斯总统的决定,并将很快宣布这项决定。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拒绝对此置评,也驳斥了有关普京身体不适的报道,因为这是西方国家散布的假消息。

佩斯科夫曾在9月份的新闻媒体记者会上表示,如果普京决定参选的话,那么没有人能跟他竞争。

1999年最后一天,普京接替鲍里斯·叶尔钦(Boris Yeltsin)出任俄罗斯总统。如今,普京的总统任期是自前苏联最高领导人约瑟夫·斯大林(Josef Stalin)以来最长的,甚至超过了列昂尼德·勃列日涅夫(Leonid Brezhnev)的18年任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