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若连任成功 普京将面临的主要挑战(图)

发表:2023-12-09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VYACHESLAV PROKOFYE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确认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外界普遍认为他连任成功已是定局。英国媒体报导,若是普京成功连任俄罗斯总统,在新任期内他将面临的俄乌战争外交政策等一些关键性的挑战。

路透社报导,12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宣布,他将参加2024年3月举行的俄罗斯总统大选,寻求在克里姆林宫再执政6年。外界普遍认为普京的胜选已成定局。以下是普京在俄罗斯总统新一任期内将面临的一些关键性选择和挑战。

俄乌战争

经过超过21个月的俄乌战争,俄罗斯军队占据了乌克兰超过六分之一的领土。过去一年中,乌克兰前线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双方已陷入消耗战。目前仍不清楚普京有关俄乌战争的最终目标。

普京可以利用俄罗斯比乌克兰拥有更多兵力储备,来选择升级俄乌战争;或者,他可能会让俄乌战争陷入“僵局”,俄罗斯将试图无限期占领乌克兰南部和东部领土。

部分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似乎认为时间站在他这一边,莫斯科期待西方向乌克兰提供军事物资援助的决心会消退,特别是在明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如果唐纳德·川普胜选重返白宫的话。

外交政策

2022年2月24日决定发动俄乌战争,导致普京与西方的关系破裂。为了打破美国国际主导地位和建立“多极世界”,普京已经加强与北京和新德里的关系,并且还在发展与非洲、中东和拉丁美洲的外交关系。

近几个月,普京与朝鲜、伊朗最高领导人会晤,这两个国家都对美国怀有敌意,并且有能力向莫斯科当局提供军事物资补给。在新一任期,普京可能会更加重视俄罗斯与不断扩大的金砖国家集团的关系,莫斯科希望将这种关系​​发展到经济贸易范围以外的领域,包括太空合作和金砖国家运动会等。

核武器

由于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前线陷入了困境,普京一再谈论俄罗斯核武器的规模和能力,他表示,俄罗斯可能自1990年前苏联核试验以来首次恢复核试验。不过,莫斯科方面表示,除非美国这样做,否则俄罗斯不会进行核试验。

目前,《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延期或后续条约的谈判前景看起来很暗淡,该条约限制了俄罗斯和美国可以部署的战略核弹头的数量。这是两国之间最后一项核武控制协议,将于2026年2月到期。

贸易和能源

自俄乌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已经失去了大部分利润丰厚的欧洲能源市场。

为了弥补这一损失,莫斯科正在依靠3个主要的新项目:1)土耳其新建“天然气枢纽”(gas hub),使俄罗斯能够改变其天然气出口路线;2)一条名为“西伯利亚力量2号”(Power of Siberia 2)新管道每年途径蒙古将500亿立方米天然气输送到中国;3)由于北极冰川融化,北极航线得以扩展,将俄罗斯与挪威边境附近的摩尔曼斯克(Murmansk)与阿拉斯加(Alaska)附近的白令海峡(Bering Strait)连接起来。

在普京的新任期内,贸易与能源将是衡量成功削弱西方制裁的影响以及将俄罗斯贸易转向东方的重要指标。

俄罗斯经济

普京经常称赞俄罗斯经济面对西方制裁的韧性。今年10月份,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为5%,但很大程度是受益于军工生产的大幅增长。俄罗斯国防安全开支将占明年政府财政预算40%左右,挤占了教育和卫生等其它优先事项的预算。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包括许多年轻专业人士和IT专家在内的数十万俄罗斯人出国,导致关键产业出现劳动力短缺。俄罗斯国内通货膨胀率超过了7%。

更换政治精英

今年10月,普京已经年满71岁,新一任期结束时他将年过77岁,这仍比美国总统拜登宣誓就职时还年轻。莫斯科当局一些领导人比普京年龄更大,包括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72岁)、俄罗斯安全理事会主席尼古拉·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72岁)和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73岁)。

尽管部分支持俄乌战争的评论人士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失败提出了猛烈批评,但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68岁)依然留任。

长期以来,普京一直表现出不愿意改组他的执政团队,批评者指责他重视忠诚而非能力。尽管如此,他在新一个俄罗斯总统任期内可能会被迫做出一些改变。

值得关注的年轻人物包括俄罗斯联邦议会(国家杜马)议长维亚切斯拉夫·沃洛丁(Vyacheslav Volodin,59岁)、农业部长德米特里·帕特鲁舍夫(Dmitry Patrushev,46岁)和普京前保镳、图拉州(Tula)州长阿列克谢·久明(Alexei Dyumin,51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