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犯太岁的人须注意哪些禁忌?(图)

作者:易祈文化 发表:2023-12-09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2月4日,正式进入甲辰流年。甲辰,又名青龙守库。
2024年2月4日,正式进入甲辰流年。甲辰,又名青龙守库。(图片来源:Pixabay)

2024年2月4日,交节立春,进入甲辰流年。甲辰,又名青龙守库,甲为十天干之首,代表即将开始新的十年周期。从2024年的流月来看,上半年从立春的丙寅月到小暑的辛未月(2024年2月4日-8月6日),总体顺生有情。下半年从立秋的壬申月到小寒的丁丑月(2024年8月7日-2025年2月2日),金水相涵,水木相生,整体较为安和,没有较大的冲克,这样的流年,在一定程度有助于整体事态往好的方向发展。从属相来说,属龙人,属狗人,属牛人,属兔人,这四类人群由于值刑冲破害太岁,今年走势并不平稳,遇事决策需多谨慎。

属龙者

属龙人,由于地支辰对应着东南的巽位,大多富有才华,具有器宇轩昂、敢为人先的性格特质。

甲辰流年,辰辰自刑,也是刑伤太岁。辰属于阳土,辰辰相见,自我刑伤,为自寻烦恼、自我伤害、自我较劲之象,容易引起情绪上的起伏,性格上的忧郁。当遇上一些与自己旗鼓相当而又优秀的竞争者,属龙者往往会感到较大的压力,负重前行。

从流月看,清明节之后的辰月,国庆节寒露之后的戌月,以及小寒节后的丑月,容易引起或加重刑伤,要多注意身心健康。

1964年出生的甲辰龙,伏吟太岁,意味着今年容易负重前行。

1988年出生的戊辰黄龙,天克地刑,意味着事业上的机遇与压力并存。

1976年出生的丙辰黄龙,天生地刑,容易遇到贵人的加持,但也有一定的破耗。

2000年出生的庚辰白龙,以及2012年出生的壬辰黑龙,今年容易进入人生的新阶段。

属狗者

属狗者,对应着西北的干宫,大多具有忠肝义胆、宅心仁厚、沉稳蹲守的性格特质。甲辰流年,辰戌相冲,天克地冲。辰为东南的水库,戌为西北的火库,是水库和火库的相冲。

一般格局天干透水火,同时为喜用的人,今年容易因为压力增多而有突破性的发展。若格局喜用土的人,由于土也越冲越旺,本年有望出现一些好的转变。然而相冲,怕伴随着岁运相冲,若行到辰运的属狗者,今年各方面的压力都会增大,走势也不安稳。

从流月看,清明之后的辰月、小暑之后的未月、寒露之后的戌月和小寒之后的丑月,这四个土旺之月,容易加重土气之间的冲克。从日干看,甲乙木之人,岁运财星逢冲,求财上需要付出较多,压力不小,但收入有所增加。

丙丁火之人,食伤星逢冲,加重了食伤的力量,一定程度上利于孕育宝宝。然而食伤克制官星,相对而言,不利于婚恋感情的稳定发展。

戊己土之人,比劫库逢冲,土气加重,天干七杀克身,地支比劫助力,压力与机遇并存,可能面临工作的变动。

庚辛金之人,印库逢冲,岁君财星坐印星,此年适宜学习、考证、考试,对学业发展或事业前景做出合理的规划。另外,由于印库逢冲,有些人容易搬家、换房子、换工作或是变更办公地点、换证。

壬癸水之人,官杀库逢冲,岁君食伤坐官杀,对女性而言,不利于感情发展,双方关系可能会出现一些矛盾,尤其是未月的时候。

属牛者

属牛者,对应着东北的艮位,往往具有耐力坚韧、笃定厚德、敢于开荒的性格特质。

甲辰流年,丑辰相破。因丑中藏有癸水、己土、辛金,而辰中藏有戊土、乙木、癸水。两者皆为湿土,由于乙辛相冲,过于湿寒,缺少生发之机,存在着互相破害的关系。

从流年的感受而言,属牛人经历了奋斗拼搏之后,可能会感到事情的发展缺少临门一脚的助力,能帮助自己的贵人不多,因此要注意改善人际关系,积攒人脉。

从流月来看,小暑之后的未月,清明之后的辰月,小寒之后的丑月,叠加冲克,土气过于偏于一方,引起五行能量场的不和谐,继而会感受到走势的不平稳。

健康方面,由于湿寒之气比较重,需要注意泌尿系统、前列腺等方面的疾病。平时多疏肝理气,滋补肾水。由于丑和辰,叠加湿土之气,一般命局燥者,容易获得贵人的助力。若格局中湿寒为忌,则需要适当的谨慎徐行。日常多睡在偏南向阳的宅院,助益走势的发展。

属兔者

属兔者,对应着东方的震位,大多具有机敏温婉、才思敏捷、雅正出俗的性格特质。甲辰流年,对于属兔者而言,为卯辰相害、害太岁的流年。

在与岁星相害之年,属兔人要注意处理好人际关系,比如:表面上亲密的同事关系,私底下存在一定的倾轧,或者以前比较好的合作关系,可能出现嫌隙或分裂。

从流月来看,惊蛰后的卯月,清明之后的辰月,以及白露后的酉月,能量场的不平稳会触发六害之象,遇事宜降低预期的标准,谦逊让人。

从出生年份看,1987年丁卯兔,流年天干相生,地支相害,容易获得岁君的助力,但要注意平衡好工作与生活。

1975年乙卯兔,地支相害,天干都是木,获得同辈和同事助力的同时,也存在着内耗。

1963年癸卯兔,天干顺生,伤官流泻,有助于才华的展现,也要保持内谦,避免受人排斥,人际关系出现不和谐的局面。

1999年己卯兔,天干甲己相合,地支相害,整体而言,有利于事业以及婚恋感情,可以积极努力地追求目标和心仪之人。

责任编辑:初新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