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犯太歲的人須注意哪些禁忌?(圖)

作者:易祈文化 發表:2023-12-09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2月4日,正式進入甲辰流年。甲辰,又名青龍守庫。
2024年2月4日,正式進入甲辰流年。甲辰,又名青龍守庫。(圖片來源:Pixabay)

2024年2月4日,交節立春,進入甲辰流年。甲辰,又名青龍守庫,甲為十天干之首,代表即將開始新的十年周期。從2024年的流月來看,上半年從立春的丙寅月到小暑的辛未月(2024年2月4日-8月6日),總體順生有情。下半年從立秋的壬申月到小寒的丁丑月(2024年8月7日-2025年2月2日),金水相涵,水木相生,整體較為安和,沒有較大的沖克,這樣的流年,在一定程度有助於整體事態往好的方向發展。從屬相來說,屬龍人,屬狗人,屬牛人,屬兔人,這四類人群由於值刑沖破害太歲,今年走勢並不平穩,遇事決策需多謹慎。

屬龍者

屬龍人,由於地支辰對應著東南的巽位,大多富有才華,具有器宇軒昂、敢為人先的性格特質。

甲辰流年,辰辰自刑,也是刑傷太歲。辰屬於陽土,辰辰相見,自我刑傷,為自尋煩惱、自我傷害、自我較勁之象,容易引起情緒上的起伏,性格上的憂鬱。當遇上一些與自己旗鼓相當而又優秀的競爭者,屬龍者往往會感到較大的壓力,負重前行。

從流月看,清明節之後的辰月,國慶節寒露之後的戌月,以及小寒節後的丑月,容易引起或加重刑傷,要多注意身心健康。

1964年出生的甲辰龍,伏吟太歲,意味著今年容易負重前行。

1988年出生的戊辰黃龍,天克地刑,意味著事業上的機遇與壓力並存。

1976年出生的丙辰黃龍,天生地刑,容易遇到貴人的加持,但也有一定的破耗。

2000年出生的庚辰白龍,以及2012年出生的壬辰黑龍,今年容易進入人生的新階段。

屬狗者

屬狗者,對應著西北的乾宮,大多具有忠肝義膽、宅心仁厚、沉穩蹲守的性格特質。甲辰流年,辰戌相沖,天克地沖。辰為東南的水庫,戌為西北的火庫,是水庫和火庫的相沖。

一般格局天干透水火,同時為喜用的人,今年容易因為壓力增多而有突破性的發展。若格局喜用土的人,由於土也越沖越旺,本年有望出現一些好的轉變。然而相沖,怕伴隨著歲運相沖,若行到辰運的屬狗者,今年各方面的壓力都會增大,走勢也不安穩。

從流月看,清明之後的辰月、小暑之後的未月、寒露之後的戌月和小寒之後的丑月,這四個土旺之月,容易加重土氣之間的沖克。從日干看,甲乙木之人,歲運財星逢沖,求財上需要付出較多,壓力不小,但收入有所增加。

丙丁火之人,食傷星逢沖,加重了食傷的力量,一定程度上利於孕育寶寶。然而食傷克制官星,相對而言,不利於婚戀感情的穩定發展。

戊己土之人,比劫庫逢沖,土氣加重,天干七殺克身,地支比劫助力,壓力與機遇並存,可能面臨工作的變動。

庚辛金之人,印庫逢沖,歲君財星坐印星,此年適宜學習、考證、考試,對學業發展或事業前景做出合理的規劃。另外,由於印庫逢沖,有些人容易搬家、換房子、換工作或是變更辦公地點、換證。

壬癸水之人,官殺庫逢沖,歲君食傷坐官殺,對女性而言,不利於感情發展,雙方關係可能會出現一些矛盾,尤其是未月的時候。

屬牛者

屬牛者,對應著東北的艮位,往往具有耐力堅韌、篤定厚德、敢於開荒的性格特質。

甲辰流年,丑辰相破。因丑中藏有癸水、己土、辛金,而辰中藏有戊土、乙木、癸水。兩者皆為濕土,由於乙辛相沖,過於濕寒,缺少生發之機,存在著互相破害的關係。

從流年的感受而言,屬牛人經歷了奮鬥拼搏之後,可能會感到事情的發展缺少臨門一腳的助力,能幫助自己的貴人不多,因此要注意改善人際關係,積攢人脈。

從流月來看,小暑之後的未月,清明之後的辰月,小寒之後的丑月,疊加沖克,土氣過於偏於一方,引起五行能量場的不和諧,繼而會感受到走勢的不平穩。

健康方面,由於濕寒之氣比較重,需要注意泌尿系統、前列腺等方面的疾病。平時多疏肝理氣,滋補腎水。由於丑和辰,疊加濕土之氣,一般命局燥者,容易獲得貴人的助力。若格局中濕寒為忌,則需要適當的謹慎徐行。日常多睡在偏南向陽的宅院,助益走勢的發展。

屬兔者

屬兔者,對應著東方的震位,大多具有機敏溫婉、才思敏捷、雅正出俗的性格特質。甲辰流年,對於屬兔者而言,為卯辰相害、害太歲的流年。

在與歲星相害之年,屬兔人要注意處理好人際關係,比如:表面上親密的同事關係,私底下存在一定的傾軋,或者以前比較好的合作關係,可能出現嫌隙或分裂。

從流月來看,驚蟄後的卯月,清明之後的辰月,以及白露後的酉月,能量場的不平穩會觸發六害之象,遇事宜降低預期的標準,謙遜讓人。

從出生年份看,1987年丁卯兔,流年天干相生,地支相害,容易獲得歲君的助力,但要注意平衡好工作與生活。

1975年乙卯兔,地支相害,天干都是木,獲得同輩和同事助力的同時,也存在著內耗。

1963年癸卯兔,天干順生,傷官流瀉,有助於才華的展現,也要保持內謙,避免受人排斥,人際關係出現不和諧的局面。

1999年己卯兔,天干甲己相合,地支相害,整體而言,有利於事業以及婚戀感情,可以積極努力地追求目標和心儀之人。

責任編輯:初新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