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失控、封城重来?义乌传令民众屯粮10天(组图)

发表:2023-12-03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中国 流感
大陆近期爆发多种呼吸道传染疾病,中共政府称肺炎可防可控但外界普遍质疑。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大陆近期爆发多种呼吸道传染疾病,包括流感新冠肺炎支原体肺炎、鼻病毒、腺病毒、人类间质肺炎病毒以及呼吸道融合病毒等7大病毒齐发。中共政府虽然声称肺炎可防可控,但小商品批发重镇浙江义乌却传出一纸“保存10天以上存粮”的倡议书,封城疑虑再起。

肺炎病例飙升 传义乌要民众囤10天粮食

今年以来中国武汉肺炎疫情从未停歇,且这波发生在中国的大规模支原体肺炎感染人群中,又以孩童占据大多数,更有孩童出现“白肺”,甚至因感染支原体肺炎后脑干梗死。

对此,美国之音报导指出,尽管中共当局对外宣称这次流感主要是发生在中国北方,可防可控,局面在当局掌控之中,但鉴于此前中共隐瞒武汉肺炎(新冠)疫情并误导成天下太平,导致全球百年未遇的疫情大流行,造成上千万人乃至数千万人死亡,因此这次中国发生呼吸道疾病激增,引起中国国内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与不安。

就在外界担忧之际,中国浙江义乌政府网选在12月1日发布“保存10天以上存粮”的倡议书,内容写道:“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为增强全社会应急能力,提升城乡居民储粮水平,建构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家庭参与的社会化储粮方式,日前,义乌市粮食安全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向全体市民发出社会化储粮倡议”。

这纸由义乌市粮食安全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向全体市民发出社会化储粮倡议提及,家庭储粮,有备无患。城乡居民以家庭日均口粮消耗量计算,应维持10天以上存粮。“社会储粮,全民参与。全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广大市民和粮食企业都要做‘社会储粮’的积极参与者。”各部门、各单位食堂(餐厅)储粮应维持不少于上年度15天日均消耗量库存。

义乌 存粮食
浙江义乌政府网12月1日发布“保存10天以上存粮”的倡议书,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倡议书一经发布,引发社会高度关注。中国网友惊呼:“这是要打算干嘛?”、“又要封了?”、“山雨要来?”。有人则故作镇定的说,“科学储粮不用过度解读”。

值得关注的是,义乌囤粮倡议书在中国民众广传质疑是不是又挡不住疫情要封城后,已遭到删除。

传上海机场开始测核酸

另外,根据网友提供的图片,四川天府健康通、广东地区粤康码都显示“绿码”,实时时间均为12月1日下午5时左右。广州市民小冯登陆粤省事,发现确实能查到粤康码为“绿码”,只是需要查询才能看到,没有疫情时查找容易。随后,有网友又通过广州市民常用的小程序穗好办查询健康码,发现也能查到,不由得说到“我记得健康码已经下线了。”

早于2023年2月16日,粤康码就已下线,公告中称“针对下线的服务,我们也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销毁服务相关所有数据,切实保障个人信息安全。”但已下线近一年的绿码,如今又重现,不禁引发外界各种猜测。对此,广州市卫健委和市长热线工作人员仅称,此事不由其管辖。

事实上,近期中国发生大规模支原体肺炎感染,北京官方也不得不承认,当地仅在11月下旬就累积16种传染病毒,其中流感位居第一,新冠排名第二。另有消息显示,上海机场也已开始对旅客检测核酸,“大白”也重新现身。

对于近期中国发生大规模支原体肺炎感染,美国田纳西州范德比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医学院传染病学教授夏夫纳(William Schaffner)认为似乎很不寻常。夏夫纳指出,支原体肺炎也有季节性分布,全年都可能发生,冬季感染的情况更多。它确实对幼儿有更显著的影响,有时可能从简单的呼吸道感染,严重到引起肺炎。但大规模爆发是非常不寻常的。“这听起来像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如果出现坏死,意味着肺组织实际上受到了破坏。这听起来比平常更严重”。

且根据中国官方说法,现在1至4岁幼童主要是流行流感、鼻病毒;5至14岁孩童是流行流感、支原菌、腺病毒;15至59岁人群是流行流感、鼻病毒、新冠病毒;60岁以上为流行流感、人类间质肺炎病毒、普通冠状病毒(非新冠)。

虽然中共官媒几乎未提及过去大爆发的武汉肺炎(新冠)疫情,但许多民众自行检测发现,新冠病毒呈现阳性。也有消息传中共党魁下令掩盖疫情,不许再提新冠病毒。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国各地疫情急速升温,各种防疫措施再度现身。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12月1日也发微博披露,他从海外经上海回国,一下飞机就要求测核酸,且还是两根棉签一起上。官方回应说是抽查,但抽查却是所有人。这条微博发出后很快遭到删除。

核酸检测 上海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1日发微博披露,他从海外经上海回国,一下飞机就要求测核酸,且还是两根棉签一起上。(图片来源:微博)

此外,近日河北三河市也突然出现一批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工作人员进入校园展开消杀工作。

对此,中国网友纷纷表示,“疫情是不是又来了”、“受不了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