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突缺席重要活动!国内出大事!彭丽媛压不住阵?(视频)

发表:2023-11-22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马云出售1000万股阿里巴巴的股份。为了应对台海战争,美军将启用新战略,瓦解中共的人海战术。李克强的敏感信息在网上流传,显示北大暗流涌动。习近平在APEC期间,连续缺席了两场重要的活动。

在进入话题之前,首先感谢网友@win win对我们的爱心支持!

马云减持阿里股份

美国证交会(SEC)官网披露的两份144表格显示,马云家族信讬全资拥有的两家公司(JC Properties Limited和JSP Investment Limited)拟于11月21日分别减持500万股阿里巴巴创始人股份,涉及股票市值8.7亿美元。消息传出后,阿里巴巴股价在美股、港股都大跌。

财经博主“包叔”在X平台上发文说:“低位减持阿里巴巴,马云已经清晰地表明了他的态度:不看好阿里巴巴未来发展,不看好中国经济。”

外界认为,中共现在没钱了,这些富人首当其冲成为中共收割的对象。在中国做生意,做大了就危险了,就像那个猪养到膘肥体壮的时候,随时都有被中共宰杀的危险。在中国企业家如履薄冰,中共今天可以叫你风光无限,明天就可以割你韭菜,让你钱财散尽,这也是中国企业家的人生悲剧。

《第一财经》19日报导,阿里巴巴发了一则贴文说,网上传“阿里即将裁员25000人”,“这是5月份的谣言了,当时就辟过谣了”。

不过网友不相信这是谣言。有网友说:“一旦这样的新闻出来了,离实施就不远了。”

10月2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年胡润百富榜。截至今年9月1日,全中国身家千亿级的企业家有30人,百亿以上身家的有628人(以人民币为单位)。

和2020年相比,有将近500名企业家下榜,他们居多来自房地产行业,特别是负债较高的开发商,以及工业设备和大健康行业。

最近一年财富下降最多的是万达的王健林家族,下降了五百多亿元,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下降了近300亿元,去年财富230亿元的红星美凯龙创始人车建兴,因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今年下榜。

评论人士陆远行表示,中国社会并非正常运作的社会,“很多房地产公司都是通过官商勾结和行贿等方式得到本来不属于自己的资金和机会发展起来,再用这些资源去谋取更多的财富,其实都是一种空手套白狼的行为。中国的房地产本来就充斥着大量泡沫,近年来疫情导致大量人口死亡,经济急剧下滑,房地产市场也因此崩盘。因此,这些房地产巨头的财富必然会相应的严重缩水。”

分析认为,在中共的体制下,中国商人的境遇堪危,在中国没有真正成功的商人,只有时代的商人。像许家印、潘石屹、马云等所谓的中国富豪,其实也都是时代的过客,很多时候不过只是中共权斗的利用品和牺牲品。

美军启用新战术

台海一旦爆发战争,美军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解放军的“体量大”,解放军拥有众多的舰艇、导弹和军队,在数量上占有优势。

美国国防部披露,计划在未来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内,部署数千个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无人机和无人船等“自主系统”,以应对中共军队在数量上的优势。

为阻止中共武力犯台,五角大楼宣布了“复制者”(Replicator)计划。

美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在9月6日的演讲中披露,美国将开发数千套海陆空AI系统,力求“小巧、智能、低成本”。该系统可以减少战争中的军队人数,并能快速制造、部署和升级。

中共有世界上最大的武装力量,最大的工业制造业基础,近年来还以所谓“下饺子”的速度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一支舰队,并在第一岛链周边构建了能饱和攻击的“击杀链”。如果台海开战,美军已不能部署得离台湾太近,而是要退到第一岛链之外,避免高价值船舰和官兵蒙受太大损失。

如果美军采用传统战略,要突破中共的“击杀链”,的确有一定难度。而美国最新的军事战略将从根本上改变这一格局。

美国国防部计划打造的由AI驱动的无人机等自治系统,不追求大型作战平台,而是强调小型化、成本低可经得起大量损耗,因而可以大量装备,以系统的“大规模”应对中共的“大体量”。

无人机每架成本约为50万美元,中共要打下无人机,每枚导弹要花费数百万美元。

中共空军前军官夏洛山在《菁英论坛》表示,其实美国在无人机发展上已经走得很远了,在几年前美国的超音速无人机,隐身的超音速无人机,都可以在航空母舰上起降,而且也已经实现上了无人机对战斗机的空中加油,这些对美国来说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8月2日宣布,人工智能(AI)软件成功试飞了一架XQ-58A“女武神”(Valkyrie)无人机,这可以说是无人机的一个里程碑式的进展。

以前不管有多少无人机,都是有人控制的,都是人在地面对飞机进行控制。而“女武神”可借助人工智能,自行判断后自动投炸弹或协助战斗。美国考虑要把“女武神”配备在未来第六代战斗机上。

夏洛山说,美国第六代战斗机的作战概念和现在完全不同了,作战方式已经有了本质的变化,也就是说,传统的一对一空战的这种作战模式可能一去不复返了。基本上没有这样的作战机会,那将是一个全域作战系统的对抗。战斗机只是整个系统中的一个元素。对于中共来说,这个系统中对应的各种元素,所具有的能力,那是中共任何一种作战飞机也好,它的武器装备也好,都不能达到的,就是说你一对一的话,也是比不上美军的这些装备,那就更不要说系统对抗了,中共有没有这样的系统都很难说。

李克强学籍曝光

习近平在参加APEC会议期间,在美国的华人纷纷抗议中共,反对暴政。与此同时,在国内反习势力也在暗潮涌动。

在李克强去世三周之际,其北京大学法律系同学陶景洲,17日在X平台发出李克强在北大的学籍表。

“学籍表”上的照片是李克强年少时的黑白照。籍贯写着“安徽省定远县”,1978年3月入学,1982年2月毕业。

陶景洲说,“几年前北大法学院把李克强同学这位当年北大法律系的全优生的学籍表副本交给了我,我本计划在他退休闲暇的时候送给他,可惜他匆匆离去……”

14日,网上传出美国华裔学者、北大校友高瞻的文章《墙内有关李克强去世的几个真实信息》。

文中提到,李克强死得蹊跷,当局表现得又极尽诡异。国内几位北大老人也觉得李克强死得不明不白。

李克强太太程虹安排一些北大校友参加11月2日的遗体告别仪式,但第二天就通过秘书给所有参加的校友发简讯,请求他们不要在网上发布告别仪式的照片。

文章认为,这显示程虹可能收到明确的提醒和警告,面临着极大的压力,甚至可能如同传闻的那样已被控制。

除了高瞻的文章,李克强火化后的第二天(3日),李当年的师弟兼部下吴妙琳写了一篇《送别大师兄》的短文。

文章说,1998年5月的一天,李克强赴任河南省代省长前夕,自己被叫去他家里谈话,那是最后一次相见。李克强嘱咐他,以后做事一定要时时记住“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这八个字。

这篇文章已遭封杀。

评论员袁斌表示,从中共前二号人物林彪到李克强,从林彪的女儿林豆豆到程虹,他们命运的起伏,无一不证明了一点,那就是中共是一部地地道道的绞肉机,哪怕你官职再高、权力再大,一旦失势,甚至连普通百姓都不如,他们的家人亲朋连带着也会一块落难。

北大校友吴国光教授曾表示,李克强的人生悲剧,是中共体制的又一体现。如同“铁链女”一样,中南海高官的命运莫不如此。在共产党制度下,谁又不是活得憋屈、死得窝囊呢?!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最近网上流传的有关李克强的一些敏感信息,都和北大有关。这显示民间,尤其是北大内部,对于李克强的猝逝是存在质疑和情绪的。尤其是在APEC峰会举行时候,习近平不在国内的时候,出现这类信息,更显得北大内部暗流涌动。

大家一提到北大精神,就会想到思想自由,北大人的言行对整个社会具有一定的影响。有网友说,为什么彭丽媛没有随同习近平访美?可能是习近平担心后院起火,所以留下彭丽媛在国内坐镇。但是很明显,彭丽媛明显是压不住阵了。

习近平缺席两场活动

APEC会议落幕了,非常引人注目的就是,习近平连续缺席了两场重要的活动,一个是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另一个是没去旧金山的唐人街。

几个月前习近平在南非也缺席了事先安排好的工商论坛闭幕式,到底是因为他对这样的工商活动没有兴趣呢?还是发生了什么意外?外界认为,应该是后者,否则的话,一开始就不会给习近平安排这样的活动了。

习近平缺席的另一个活动是没去唐人街考察,可能是出于安全原因,临时取消了计划。

习近平14日抵达旧金山,抗议声浪如影随形。中共雇用很多打手,袭击抗议民众。民运人士表示,一些施暴者身手专业,可能有中共国安和军方背景。

网上流传的多个视频显示,在中共党魁入住的瑞吉酒店外,亲共人群和反共人士爆发多次激烈冲突。

16日,遭到攻击的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被警方带走。

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分部副主席黄建滨表示:“我们怀疑这些人,包括打界立建的那个人,应该是国内过来的,有军方或者是警方的背景。从他们打人的手法可以看出来,非常专业。而且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针对这些领头的。”

有些被打的民众表示,一些施暴者在打人的时候,同伙很熟练地用红旗遮住,旁边人拍不到画面和视频,好象接受过专业训练。

纽约律师陈闯创在抗议中共时,也遭到亲共人士喷洒辣椒水。他表示,将追查起诉,追究行凶者的责任。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