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森林受困三天 一只小黄狗救了少年们一命(图)

发表:2023-11-1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狗 森林 野外 户外 509848138
困境中,一只小狗为少年们带来希望。(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山林间充满生机,对人来而言却同时存在死亡危险,泰国有三名少年误闯森林禁地,随后迷失其中。三天后,一只小黄狗的出现,为他们的生命带来一线生机

带来一线生机的小黄狗

近期,泰国乌隆府的三名少年在1日下课以后相约,一同前往位于班赖的“卡肯野生动物保护区”,想要在那里采集菇类。过程中,这群少年似乎在保护区内迷失方向,仿佛就像被魔神仔迷惑般,迟迟无法找到回程的道路,因此在森林中受困。这段期间,少年们只能借由森林中采到的菇类果腹,并找到适合的岩石躺着休憩。森林内潮湿、寒冷的气候,在白天的时候还能够生火取暖,但到了黑夜却难以达成,使得每一次的夜晚都是难熬的时光,不论身心都受到严重的折磨。

困在森林的这段时间,纵使身心俱疲,三名少年仍然对彼此打气加油,等待着不知何时会来的救援。经过整整三天以后,对外界而言他们是音讯全因,连他们的父母都以为孩子以死在不知何处的荒野,这时奇迹发生了。原先少年们总是鬼打墙,不论如何都无法走出森林,然而在偶然之下,有一只小黄狗出现在他们面前,仿佛是看见一线生机,少年们就跟在小黄狗的后头,一路就走了40公里的路程。好巧不巧,前来森林的搜救队出现在少年们的面前,正式宣告了他们这段森林迷途的结束。

事实上,少年们的获救实属奇迹,根据搜救队队长的说法,那里的地形非常险峻,而且有如熊、水牛、大象等猛兽出没,是一般人不得进入的禁地,通常只有巡逻人员会进入其中。过去擅闯此处而丧命的人不在少数,甚至连搜救队的成员也曾有人在此失去生命,让他也不得惊呼少年们获救的奇迹。事后得知,原来他们是为了贴补家用才会进入森林,岂料差点连自己的生命都赔上了,幸好出现这只充满灵性的神奇小黄狗,才避免了一次憾事发生。

自始至终守候主人的爱犬

在山林中受困的事件时有所闻,但并非每一次的受难者都能大难不死。今年八月时,71岁的里奇·摩尔打算在19日时徒步登山,目标是位于科罗拉多州一座超过3800公尺的高山,却在之后音讯全无。后来里奇的失踪案件传到搜救队那儿,他们随即使用直升机对峰顶底下的森林展开搜寻,却没有找到他的下落。接下来,搜救队从登山步道的起点开始搜寻,顺利发现里奇的车辆,但在后来的日子却始终没有进展。

时间来到10月30日,有名猎人在圣胡安山脉山顶往东三公里左右的位置发现里奇,此时他早已没有生命迹象。除此之外,猎人还发现了一只守候在里奇身旁的小狗,那是里奇的爱犬芬尼,它一直待在主人身旁守护着他,后续已经过动物医院的检查与治疗,顺利回到家人的身边。

目前已排除里奇遭人杀害的可能,但他的死亡时间与死因尚待厘清,发现时身上仅穿着运动服,并且没有食物与水。至于爱犬芬尼得以幸存的原因,搜救队成员的德琳达·万恩-布莱廷表示,芬尼应该是顺应狗的本能,以地下溪水与捕食小动物维生,并且保持对主人的忠诚,直到被人发现,得以在危机四伏的野外存回下来。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