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炮兵优势在哪里?俄军赫尔松全线溃败!(视频)

发表:2023-11-14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即将携重装备过河  乌18个旅装备齐全!俄招架不住

新“绞肉机”一天战损1千  阿夫迪夫卡俄又受重创

俄军巴赫穆特疯狂反攻 死伤无数

俄军梅利托波尔总部被炸  三名高级军官身亡!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2023年11月14日。俄乌战争第629天,俄军已经对乌军发动全面反击,每个战场都十分精彩!

即将携重装备过河乌18个旅装备齐全!俄招架不住

首先来关注赫尔松,战争研究所(ISW)指出乌军在赫尔松地区已经取得成功。综合已知的消息,我们能看到,在第聂伯河左岸,俄军就快招架不住了。

俄军目前在第聂伯河左岸这个战区只有第70摩步师、第810旅和第7空降师。其中,俄黑海舰队第810海军步兵旅被乌军揍得不轻,他们是从扎波罗热调到赫尔松支援科林奇的,在扎波罗热的科帕尼战斗数周后,第810旅就损失了大约80%的兵力,现在估计整个旅没有什么人了。而乌军在右岸则部署了18个装备齐全的旅,一旦顺利渡河,俄军如果不大量增援兵力是肯定守不住的。

纵观历史,渡河登陆战能成功一般要满足两点要求,一个是力量上的巨大优势,军备数量和质量要达标,另一个很关键的因素是空中优势,有了空优就能限制敌人向登陆地点加派增援部队或供应自己的后勤补给能力,以均衡登陆部队面临的后勤挑战。

按常理看,乌克兰不具备两栖登陆作战的任何要素。但乌军依靠来之不易的炮兵优势和无人机电子战,成功解决了难题。上周六的节目,我们和大家详细说了乌军在赫尔松发动无人机群作战的精彩内容,大家可以回顾一下。

这里要补充的是,乌军还使用安装在第聂伯河上的纳萨姆斯防空系统压制使用滑翔炸弹的俄军战斗机,造成第聂伯河左岸25公里之内俄军战斗机无法发挥作用。这些操作都大大增加了乌军的空优。

今天我们重点说说乌军的炮兵优势,总结下来有三点。

一是乌军有高级反炮兵雷达,雷达装置可以根据炮弹的轨迹跟踪火炮和迫击炮的发射位置。

二是卓越的精确弹药,乌克兰拥有神剑(Excalibur)GPS炮弹、额外的155毫米反坦克制导弹药、GMLRS制导火箭弹以及更多用于反炮兵火力的武器。而俄军拥有的则是数量极其有限的克拉斯诺达尔激光制导炮弹。相比之下,就太弱了。

优越的射程也是乌军炮兵打败俄军的关键,乌克兰的GPS制导炮弹和火箭弹射程可达50-70公里。即使是火箭辅助投射RAP炮弹等非制导炮弹或M864 DPICM集束弹药炮弹等底排弹也有30公里以上的射程,远远超过俄罗斯火炮最大射程的25公里。

同时,乌军正在试图将多个桥头堡连接在一起,还将更多装甲车和步兵运到第聂伯河左岸地区,俄军抱怨缺乏空军、火炮、无人机的加持,因此无法阻止乌军向前推进。

现在乌军的主要攻击点是西面的奥列什基市,拿下这里才能让更多的重装过河。

有消息显示,乌克兰已经获得27辆架桥车辆,这些车辆可以连接成桥梁,也可以连接成渡轮,能够运送豹2坦克穿过第聂伯河,这样的重型武器渡河之后非常有用。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俄军不增援赫尔松,乌军将会在这里继续扩大阵地,但如果增援要抽调扎波罗热或者东部战场的兵力,对俄军来说,哪个都不好受。

还有消息指出,俄军已经放弃摧毁乌军桥头堡,因为根本无法完成目标,俄军改为后撤几十公里重新构筑防线阻止乌军前进。

俄军普特林斯基将军的主力部队在距离第聂伯河河边大约30-40公里的地方开始构建工事,严阵以待。

但俄军好像到现在也没有搞明白乌克兰部队的真正攻击方向和目标,战事走到这一步,关键是看乌克兰部队能用多快的速度,在俄军再次挖成防御工事的构筑前,赶到这里。

过了第聂伯河的乌军距离克里米亚边界也就90公里,俄军也没有多少缓冲,赫尔松地区可能成为乌军突破的又一个方向。

“绞肉机”一天战损1千阿夫迪夫卡俄又受重创

阿夫迪夫卡还处于肉搏战中,成为了“绞肉机”,俄军集中4万兵力正在第三次大规模攻击阿夫迪夫卡,但效果很不明显,俄军这种攻击方式代价极高,很明显是“二战”的打法。面对乌军火炮、集束弹药的大量杀伤,俄军无法继续向乌军施压。

经过一个月的激烈战斗,俄军在这里已经损失了一万多士兵,仅在12日的作战中,就损失了1,100人,但他们仍然在不计代价的进攻,甚至用步兵直接冲锋。俄军的尸首到处都是,触目惊心。画面太敏感就不给大家展示了。

我们可以看看,在阿夫迪夫卡前线,乌克兰是怎样歼敌的。

一群俄罗斯士兵,发现了乌克兰无人机飞。他们决定在一辆被摧毁的装甲运输车BTR内躲避FPV无人机的打击,但最后还是失败了,在高空负责战场监控的无人机清楚的记录了另一架穿越无人机是如何进入俄军BTR内爆炸的。

还有消息说,乌军已经出动豹2协同m2步兵战车清剿在炮火下侥幸逃脱的残兵。

另外,美国援乌的布雷德利战车,在战斗中遭俄军破坏,而俄军损失的战车更多,超450辆坦克/装甲车报废,还有50多门火炮和7架Su-25战斗机在战场上牺牲。

具体战情,在北侧,俄军在斯捷波韦(Stepove)村至焦化厂之间大约1公里的区间,组织了至少4支部队的进攻,乌军也在这个区域使用火炮打击。从目前乌军的火力来看,乌军仍能实施防御作战,短期内俄军拿下斯捷波韦可行性不大。

在南端,瓦格纳残余部队到达后,这里的俄军残余势力的强度和力度确实得到了增加,最重要的是俄罗斯的战场纪律得到了管理。昨天俄军重新开始进攻,但战线没有什么变化。

在佩沃尔迈斯克,乌军的攻击取得成功,俄军不得不放弃他们付出巨大牺牲才占领的池塘周围地区。

俄军巴赫穆特疯狂反攻死伤无数

好久没有报过巴赫穆特的战况了。最近巴赫穆特突然热闹了起来,俄军最近组织了一波突如其来的反攻攻势。​俄军的反攻非常疯狂,12日,俄乌双方激战一整天,俄军发动了16次攻击,尽管一无所获,死伤无数,但还是没有撤退。

乌军击溃俄军的同时,惊讶的发现,俄军居然拿精锐的特种兵充当突击队步兵用,但依然损失惨重。俄军没有火炮、无人机的优势,因此他们想要强行夺回失去的阵地,代价会非常大。

由于进入雨季,巴赫穆特地区的道路已经变得十分泥泞,这给两军的作战都增加了难度。

在北部,俄军在巴赫丹尼夫卡和别尔希夫卡方向构筑了两条防御工事,目前,乌军已经成功地在别尔希夫卡水库以南稳定了局势。

巴赫穆特南部,乌军在克里什奇夫卡以东,击退了俄军沿铁路以西森林带的进攻,但战斗仍在激烈进行中。

东部前线,俄军动用了火力支援直升机、战机、无人机和轰炸机狂轰滥炸,并发动了猛烈的地面进攻,然而乌军也顶住了俄军的袭击。

总体而言,经过两天的战斗,巴赫穆特的局势已得到控制,但俄军仍在寻找乌军的防御弱点,并继续部署他们的部队,接下来这里仍然会有恶战。

俄军梅利托波尔总部被炸三名高级军官身亡!

战争研究所(ISW)还指出,乌军似乎加强了对俄军后方军事和后勤设施的攻击,

11月12日,乌克兰军事情报机构(HUR)称,11月11日晚间,俄罗斯占领的梅利托波尔市(Melitopol)的一个俄罗斯军事总部发生大爆炸,造成至少三名俄罗斯军官死亡。

这次爆炸被称为“报复行动”,是由当地抵抗运动组织计划实施的。爆炸发生地点在位于德米特里.唐佐夫街的一家私营邮政公司新邮报(Nova Poshta)办公室,俄军在那里设立了总部。

当时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和俄罗斯国民警卫队成员正在开会,没想到,就这样成了炮灰。

梅利托波尔位于扎波罗热州中部,是乌克兰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乌克兰从今年夏季开始的反攻,是以梅利托波尔为目标,但显然这个目标目前还没有真正实现,但乌克兰一直在积极打击俄罗斯占领地深处的军事目标。这次敌后的行动也是其中之一。

乌克兰最近对克里米亚、乌东各州俄军占领区的远程打击力度加大,这种打击可能将持续很长时间。

11月8日乌克兰游击队对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NR)前民兵领导人进行了袭击;11月9日,对被占领的斯卡多夫斯克、赫尔松州的俄罗斯军事基地和克里米亚的黑海舰队资产进行了袭击;11月11日,俄罗斯发生了三起后方袭击和游击队袭击。

还有热门视频显示,乌军在距离俄罗斯边境仅约两英里的托波利(Topoli)村升起国旗。

托波利在库皮杨斯克东北35公里处,在哈尔科夫正东方向。

为什么乌军会选择在这里升旗呢?很明显是俄军的乌东攻势被乌军击退。一直以来,哈尔科夫和苏梅地区的情况都不太好,哈尔科夫距离前线较近,不断被炮击,目前看来情况应该好多了。

苏梅就比较麻烦,有俄罗斯散兵潜伏进苏梅周边的森林,偷偷暗杀苏梅的乌克兰人。这伙俄军必须清除掉,否则会让俄军以为这边防守空虚,进而采取更大的行动。

在库皮杨斯克,由于最近缓冲区不断扩大,乌军不止行动自由还能收复城镇。

不过,俄军也没有停止攻击,最近又发动了一轮新的攻势,从战场视频来判断,俄军在辛基夫卡北侧三个区域出动了装甲车掩护步兵进攻。在伊万尼夫卡和基斯利夫卡区域,俄军发动多次突击。不过,乌方战报表示,俄军的进攻均被击退。

最后,以美国总统罗斯福在二战中的一段著名讲话,作为今天战报的结尾:

“我们致力于这样的主张,即道德原则和对我们自身安全的考虑将永不会允许我们默许受侵略者支配,绥靖者赞成的和平。我们都知道持久的和平绝不能以牺牲他人自由为代价取得。那些愿意放弃基本自由权力来换取短暂安全的人,不配拥有自由和安全”。

好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战情室节目,希望大家继续点赞、转发我们的节目,也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就不会错过最新的节目了。感谢您的支持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