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等于中国”政论作家范畴逝世享寿68岁(图)

发表:2023-11-08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畴 去世
2023年11月6日凌晨1时4分,台湾知名政略作家范畴逝世,享寿68岁。(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3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前哨预策创始人、知名作家、时事评论员范畴突发过世。前哨预策营官网8日也证实,范畴于11月6日凌晨1时许因心血管病发离世,享年68岁。家属将秉持范畴遗愿,不办公祭、不设灵堂、恳辞花礼,仅在官网让各界留言致意。范畴是台湾知名政略作家,他的独特创见包括“台湾平民三精神”、“中共不等于中国”等,受到广泛回响。

根据前哨预策营网站8日公告,范畴曾连续创业多次,退休后转型为政略作家,出版十本书,并为亚洲媒体写下许多政治和社会评论,包括《台湾是谁的?》、《中国是谁的?》、《台湾会不会死?》、《于习近平聊聊台湾和中国》等作品,以及最近的文章“李克强‘心脏病突然死亡’范畴:没有阴谋,只有阳谋!这是习近平‘故意烂’”。

范畴的概念深受各界认同,他一直强调“中共不等于中国”,并提倡“台湾平民三精神”,这些独特见解在两岸政治领域引起关注。他的“只要在列强夹缝中强壮生长,且内生民主自由者:Taiwanology台湾学”理念也在全球推广。

据郭姓负责人表示,范畴过去就有心血管相关病史,也装过一些支架。他最近一次看到范畴是在5日,当时范畴状况良好,也已安排许多采访等相关行程,不料6日在家中突然因心血管病发病逝。

目前,在其粉专“范畴文集”可见,他最后一篇发文停留在2日下午1时5分,当时是评论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克强过世一事,他认为中共官方在丧讯中采用“心脏病突发死亡”这样的烂理由,传递了3个重要的政治讯息,包含“一、习近平已经铁了心要终身执政,不惜任何代价。二、所有还具有来日被黄袍加身条件的人,无论党、政、军人士,死了你那个奢想吧!三、告知国际,想要与中国打交道,对像只有习近平一个人,没有其他人,尤其是西方国家不要妄想。”

此外,范畴在去年10月出版的《后中共的中国》开篇自序中说道,“从2007年开始,中国就开始踏上了一条“借来的成长旅程”。现在看来,中国不过是一个超巨型的恒大集团(2022年,频临破产的全球最大地产集团),下场定如恒大集团,是不是时候有人开始讨论中国(共产党)的下场这件事了?”

他并把中共地方财政赤字列为“中共解体”的终极指标。他解释,当中国80%以上的地方财政出现赤字,且连续2年的时候,就是“后中共的中国”阶段,无论当时中共的政权是否存在,都代表中共的实质控制力已经消失。他认为中共解体一定是发生在其权力骨架的脆弱点上,并引发系统性传导、快速解体。

公开资料显示,范畴于1955年生人,毕业于新加坡国家初级学院、国立台湾大学哲学系、哥伦比亚大学哲学硕士,其后曾于美国、新加坡、台湾、中国大陆创业逾30年,跨足经营策略、区域经济开发、教育、数位出版、连锁零售、游戏等各领域,亦热衷于出版著作、在政论节目评论时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