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中共大忌?传李克强故居戒严花海一夜“清零”(视频/图)

发表:2023-11-04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 故居
如今李克强故居附近一夜间“空空如也”,中共高压下实施的极端手段令人无奈与心寒。(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023年11月3日,李克强故居合肥红星路附近,冷冷清清,鲜花在一夜之间全部清完了,仿佛什么都不曾发生过。”中共前总理李克强10月27日突然离世后,大批民众涌向其合肥故居献花悼念,但如今李克强故居附近一夜间“空空如也”,中共高压下实施的极端手段令人无奈与心寒。

李克强27日凌晨在上海去世后,央视第一时间于当日上午8时许证实此事,随即就有民众涌向安徽合肥红星路的李克强故居外献花悼念,到30日献花民众不断,且快速扩散全国各地,包括山东、河北、河南、广西、安徽、辽宁、江苏、广西、云南、湖北、北京、天津、南京、上海、广东深圳,乃至香港。此景疑似引发中共当局高度紧张,稍早曾有消息传出,多地民众因献花悼念李克强被抓。

 

 

 

到11月3日,网络再传出,当天合肥红星路李克强故居附近变得冷冷清清,悼念鲜花也在一夜之间全部清空,仿佛什么都未曾发生。视频中可见,目前李克强故居外围只有零星民众驻足留连。

李克强 去世
中国网友爆料李克强头七过后,身穿蓝背心的维安人员迅速清理合肥红星路80号故居附近由民众献上的大量鲜花。(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对此,网友纷纷吐槽说,“李克强也被‘清零’了,不管你是谁!”、“花束清零了, 很快错误的记忆也要清零了”、“什么都没有了我们也知道,你是搞了一场花束清零”、“新的禁区。头七过去了,再拿花过来直接按地上捉走问话。”、“他们就是让你忘记,否则违法。法犯哪条?他们说的就是 法!”、“中共特色,抹去所有记忆”、“如同大跃进、文革、天安门广场……洗得干干净净……它们(共产党)很擅长做这个。”、“跟四通桥和乌鲁木齐中路一样。效率奇快”、“防疫不也是一夜之间什么也没发生过”、“再过几天,你们会发现这位前任总理仿佛从来不曾存在过。”、“刷新记忆,下一位谁?”、“中国人的错误记忆又被擦去了”、“党狂,人走茶凉,本为平常,中共恶斗,祸及 克强,当面媚笑,背后冷枪,信誉尽失,静等灭亡。”、“独裁政权气数已尽,灭亡在即!”

 

 

而此前有视频显示,10月31日凌晨,由于李克强故居合肥红星路深夜仍出现大批民众送花悼念,当地警方展开维稳行动,现场封路、禁止路人和车辆通行。也有消息显示,10月31日凌晨合肥红星路大量鲜花遭到官方清除。当时亦有不少合肥学生家长在网络发文披露,他们接到学校电话,警告他们不得前往红星路一带鲜花,这让他们感到极不寻常,“不是以文字形式通知!电话达到每位家长手机上。”

合肥 封路 李克强
10月31日凌晨传出,合肥红星路出现便衣和警察封路、清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合肥红星路31日零点30分又传出当地仍有很多人来献花,马路两端封了起来,骑电车不允许进入,现场有十分多的蓝马甲和便衣 pic.twitter.com/DC2oZTg3V5

— 飞天雪莲 (@9RS9cKYVQ59CHXr) October 30, 2023

 

事实上,李克强之死引发海内外高度关注。也曾有外媒记者前往现场采访悼念民众,但遭到蓝背心人员及便衣阻挠采访。此外,李克强火化当天,北京八宝山附近聚集许多民众告别李克强,期间,有人高喊“总理,一路走好”,有人高喊“我们想念你”;也有民众拍摄行驶的灵车时遭到执勤人员拦阻;还有北京民众因拍摄画面遭到黑衣人员打翻手机。

 

[执行恐怖:黑衣人打翻男主手机]
[感慨教训:送过三次总理你最黑]
黑暗弥漫着北京,这不是雾霾带来的,这是李克强的死亡带来的。

李克强灵车经过,301门口的五棵松地铁站,黑衣人打翻了老北京的手机拍摄。历史过来人谈出了一生中目睹的最黑暗。… pic.twitter.com/pKx9xb061D

— 赵兰健[Zhao Lanjian] (@uyunistar) November 2, 2023

 

尽管中共官方强行压制李克强去世的热度,但迄今为止,仍有许多中国网友“翻墙”继续讨论。民间除了对李克强悼念外,也质疑他的死因。也有不少中国网友注意到,包含凤凰网、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等多家中国媒体,早在10月26日晚间7时起,就陆续以“李克强同志逝世”为标题发布新闻,且与27日报导内容一样,像是李克强的死亡时间,这些报导皆写“于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逝世”。

另外,从李克强去世、火化,中共官媒包括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等官媒都仍是彩色版面,头版新闻也未提及李克强,直到李克强火化次日3号,《人民日报》头版才刊登了李克强遗体火化的报导,但配图却是习近平在葬礼上慰问李克强夫人的照片。

不仅如此,前身为推特的X平台还流传,新华社虽然曾发表了一篇关于讲述李克强火化的报导,但李克强火化的报导和2019年李鹏火化时的报导内容几乎相同。而李克强的这篇报导中提到,“李克强抢救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韩正、胡锦涛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相关内容引发舆论哗然,吐槽新华社做事太敷衍。

也因此,对于李克强之死真相感到无限好奇,并在网上掀起热烈讨论,且讨论热度持续发酵。

李克强 去世
新华社发表一篇关于讲述李克强火化的报导,结果竟和2019年李鹏火化时报导仅仅相差些许文字。(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