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掮客大行其道 中共官场现末日怪象(图)

谈谈中共高官为何前仆后继倒在骗子手里

作者:吴玉睛 发表:2023-11-05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骗子
政治掮客往往包装上面有团队型关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与政治骗子相比,政治掮客表现更疯狂。用坊间的一个名词,叫:升官、保平安中介所。他们往往说上面有很多关系,找这个高官不行就找那个。

中共最高检2023年10月25日消息,湖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由江苏省徐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曹广晶去年9月29日,被双开,“双开”通报中特别指控称他结交“政治骗子”,搞政治投机;既想当官又想发财等。

2004年至2022年间,曹广晶在担任原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原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时,因贪污、受贿、钱权交易被多人举报。当时他得到“上面”有人正在“调查”他,吓得又是算命又是挪脏款,还要行贿纪委内鬼。终于找到一个“政治掮客”。经专业的“暗地”介绍,一位不轻易露面的“贵人”告诉他是北京某高官的表亲,什么事都能摆平,这些三峡集团的,都是小菜一碟小事。

曹大喜,把掮客奉为座上宾,又是豪华酒店宴请又是接到家里密谈。掮客说,这事上面认真起来也不算小,他需要去打点哥们一伙,还要去疏通上面纪委关节,这个不行找那个……。

曹点头如捣蒜:那是自然,我懂我懂。于是,一把一把钱交掮客“打理”。不过,一天天过去,调查的事似乎时紧时松,时有时无。松的时候曹为答谢掮客,又送钱又送礼,紧的时候,掮客说,还需要疏通中南海……官员级别一阶阶高,钱一笔笔增多……想想已经花了这么多了,最后差这么一口气,再花一大把又如何?

结果,掮客被抓,口供出卖了他。

这些“掮客”单位充分利用中共官场人事体制与官员对避查或升官向往,骗技也五花八门,有时还故弄玄虚,贵人一直不露面,机缘凑巧,得悉有事在本地稍作停留,住在哪家豪华宾馆,花了很大力气才好不容易允许拜访,把贪官急得冒汗,这招病急乱投医之绝术屡试不爽,稍鼓舌摇唇,就得逞。特别是自称在中纪委任过职,可以帮助官员模拟被查场景,以提高“应对技巧”等等,党官很容易急令智昏。或搞政治攀附“抄近道”,明知可能上当也姑妄信之。

安徽省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盛必龙,一切都听掮客的话来操作,甚至在被留置前三天,还向骗子求助。

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盛必龙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盛必龙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960万余元,其中在2019年间,他把其中的260万元转送给冒充中央党校教授“陈岩”。2019年3月,盛必龙担心自己被查,遂找到“陈岩”帮忙找人托关系询问情况。“陈岩”表示在北京找人办事需要费用向其骗取钱财。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

2023年7月18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国相落马有一条指控也是结交“政治骗子”。《辽宁日报》曾在头版刊文称,刘国强、孙国相等腐败分子,结交“政治骗子”,挖空心思“走小路”“抄近道”,铤而走险,最终都掉进了骗子挖好的陷阱。

有“苏公公”、“老佛爷”、“云南地下组织部部长”之称的苏洪波就是掮客的典型。苏洪波的本事在于,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后,会把这些人脉互相利用,也就是在高官中做中介人,被介绍的人都以他为中心,官越结识越大,利用越来越高,形成了以“苏佛爷”为核心的大小官员官官相护的朋友圈。

被两任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秦光荣)奉为座上宾。在交往当中,秦光荣叫他“洪波”,白恩培称其“苏总”。

苏洪波通过秦光荣等打招呼,违规获取工程建设项目等,在云南攫取巨额经济利益。仅环湖南路等工程,苏洪波就获利1.3亿元。他又通过一些商人,为秦光荣输利益,而他不但不出一分钱,反而能捞大笔好处费。

他深谙官场“潜规则”,致使能在云南官场呼风唤雨,连中共部级领导也不敢得罪他。有一次去唱歌,苏洪波喝多了,一巴掌搧了一位副省级领导,并说“你给我滚远一点儿”。

“掮客”冒充领导或领导的亲友,或自称有特殊社会身份,或可以靠个人掌握的“稀缺政治资源”,帮助他人升官,或捞被关押的人或引荐投资或给亲友安排工作等进行利益诈骗,或者从中骗得某个利益巨大的项目,生意做成,利益共分。

那么,拿捏落马高官的“政治骗子”都是什么人?其实,很多掮客其实只有中专学历甚至更低。

比如,北京市公安局退休干部石晓春和傅政华相识几十年,很早就看准傅政华是个官迷,生出了利用他的念头。2018年,石晓春向傅政华吹嘘自己有特殊门路,能帮他“搭天线”谋升迁,便认识了一个只有中专学历的“政治骗子”李全。李全把自己包装成专家学者,告诉傅政华自己是领导同志身边的高级智囊。两人打得火热,成为莫逆之交。

曾任中央610头子、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被死缓后,掮客也被抓,供出了骗取大量利益。

中共党官不信党组织信骗子,信大师,信风水,就是中共官场政治的畸形生态和权力体制中的“怪胎”,为骗子的生长与壮大提供了土壤。因为中国独裁专制体,官员任命由上面指定,下面的人没有门路认识上面的,所以,中共官场长期就有政治骗子市场的出现,目前已从局部变为普遍性。演了一场又一场的官场《七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现实连载大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