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低的人有8大硬伤(图)

发表:2023-11-0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商低的人有8大硬伤
情商低的人有8大硬伤。(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一、玻璃心 一点打击就碎

一个人情商低的首要症状就是不能管理情绪,各种情绪问题,会给他们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容易让他们变得焦虑、抑郁,且不知如何是好。

相比之下,情商高的人,虽然也会有情绪波动的时候,但却能及时发现,并进行积极的自我调整。

二、墙头草 风一来就倒

有人的人总是立场摇摆不定,容易受人影响。像这样的人,都是比较感性的,不管是他人说的话,还是环境的变化,都会让他们的想法随之改变,即便自己原本已经认定的事情,也会在情绪受到刺激时,动摇之后或放弃或走向反面。

三、莽夫 轻易下结论

有些盲目又肤浅的人,喜欢主观臆断,先入为主。比如,看到一个简单的表象后,就产生了一种看法和想法,然后自行收集支持这种看法和想法的证据,无视和忽视反对这种看法和想法的证据,并以此和别人去争论。

四、祥林嫂 逢人就怨没完没了

情商低的人犯错之后,习惯自怨自艾。就像鲁迅笔下的祥林嫂,一味抱怨自己害了孩子,陷入难以自拔的泥潭,还逢人就诉说,最后被大家嫌弃。

情商高的人,在犯错之后,会积极的吸取经验和教训,然后翻篇,从新开始,而不是沉浸其中。

五、笨嘴拙舌 说不清道不明

情商低的人,表达能力差,容易被人误解。在向别人传递信息时,常常无法准确、完整地予以表达,让别人难以理解,或者让别人理解错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普遍都是比较差的。

六、闷头睡 憋一肚子内伤

情商太低的人,不善于梳理和排解情绪。我们说情商高是善于控制情绪,但绝不是戒掉情绪,人是有情绪的,喜怒哀乐都是人之常情,关键是管理和疏导,以及学会用正确的方式去排解,如果总是都闷在心里面,那也是容易憋出内伤的。

七、被害意识 看谁都是冤家

这种人心胸不够开阔,容易想太多。内心足够强大的人,心胸也足够宽广,别人的所作所为就相对客观去看待。但是,情商太低的人,却总容易对别人的所作所为想太多,总感觉别人是在冒犯自己,很容易被别人给激怒。

八、杠精 以为全天下人都是笨蛋

情商太低的人,喜欢通过反驳别人,来彰显自己。比如,在别人说话的时候,随便打断和插话,别人说什么,他都喜欢抬杠,别人说一,他非要说二,这是极其自大且不尊重他人的低情商表现,这样的人,注定不会有朋友。

总之,情商太低的人,身上都是有一些“硬伤”的,你若是不想做这样的人,就得提高自己的情商。有人说情商和智商一样是天生的,不一定。情商可以通过读书、提升自我、交友、修心养性等有意识地培养,关键看你有没有这个意愿和决心。

责任编辑:家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