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中共大忌?傳李克強故居戒嚴花海一夜「清零」(視頻/圖)

發表:2023-11-04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 故居
如今李克強故居附近一夜間「空空如也」,中共高壓下實施的極端手段令人無奈與心寒。(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23年11月3日,李克強故居合肥紅星路附近,冷冷清清,鮮花在一夜之間全部清完了,彷彿什麼都不曾發生過。」中共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突然離世後,大批民眾湧向其合肥故居獻花悼念,但如今李克強故居附近一夜間「空空如也」,中共高壓下實施的極端手段令人無奈與心寒。

李克強27日凌晨在上海去世後,央視第一時間於當日上午8時許證實此事,隨即就有民眾湧向安徽合肥紅星路的李克強故居外獻花悼念,到30日獻花民眾不斷,且快速擴散全國各地,包括山東、河北、河南、廣西、安徽、遼寧、江蘇、廣西、雲南、湖北、北京、天津、南京、上海、廣東深圳,乃至香港。此景疑似引發中共當局高度緊張,稍早曾有消息傳出,多地民眾因獻花悼念李克強被抓。

 

 

 

到11月3日,網路再傳出,當天合肥紅星路李克強故居附近變得冷冷清清,悼念鮮花也在一夜之間全部清空,彷彿什麼都未曾發生。視頻中可見,目前李克強故居外圍只有零星民眾駐足留連。

李克強 去世
中國網友爆料李克強頭七過後,身穿藍背心的維安人員迅速清理合肥紅星路80號故居附近由民眾獻上的大量鮮花。(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對此,網友紛紛吐槽說,「李克強也被『清零』了,不管你是誰!」、「花束清零了, 很快錯誤的記憶也要清零了」、「什麼都沒有了我們也知道,你是搞了一場花束清零」、「新的禁區。頭七過去了,再拿花過來直接按地上捉走問話。」、「他們就是讓你忘記,否則違法。法犯哪條?他們說的就是 法!」、「中共特色,抹去所有記憶」、「如同大躍進、文革、天安門廣場……洗得乾乾淨淨……它們(共產黨)很擅長做這個。」、「跟四通橋和烏魯木齊中路一樣。效率奇快」、「防疫不也是一夜之間什麼也沒發生過」、「再過幾天,你們會發現這位前任總理彷彿從來不曾存在過。」、「刷新記憶,下一位誰?」、「中國人的錯誤記憶又被擦去了」、「黨狂,人走茶涼,本為平常,中共惡鬥,禍及 克強,當面媚笑,背後冷槍,信譽盡失,靜等滅亡。」、「獨裁政權氣數已盡,滅亡在即!」

 

 

而此前有視頻顯示,10月31日凌晨,由於李克強故居合肥紅星路深夜仍出現大批民眾送花悼念,當地警方展開維穩行動,現場封路、禁止路人和車輛通行。也有消息顯示,10月31日凌晨合肥紅星路大量鮮花遭到官方清除。當時亦有不少合肥學生家長在網路發文披露,他們接到學校電話,警告他們不得前往紅星路一帶鮮花,這讓他們感到極不尋常,「不是以文字形式通知!電話達到每位家長手機上。」

合肥 封路 李克強
10月31日凌晨傳出,合肥紅星路出現便衣和警察封路、清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合肥红星路31日零点30分又传出当地仍有很多人来献花,马路两端封了起来,骑电车不允许进入,现场有十分多的蓝马甲和便衣 pic.twitter.com/DC2oZTg3V5

— 飛天雪蓮 (@9RS9cKYVQ59CHXr) October 30, 2023

 

事實上,李克強之死引發海內外高度關注。也曾有外媒記者前往現場採訪悼念民眾,但遭到藍背心人員及便衣阻撓採訪。此外,李克強火化當天,北京八寶山附近聚集許多民眾告別李克強,期間,有人高喊「總理,一路走好」,有人高喊「我們想念你」;也有民眾拍攝行駛的靈車時遭到執勤人員攔阻;還有北京民眾因拍攝畫面遭到黑衣人員打翻手機。

 

[执行恐怖:黑衣人打翻男主手机]
[感慨教训:送过三次总理你最黑]
黑暗弥漫着北京,这不是雾霾带来的,这是李克强的死亡带来的。

李克强灵车经过,301门口的五棵松地铁站,黑衣人打翻了老北京的手机拍摄。历史过来人谈出了一生中目睹的最黑暗。… pic.twitter.com/pKx9xb061D

— 赵兰健[Zhao Lanjian] (@uyunistar) November 2, 2023

 

儘管中共官方強行壓制李克強去世的熱度,但迄今為止,仍有許多中國網友「翻牆」繼續討論。民間除了對李克強悼念外,也質疑他的死因。也有不少中國網友注意到,包含鳳凰網、新京報、北京青年報等多家中國媒體,早在10月26日晚間7時起,就陸續以「李克強同志逝世」為標題發布新聞,且與27日報導內容一樣,像是李克強的死亡時間,這些報導皆寫「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

另外,從李克強去世、火化,中共官媒包括新華社、央視、《人民日報》等官媒都仍是彩色版面,頭版新聞也未提及李克強,直到李克強火化次日3號,《人民日報》頭版才刊登了李克強遺體火化的報導,但配圖卻是習近平在葬禮上慰問李克強夫人的照片。

不僅如此,前身為推特的X平臺還流傳,新華社雖然曾發表了一篇關於講述李克強火化的報導,但李克強火化的報導和2019年李鵬火化時的報導內容幾乎相同。而李克強的這篇報導中提到,「李克強搶救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相關內容引發輿論譁然,吐槽新華社做事太敷衍。

也因此,對於李克強之死真相感到無限好奇,並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且討論熱度持續發酵。

李克強 去世
新華社發表一篇關於講述李克強火化的報導,結果竟和2019年李鵬火化時報導僅僅相差些許文字。(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