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压力下以色列遭遇地道战 扣除税款拒给哈马斯(图/视频)

发表:2023-11-03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3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武装组织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持续交战。
11月3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武装组织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持续交战。(图片来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以色列军方宣称已经包围了加沙地带(Gaza Strip)最大的城市加沙城(Gaza City),但遭哈马斯武装分子采用地道战进行顽抗。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已抵达以色列推动暂时人道主义停火,以色列决定扣留部分流向哈马斯治下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税款。

以色列包围哈马斯根据地加沙城 

路透社报导,11月3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已经抵达以色列特拉维夫,继续推动加沙战争中的暂时人道主义停火,因为以色列宣称已经包围了巴勒斯坦飞地最大的城市加沙城,这里是哈马斯的根据地。

这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1个月内第2次访问以色列,他将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其他以色列领导人讨论具体措施,以尽量减少对被围困的加沙平民的伤害。目前,加沙地带的食品、燃料、水和药品都非常匮乏。

于此同时,美国白宫表示,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暂停交火都应该是暂时的、局部的,并坚称他们不会阻止以色列进行国家自卫。

在前往以色列之前,布林肯对新闻媒体记者说:“当我看到一名巴勒斯坦儿童——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从倒塌建筑物的废墟中被救出来时,我的内心受到很大的冲击,就像看到一个来自以色列或其他地方的孩子一样。所以这是我们有义务做出相关回应的事情,我们也会这么做。”

11月4日,布林肯将在安曼与约旦外交部长艾曼·萨法迪(Ayman Safadi)会面。艾曼·萨法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以色列必须结束与哈马斯的战争,以色列轰炸平民和围困加沙地带的行为犯下了战争罪。

新任命的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雅各·卢(Jacob Lew)也和布林肯一起前往特拉维夫。

报导引述2位匿名的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无人机正在加沙地带上空飞行收集情报,以协助寻找被哈马斯劫持的人质。

11月2日晚,以色列总统内塔尼亚胡宣称,以色利军队已经包围了巴勒斯坦飞地最大的城市加沙城。他说:“以色列军队正处于战斗最激烈阶段,我们取得了重大军事成果,已通过了加沙城的郊区。我们持续挺进。”

11月3日,以色列国防军(IDF)在一份声明中称,以色列空军战机、陆军火炮和海军连夜袭击了哈马斯的军事目标,击毙包括指挥加沙地带战斗的哈马斯指挥官穆斯塔法·达鲁尔(Mustafa Dalul)在内的几名武装分子。

哈马斯没有立即证实这一消息。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少数几个与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阿拉伯国家之一,并于11月3日表示,该国正在“不懈地”努力调解以实现以色列与哈马斯立即停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发出警告,战火向中东地区蔓延以及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

以色列回应称,以色列军队的目标是哈马斯武装分子,并指责这些武装分子蓄意隐藏在平民百姓和民用建筑之中。

哈马斯武装分子采取地道战

以色列国防军(IDF)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告诉新闻媒体说,以色列军队已包围了加沙城,这里是哈马斯恐怖组织的传统的根据地。他在简报中说:“以色列军队士兵们在战斗中持续前进,摧毁了地上和地下的恐怖基础设施,击毙恐怖分子。”一夜之间,他们发现了大量武器、防护装备、通讯设备和地图。

虽然以色列军队加强了对哈马斯的军事攻击力度,不过在加沙城他们遭遇哈马斯武装分子采取的地道战术。

以色列军事工程总长伊多·米兹拉希(Iddo Mizrahi)准将表示,以色列部队在加沙地带遭遇了哈马斯武装分子布置的地雷和诱杀陷阱。他说:“哈马斯已经学习并做好了充分地顽抗准备。”

以色列军方表示,他们在此次攻势中损失了18名士兵。

11月2日,哈马斯武装派系发言人阿布乌拜达(Abu Ubaida)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死亡人数远高于军方公布的数字。他说:“你们的士兵将带着黑色袋子回家。”

在一段影片中画面内容显示,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Islamic Jihad)武装分子从地道中出现,向以色列坦克开火,然后又快速躲入地道中。

在另一段哈马斯影片中,一名武装分子从加沙地带某个地道口现身,在一辆坦克上放置炸弹,然后冲回地道,也向坦克发射一枚反坦克导弹。影片中可听到爆炸声,这名哈马斯武装分子似乎随身配戴摄像头记录整个过程。

以色列决定扣除巴勒斯坦税款拒给哈马斯

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与哈马斯武装分子作战之际,以色列宣布将继续向被占领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PA)转移代收的巴勒斯坦人税款,但会扣除流向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资金。

根据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临时和平协议,以色列代向巴勒斯坦人征税,通常在财政部长批准后每月转交给巴勒斯坦权力机构。

以色列财政部长贝扎雷尔·斯莫特里奇(Bezalel Smotrich)拒绝发放这笔税款,并指责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支持“纳粹恐怖组织哈马斯的可怕屠杀”。

斯莫特里奇也拒绝了以色列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Yoav Gallant)向巴勒斯坦转帐税款的呼吁,后者认为此举可以帮助恢复动荡的约旦河西岸的局势稳定。自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动大规模袭击以来,该地区的暴力事件激增。

最终,以色列战时政府内阁有关扣除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税款的决定,这似乎是在两位部长的要求之间达成的妥协。

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没有立即发表评论,该权力机构帮助支付巴勒斯坦人公共部门薪资和电费。据估计,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将其约30%财政预算投入加沙地带,也用于支付医疗和社会援助计划的费用。

西方支持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在约旦河西岸行使有限的自治权,但对加沙地带没有管理权;哈马斯在2007年的一场短暂内战中夺取了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薪资名单上仍有数千名加沙地带公务员。

11月2日,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表示,加沙地带正面临“种族灭绝和屠杀战争”,并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袭击并释放巴勒斯坦囚犯。他也谴责双方杀害平民的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