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多城突发行动!北京紧急戒严!习近平临危局!(视频)

发表:2023-10-31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在中国悼念李克强的活动,蔓延到20多个城市,郑州出现这一幕;北京处于半戒严状态;“六四事件”是否会重现?香山论坛开幕,张又侠暗批美国;中共防长仍悬缺,习近平无人可用?

北京半戒严

68岁的中共前总理李克强近日在上海猝死,舆论震惊。他生前与习近平的关系极为敏感,甚至一度盛传“习下李上”的说法。

官方称李克强“在上海休息时,突发心脏病”,这种解释引发外界普遍质疑。按照常规来说,他应该生活在北京,他为什么会“在上海休息”?有消息称,他实际是被软禁在上海的东郊宾馆。

媒体人郭君认为,东郊宾馆本身就有成套的医疗应急措施,不会出现把李克强紧急送往医院的情况。

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东郊宾馆是一个国宾馆,它的设计基本上是按照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设计的,所以国内的和国外的国家领导人到上海的话,都是入住东郊宾馆。东郊宾馆的整个服务设施应该和钓鱼台国宾馆是同一个级别的。也就是说,它对国家领导人的身体检测和应急措施,应该是成套的,绝对不会说临时找个近的医院送过去,没有这种事情的。

另外,李克强本身也有医疗团队随时监控他的身体状况,不可能存在心脏病突然发作这种事。李克强退休以后,他要定期检查身体的。作为正国级官员,他的冠状血管有多粗、他能够承受多大的运动量,他的医疗团队都是精密计算好了的,不可能让他一个人去游泳,然后出问题了。

如果真的是在游泳池里出事了,那么当时就应该有人可以紧急抢救,然后送医院。送医院的时候,不存在距离远近和开绿灯的问题,直升飞机就能送过去,好的医院都有直升飞机停机坪。按照官方的说法,说明每个环节都出了问题,这种事情是不会发生的。

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表示,李克强不是习近平的什么现实威胁,不过因为中国的局面非常复杂,所以不是说完全没有可能突然发生一些变动,使得习近平下台。

“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如果中共还在掌权的话,那么它党内、军内、各方面的政治力量推出来取代习近平的第一个人选,恐怕就只有李克强。所以说在习近平心中李克强仍然是他的威胁之一”。

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总是强调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什么意思呢?就是说现在没发生,不等于将来不发生。李克强仍然是习近平的一块“心病”,那么习用底线思维会怎么做呢?很可能就是先把李克强除掉。

李克强逝世,引发哀思潮。

29日是星期天,全国各地都举办马拉松赛事,包括北京、成都等大城市以及临沂、常熟等大批小城市。有的长跑选手无声地纪念李克强。

从微博图片可见,在李克强曾工作过6年的河南省郑州市,在马拉松的起跑点上,有人打着蓝色旗帜,上面有两行竖排字是:“克难攻坚,强国有道”,最上面的两个字就是“克强”,民众用这种方式来纪念他。

还是在郑州,一位选手在背上的透明索绳背袋里,放置一张A4纸打印的李克强黑白遗照,显得特别引人注目。

在四川成都,有位年长的马拉松选手身穿白衫,背后有手写的“长江黄河不会倒流”的字句,这是李克强去年针对外界担忧中国要再度关上国门的回应,强调中国将继续改革开放,不会走回头路。

中国媒体《南方都市报》在28日报导李克强逝世的版面,配上两棵大树的图片。有网友在X平台转发时配文,“当年那首歌《好大一棵树》”。

《好大一棵树》是纪念前总书记胡耀邦的一首歌,歌词将胡耀邦比喻成一棵树。胡耀邦的死曾引发震惊世界的“六四”天安门学生运动。

李克强的遗体已于27日晚运抵北京,停放在北京301医院。有消息人士告诉外媒记者,北京现在基本上处于半戒严状态,只是当局未公布戒严,河北周边的大批武警被调往北京。

由于中共当局严控,北京没有出现大规模悼念活动,在网上只看到李克强母校北京大学有人献花与卡片进行悼念。

目前北京气氛空前紧张,当局以雾霾为由,不允许民众出门,特别是北京高校已发通知,要求学生取消所有活动,不准出校,周边河北、天津的高校也发了不允许学生出校的通知。

消息人士说:“北京街上到处是便衣、武警,天安门绝对没有人去敢献花。”

虽然北京如临大敌,但民间的悼念活动还是迅速蔓延至全国20多个城市。网上传出的大量图片显示,武昌市首义广场、广州中山大学、河南南阳、贵阳、内蒙古包头等地都出现了民众悼念李克强的鲜花。

网络上对李克强的死因质疑声不断,再加上各地民众自发的悼念,这些都令中共害怕。那么中国会不会出现像1989年“六四”这类事件呢?

郭君表示,世界上的事很多时候是人算不如天算。很多时候民间借死人闹事,不一定都是对死者有什么感恩戴德,很可能是藉着这个事情,想表达对现在领导人的不满。现在中国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无论是底层还是那些权贵,普遍都对现状不满。所以在这个当口上,会不会发生什么事情,谁也不知道,但是一旦有事,很可能就是大事。

张又侠暗批美国

中共军事外交的平台香山论坛在时隔四年后恢复实体会议,10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希望利用这个机会拉近与发展中国家的距离,因为中共正面临着美国及其盟友在军事上的围堵。但这次香山论坛让中共有些尴尬。

在中国,国防部长的职责主要是军事外交而不是作战指挥。汇集国际国防官员的香山论坛本应由中共国防部长主持,但中共当局几天前刚刚罢免了李尚福,还没指定新的防长,所以罕见地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发表主旨演讲。

张又侠在开幕致辞中说,北京将寻求“加强中俄两军之间的战略合作与协调”,还不点名地批评“个别国家”蓄意制造动荡,“策动颜色革命”。

据自由亚洲报导,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张又侠虽然没有点名,但谁都知道,他句句都是在冲着美国来的。说美国什么干涉他国内政、说美国什么制造动荡,但这些事恰恰是中共自己在干的。”比如,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这次哈马斯袭击以色列,都是中共在背后拱火浇油。

在香山论坛前夕,中共派出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何卫东分别与越南、缅甸等多国防长或高层军事代表会面。

唐靖远说:“中共对‘一带一路’的国家是特别重视的,在欢迎的晚宴上,美国代表团的级别并不很高,国防部长并没有去,就是派了一个副部长级别的,他没有出现在欢迎晚宴的主桌上。与此同时,俄罗斯防长绍伊古抵达北京,入场时他和张又侠并肩走在最前面,一起入场。中共借这次香山论坛构筑在军事外交上的朋友圈,也就是以中俄为轴心的框架。”

绍伊古在香山论坛第一个发言,他指责西方希望将乌克兰冲突扩大到亚太地区。

台湾国防院所长苏紫云认为,俄罗斯的发言还是过去10年间俄罗斯国家战略报告的调子,就是指责西方,不去检讨自己的行为,把入侵乌克兰的行动甩锅说是北约东扩造成的,但是真正的原因在于,俄国跟中共一样迷信军事武力。

外界认为,习近平有一个所谓的大国梦,普京也有一个俄罗斯版的“大国梦”,他想重振沙皇时代的大国地位,所以才公然入侵乌克兰,只不过他的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10月24日中共官方宣布免去李尚福的国务委员及国防部长职务,但没有宣布接替的官员,中共防长难产。

评论人士陈破空表示:“习近平无人可用的背后是无人可信。外界传出来有两个热门人选,一个是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另外一个是军委副主席何卫东。这两人都是习近平的亲信、心腹,但习近平为何举棋不定?说明他对这两个人选都不够信任。”

陈破空分析,何卫东在二十大时,既不是中央委员也不是党代表,却突然当上军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员。这似乎显示习近平对他很信任,但习近平对何卫东也留一手,因为何卫东如果已是军委副主席又是政治局委员,再兼任国防部长,就会握有实权。这相当于毛泽东时代的彭德怀和林彪。当时,毛泽东对这两人相当忌惮,所以先是把彭德怀打倒、迫害至死,后来把林彪威逼出走、坠机身亡。习近平不愿看到另一个彭德怀和林彪出现。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