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马拉松鸣枪震全城?北京3万人开跑 阴霾笼罩(组图)

发表:2023-10-30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拉松 北京
10月29日马拉松开跑当天,北京天空阴霾笼罩。(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3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克强27日突然离世后,目前在中国大陆,除了29日登场的北京马拉松等体育赛事照常举行外,其他公开活动全部禁止。然而,就在北京马拉松开跑当天,北京天空阴霾笼罩,约30000名跑者的身体健康令人担忧。

据新浪网报导,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北京马拉松于10月29日上午正式开跑。根据赛事主办方公布的竞赛规程,除了2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另外还有约3万名一般民众参加这次的北京马拉松。

报导指出,本届北京马拉松在延续往年路线的基础上,减少39公里后赛道转弯及折返点,助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专业运动员及大众参赛选手创造佳绩。在男子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前两名,其中Deresa Geleta Ulfata以2小时07分41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在中国选手方面,表现最好的陈天宇以2小时08分11秒的成绩排在所有选手的第7位。肯尼亚选手包揽了本次比赛女子组前3名,Vibian Chepkirui以2小时21分57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收获女子组冠军。

尽管中国官方媒体积极宣传这次活动,但据路透社披露,北京马拉松开跑当天,当地空气污染非常严重,且许多人未戴口罩,不禁引发外界担忧。

北京空气 雾霾
北京马拉松开跑当天,当地空气污染非常严重。(图片来源:IQAir截图)

根据瑞典空气品质监测公司“IQAir”的30日零时数据显示,北京空气品质指数(AQI)29日达到196,30日零时为195,北京当前的PM2.5浓度是WHO空气品质年平均指导值的28.2倍。

雾霾 北京
北京当前的PM2.5浓度是WHO空气品质年平均指导值的28.2倍。(图片来源:IQAir截图)

从中央气象台数据也可发现,当天空气品质已达到中度甚至重度污染。北京市气象台已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9日0时至9时,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000米,通州、大兴、房山、朝阳、顺义、密云、怀柔的部分地区不足500米,且据中国天气网消息,10月30日12时至11月2日24时,北京将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而在未来几天,雾霾也将笼罩中国华北、黄淮多地,京津冀等局部地区29日至31日的夜间到早晨,能见度不足200米。也有目击者指出,北京马拉松开跑当天,海淀区天色就已经阴暗沉郁。

对此,不少中国网友展开讨论说,“莫不是告诉那些对共产党还抱有幻想的脑缠们醒一醒、别继续在做中共梦了。”、“某人羞不羞辱已经不重要了,合肥堆满的花束,已经是打某人脸了 ”、“小心脏病猝死”。 也有网友质疑说,“李克强逝世,原定举行的北京马拉松,仍将照常举办......”、“北京马拉松照常进行,起点是天安门广场…… 新华社、人民日报等没有变黑白,习近平对李克强的羞辱…… 让人心寒。”还有人直言“这个体制一路走到黑,没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