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抹黑“台积电”?学者:跪求都来不及还赶走(图)

发表:2023-10-21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积电28日举行全球研发中心启用典礼
台湾半导体科技龙头台积电17日宣布不再考虑进驻龙潭,各县市纷纷努力争取台积电前去设厂。(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台湾半导体科技龙头台积电17日宣布,在现阶段条件下,不再考虑进驻桃园龙潭科学园区三期。屏东、嘉义、台南、高雄纷纷表示,愿尽全力争取台积电。对此,成大教授李忠宪直言,桃园龙潭那个是1纳米的先进制程,跪求都来不及了,居然还把它赶走!科技专家许美华称,早就有人在抹黑台积电。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18日召开“国民党掏空国防 赶走神山”记者会,桃园市议会民进党团批评市长张善政,选前承诺全力协助台积电落脚桃园、选后却“放生”。党团书记长庄瑞雄批评,全世界都在向台积电招手,积极欢迎它前去设厂,桃园竟然拒绝。

成大教授李忠宪18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台积电在德国的德勒斯登的工厂是做成熟制程28和40纳米的,并不是桃园龙潭的1纳米。其投资受到德国和德勒斯登地方政府的欢迎,但因台积电的设厂,当地约30家公司将被迫迁移。德勒斯登市政府发言人提到,他们正在积极联系受影响的公司,并已提供了初步的迁址选项。其他政党的领袖和地方议员则要求市长加快与受影响公司的对话,并迅速提出解决方案,也有人要求在附近开发新的商业区。在这种状况下,当地政府和地方企业需要共同努力,寻找能确保企业的持续性和员工安定的解决方案。

对此,李忠宪嘲讽“德国这些人实在太笨了”,就像台湾桃园市一样,把一切推给中央政府,以为把台积电赶走就能够解决问题。他强调,德国的那个还只是做28和40纳米的工厂,而桃园龙潭的那个则是1纳米的先进制程,“跪求都来不及了,还把它赶走”。他直言,张善政和桃园或许不知道赶走了什么,当然也有可能是呼应前总统马英九在美国的谈话,刻意破坏台湾的民主矽盾。

台积电放弃进驻龙潭 桃园市长好感度大幅滑落

台积电宣布放弃进驻龙潭三期的消息一出,引发轩然大波,大批市民涌入桃园市长张善政的脸书洗版。张善政去年竞选市长期间,自诩为科技市长,提出多项科技发展愿景,更称自己是唯一可以把科技大厂引进桃园的人,如今却自打嘴巴。

《荣泰创数据》观察显示,10月12日至15日之间,张善政的好感度一路从0.67上升至最高点1.05,然而10月16日却跌落至0.63,细探其原因与一项科技发展计划有关。张善政竞选前承诺要执行“亚洲硅谷”政策,计划兴建“亚洲.硅谷创新研发中心”,但日前他却称原亚矽创计划是“钱坑”,宣布暂停。然而,民进党议员却发现,同日桃园航空城公司却上网招标亚矽创研中心周边土地开发案,金额高达1600万元。桃市府的矛盾行为引起外界质疑,导致张善政的好感度下挫40%。

此外,原本让外界引颈期盼的台积电进驻龙潭,期望为桃园科技产业带来新一波的推升,但在10月17日台积电宣布放弃后,更激起民众的怒气,张善政的好感度再从0.63滑落至0.58。连续两件与桃园经济发展相关的计划喊卡,令张善政“科技人”的形象受到负面影响,市民对他的不信任感也增加了。

“台积电放弃进驻桃园龙潭”的消息传出后,多个县市积极向台积电招手。高雄市长陈其迈说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的;台南市长黄伟哲希望能打造更坚强的护国神山产业链;屏东县长周春米说一切屏东的优势都已做好整备;其他县市也都表达欢迎台积电设厂的意愿。此为网友时下最关注的话题,创下超过9200则的声量。

关于“张善政赶走台积电”的讨论,也有2100则声量。张善政选前承诺全力协助台积电落脚桃园,选后却让其离开,也遭疑消极处理台积电与地方的冲突,害桃园错失产业与就业再升级的机会。张善政2018年的“帮三星阻碍台积电的竟然是自己人”的脸书帖文遭大批网友涌入揶揄:“这才叫超前部署啦”、“原来是自我介绍的部分”。

科技专家:早就有人在抹黑台积电

科技专家许美华今天在脸书发文称,台积电日前宣布放弃桃园龙潭1纳米计划后,媒体开始抹黑台积电、蓝营社群酸言酸语。她说:“其实这些人早就在黑台积电了。”在去年的半导体资讯战中,蓝白红阵营早就把台积电当标靶在打,说什么“供应链去台化”、“台积电变美积电”、“台积电掏空台湾”等。

这些人为什么攻击台积电?许美华直言,因为台积电被誉为台湾经济的“护国神山”,是台湾的骄傲,“让台积电受挫,就是打击台湾人的骄傲光荣感!”她表示,过去30年来,台积电为台湾乃至世界创造了难以取代的价值。

她反问:“跟台积电比‘阴德值’?到底谁怕谁?”她说,台积电加上张忠谋的“阴德值”比那些媒体和政客高出不知道多少倍,想打击台积电就是站在台湾的对立面。若觉得自己的“阴德值”够高、底子够硬不怕撞,就请继续!

许美华不满地表示,已经3天了,桃园市长张善政都没有正式对外回应台积电放弃龙潭1纳米这件事。她嘲讽道:“如果大家最近突然看到一大堆报导,讲台积电工作压力大、员工血汗、公司冷血……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吧!”、“那些要黑台积电的,干脆说台积电是绿营侧翼、1450算了!”

帖文下方有许多网友留言:“这些黑台积电的,根本一群渣男!爱不到就毁了它”、“没这么单纯,他们的目的就是要耗尽台湾的家底”、“桃园市真的超废,煮熟的鸭子飞了,放弃税收增加,以及带动产业发展的愿景都飞了”、“这些统派舔共者,为了政治利益斗争……已无所不用其极了!连正派经营的企业都不放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