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韩国闯大祸 恐面临创纪录罚款(视频)

发表:2023-10-18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两家香港投资银行,汇丰和法国巴黎银行因涉及非法沽空活动,可能被韩国当局处于创纪录最高罚款。时事评论员潘焯鸿接受《看中国》访问表示,罚款对汇丰来说应该影响不大,其股价并未受影响。

韩国股市监察机构周日表示,发现两家总部设于香港的投资银行涉嫌无货沽空(naked short-selling),涉及交易总额合计560亿韩元(3.2亿港元)。

韩国金融监督管理局(FSS)在声明中表示,两家未具名的投行分别进行总额为400亿韩元和160亿韩元的无货沽空交易。

据报道,其中一间涉事银行为汇丰银行。汇丰银行被指在2021年8月至12月进行价值160亿韩元(1184万美元)的沽空,出售包括三星旗下新罗酒店(Shilla Hotel)在内的9间上市公司。消息人士称,汇丰银行是根据未来可以借入股票数量而发出沽空指令,而非透过已确认借入股票数量。

另一涉事银行法巴则在2021年9月至去年5月期间,对当地社交平台巨头KakaoTalk母公司Kakao Corp.等101家公司进行沽空,涉及金额达400亿韩元(约2960万美元)。据说,法巴被发现重复计算借入股份数目,以为其外国投资者客户进行沽空,然而交易第二日,法巴才得知借入股票不足以结算。

潘焯鸿表示,涉事的香港汇丰银行在2021年8月至12月期间,对韩国三星附属公司新罗酒店(Shilla Hotel)的股票进行非法沽空,交易金额高达160亿韩元(1184万美元)。

潘说,对于韩国来说,无货沽空是犯法的,即投资者在未借入股票或未确定可以借入股票的情况下卖空股票。韩国当局将禁止沽空活动,因为这会影响韩国股市。因此这次的罚款会比之前的罚款严重。

据称3-5月期间,韩国也捣破了另一批非法沽空活动,包括奥地利和瑞士的金融机构,他们非法沽空了一定程度上的韩国股票,因此被罚款39亿韩元。

“汇丰被韩国抓到沽空160亿韩元的新罗酒店股票,究竟它会不会被重罚?根据韩国媒体报导,汇丰与法国巴黎银行将会遭到史无前例的重罚。但韩国的罚款向来不会很高,不像美国罚几十亿。罚一两亿对汇丰来说影响不大,至今它股价并没受到影响。”

《雅虎》报导,韩国金融监督管理局表示,该两家银行进行非法沽空活动已很长一段时间。管理局相信,银行不会不懂非法沽空在韩国是犯法的,所以认为银行是刻意这么做。当局还说,相信两家银行是为了从机构投资者赚取交易佣金。

今年首九个月,韩国一共对30家金融公司处以107亿韩元的罚款,其中21家为外国公司。

截至目前,最大的罚金是3月时处罚奥地利Erste Asset Management 39亿韩元(约288.6万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