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震惊 周润发吃饭也要拼桌!(组图)

发表:2023-10-18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润发(黑衣黑裤者)近日一身运动装去小店吃饭,和其他食客“搭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周润发(黑衣黑裤者)近日一身运动装去小店吃饭,和其他食客“搭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影帝周润发本月4日在在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获颁“亚洲电影人奖”。近日他在香港光顾一间平民餐厅,影片被网民上传到大陆社交平台后,有留言表示震惊:“内地这个级别明星身边咋也得10个保镖”,想不到发哥身穿普通运动装,仅和一名友人结伴同行,而且身为影帝的他在餐厅还要和其他食客“搭枱”(拼桌)!

现年68岁的周润发近日在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获颁“亚洲电影人奖”。有传发哥有意捐出56亿(约合7.18亿美元)身家。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他说这太太陈荟莲的决定,笑言“不是我要捐,是我老婆决定的,我也不想捐,都是我辛苦赚的钱。”

周润发和陈荟莲结婚37年,堪称影坛中的模范夫妻。他说太太就是经纪人,自己每个月几千港元的零用钱都要向太太领取。

他认为人生其实很简单,一天两碗白饭就满足了。自己来世一无所有,走时也是两手空空,钱是身外之物,谁有需要,就拿去吧!

发哥不仅想法豁达,生活也一向低调亲民。16日有网民贴出短片,表示在“深水埗街头偶遇周润发,他真人好热情。”

影片中周润发以经典的黑衫黑裤行山装造型现身,似乎晨练后去吃饭,旁边有一名同行的男友人。发哥跟友人步入餐厅后,有食客向他打招呼。餐厅内其他人则显得很平常,完全没有见到大明星那种兴奋和激动的表情。

当时侍应姐姐在收拾桌子,周润发与友人在一个角落位置坐下,和另外两名正在就餐的食客“搭枱”。周润发似乎完全不介意,没有流露出任何不满意的神情。

影片被上传到大陆社交平台后,不少内地网民对此啧啧称奇:首先是身为影帝的周润发竟然不介意光顾街边小店,和社会地位远不及他的普通市民同枱吃饭。第二是店内的食客和侍应表现都很淡定,没有人尖叫、围观、索要签名和合照。

有大陆网民留言说,“内地这个级别明星身边咋也得10个保镖”,而且从头到脚一身行头都得是名牌,讲架子、讲排场;如果看到街上有记者、市民乱拍照,身边的保镖肯定出来阻止。想不到周润发如此平易近人。有留言赞赏说,“活到一种境界,看淡名利,把自己当一个普通路人,一般明星真做不到这样子。”

还有大陆网民说,“我在地铁也碰到过(发哥)一次,人真的很随和,打了招呼,没有合照……”

生活在香港的市民都知道贵为影帝的周润发完全没有明星架子。他喜欢运动,经常行山、跑步,和普通人一样搭地铁,光顾街边小店,去街市(菜市场)买菜。如有市民要求合影,他来者不拒,还会主动持手机自拍。

不少香港网民留言表示尊重艺人私人时间,即使偶遇也不会去打扰对方。(图片来源:讨论区截图)
不少香港网民留言表示尊重艺人私人时间,即使偶遇也不会去打扰对方。(图片来源:讨论区截图)

事件在香港讨论区也引发关注。不少香港网民说,经常在餐厅看到明星,但不会去骚扰人家,因为明星也是人,他们需要私人空间。如果当他们是人肉布景板,冲过去疯狂打卡,就会显得十分不礼貌。如果真心想合影留念,一定要征得对方同意。

而且,餐厅是做生意的地方,如果很多人围着明星排队拍照,除了滋扰明星,也会影响餐厅做生意,所以保持安静对各方都好。“我撞到发哥都不想打扰他。”

还有香港网民表示,“以前去安利吃‘切腩米’,见到郑伊健和太太,他们也是搭枱吃饭,打了一声招呼就各自吃饭,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也有网民将周润发和美国的奇洛里维斯(基努李维斯)比较,两人都有巨星光环,但没有巨星架子,为人谦逊、友善、乐于助人。或许因为二人都已抛弃名缰利锁,所以才能活得如此从容、逍遥和自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