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网红调转枪头轰港府“狗、垃圾” 所为何事?(图)

发表:2023-10-17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国”网红陈怡(小图)早前因涉JPEX骗案而遭到当局拘捕。据报她已于保释期间离开香港。近日她在影片中调转枪头大骂香港政府是狗”、“垃圾”。(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爱国”网红陈怡(小图)早前因涉JPEX骗案而遭到当局拘捕。据报她已于保释期间离开香港。近日她在影片中调转枪头大骂香港政府是狗”、“垃圾”。(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3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曾经公开表态“爱国爱港”的香港女网红陈怡,早前因涉JPEX骗案遭到当局拘捕。据报她已于保释期间离开香港。近日她在影片中调转枪头大骂香港政府是“特衰政府”,是“烂仔”、“狗”、“垃圾”。事件引发热议,一众“吃花生”(看热闹)的香港网民郑重呼吁国安警从速将煽动市民憎恨政府的陈怡捉拿归案。此外,亦有网民分析陈怡或为移居英国而“背叛祖国”。

“你们真是狗、垃圾!”

上周五(13日)香港廉政公署发声明称已拘捕20人,他们讹称因移居内地而永久离开香港,申请提早提取强积金(退休金),实情是以BNO5+1签证去英国居住。据报涉事港人被没收护照,被禁出境180日。

陈怡在节目中评论事件,称政府无故扣移英港人的强积金,等于在“乞儿兜入边攞饭食”(乞丐碗里面抢饭吃);香港所有散户、平民的行为都要受政府管控,甚至接受政府无故惩罚。

中港两地政府自2021年1月31日起不再承认BNO护照为合法证件,她质问港府是否可以将过去150多年英国在香港留下的所有痕迹清除干净,如果可以就修改法律,跟大陆那套,就不要做什么“一国两制”了,不能对你有利的你就保留,没有利的就不承认!

她更建议港府“有种去跟英国交涉”,禁止英国为港人办理BNO护照和BNO签证。事实是无论大陆还是香港,都不具备和欧美、英国谈判的国际地位;当局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去欺负小市民,她说。

她续批评政府没有人才,没有政策,市民做什么都不支持,打压就有份,“你想它不打压都难”,因此很多市民移民海外,“的确移民好过留在香港”。

她又指,港府禁止移英港人提取强积金做法“不厚道、无道义”,并称之前“英国将香港变成一个‘见得人’的地方,就被那些公公、太监搞到现在这个境地”,“你们真是狗、垃圾!”

陈怡转而批评警方,表示自己被捕后,警方上其公司搜证,怎知第二日同事发现公司“满目疮痍”,警察“食晒成间铺头嘅零食,垃圾桶爆晒,好污浊,成地都系零食嘅包装胶袋,雪柜嘅嘢基本上俾人饮晒”。她质问警员为何可以在搜证现场如此放肆,“难道有人报警俾人偷嘢,你上去偷多佢几千蚊?”

她相信警方并非首次这样做,“你做惯啦,去亲搜证嘅地方都摷晒果间公司嘅嘢饮、零食,开晒人哋嘅冷气,做晒所有你觉得舒服嘅嘢,但其实系唔啱规矩啰。”

目睹警员暴力殴打少年

陈怡继续批评警察称,曾经目睹警员暴打少年。大概2017、18年,她经过元朗一间网吧,撞正警方查牌。一个15岁的少年唔系好配合警员调查,一名便衣警员将他拖入厕所暴打,“系咁打,系咁打,打到佢PK。”出返嚟时,少年全身都有被袭的痕迹,此刻仍有警员用脚踢佢。她强调亲眼所见,绝无半句虚假,否则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她气愤道,警员暴力对待少年,因为他年青,好欺负,“你敢不敢踢一个有啲名嘅人,敢不敢踢一个有钱佬?你唔敢丫嘛!你净系用你嘅警权来欺负弱小、欺负穷人”,现在整个香港都是这样。她认为这才是“港英余孽”,即将早年不道德嘅行为延续至今,“港英余孽”不是具体讲某人,而是指某种不良行为。

香港已经“崩坏”,如果今时今日在香港出事,她建议与其求助于警员,不如私了。总结节目内容说,她感叹“香港已经再无优势了”。

网民:为移英陈怡“背叛祖国”

很多香港网民对陈怡如此大胆地煸动对政府不满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有留言打趣道,“我被她煽动了”,“跪求国安、共产党、香港警察尽快将陈怡绳之于法”“这个骗子公然煽动仇恨、意图颠覆政权,勾结‘外国币圈势力’,视《国安法》如无物,人人得而诛之!”

还有网民表示,“这都不抓!国安警是不是又坐在冷气房里睡懒觉?还是没钱买机票?收了130亿(港元)喔!任由陈怡公开在网上叫嚣,李特首、邓局长颜面何存?香港政府这都能忍?”

也有网民说,“这个老千婆遇上国安铁拳之后才转性”,她就赚到盆满钵满跑去英国享受生活,她的很多蓝丝忠粉都赔了好多钱。

对于陈怡是否真“转黄”就不得而知,有网民大胆猜测,陈怡之前公开支持香港政府,公开反对抗争,如今要移民英国,表现得“太蓝”一定被手足举报,BNO签证成泡影。换言之,她为移居英国而“背叛祖国”。

翻查资料,中共在港喉舌《大公报》曾在2020年03月采访过陈怡。陈怡形容反送中为“暴乱”,“示威者”已变质,并不是“追求民主”,更像是要消灭不同声音、去排斥异己,并指抗争者行为暴力,“都不应该是人做的,是畜牲才去这样做!”

公开资料显示,陈怡(英语:Chan Yee)1987年7月17日出世,本名陈颖怡,香港YouTuber,“陈大怡加密货币找换店(CYOTC)”创办人。

陈怡早于2016年时开设个人Youtube频道,主要分享法国留学经验及生活所见所闻,其后她开始转型,频道所涉及的内容改为投资创业及女性话题等。

2021年起在尖沙咀及元朗开设“陈大怡加密货币找换店”,以推动加密货币发展为JPEX宣传,然而她在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在2023年9月18日所采取的“铁关行动”中,以涉嫌“串谋诈骗”而被扣留调查,其后获准保释。

现时获准以100万元保释的陈怡,早前就透露会离开香港到日本旅行,但近日竟然有传出,她经日本潜逃到了英国,被网民指她疑似“着草”(潜逃)。

一名JPEX骗案苦主表示,“陈怡你欺骗咗我!”苦主称自己是陈怡忠实粉丝,才购入价值20多万元的JPEX产品,结果见财化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