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108空突团士兵集体投降 71团阵地被炸平(视频)

发表:2023-10-17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普京态度突变 俄军白白送死  装甲车队化成灰烬

俄第108空突团士兵集体投降  71团的阵地被炸  

克里米亚再遇袭  俄军大型舰艇被损毁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2023年10月17日。 

目前,乌克兰前线亟需更多关注和支持。西方国家加强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已成为刻不容缓的行动,因为俄罗斯正趁着全球局势混乱之机,加紧对乌克兰展开了强力进攻。尽管乌克兰勇敢地抵抗俄罗斯的侵袭,但也不可避免地付出了战斗的代价。未来数周将是至关重要的时刻,当全球的目光都集中在中东地区时,乌克兰人的坚韧和决心将面临极大考验。

普京态度突变  俄军白白送死  装甲车队化成灰烬

在过去的两天里,乌克兰军队持续展开反攻,将俄军多次挫败。特别是在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方向,战况激烈。列夫里斯基地区的俄军进攻被乌克兰炮火打退,不过,东侧的五一村附近的阵地陷入了俄军之手。

俄军还试图从沃江涅对多涅尼基发动进攻,但遭到了乌军反坦克地雷的阻挡,多辆装甲车被击毁。此外,乌军在奥普季涅村北部也展开了反击行动。

在阿夫迪夫卡战区,战事陷入胶着状态,难以分出胜负。

相信整个阿夫迪夫卡的战斗过程都是俄军永远难忘的痛处。为什么这么说呢。

最开始发起攻击时,俄军进攻部队对乌军防区进行一通炮击,甚至使用了白磷弹,之后又用坦克装甲编队和步兵编队进攻乌军领地。但还没有抵达接触线前5-10公里的地方,就遭到乌军密集的反坦克导弹和FPV自杀无人机的攻击,很多俄军步兵和装甲车还没有看到乌军阵地长什么样就被乌军火力摧毁化成灰烬了。

俄军还以督战队压阵,将大量风暴Z囚犯被惩戒人员强迫将他们赶上火线,残忍的不让他们撤退。这只队伍俨然是人肉盾牌。但一个个血肉之躯哪里能受得了乌军疯狂的美式火力打击呢!只能被迫后退逃跑,但不幸的是ㄧ个个都惨遭ㄧ旁的俄军督战队击毙。自己人打自己人,那种场面真是惨不忍睹。

俄空天军在阿夫迪夫卡试图掩护俄军部队进攻时,却被击落了两架Su-25战机,同时,俄军没能在火炮上压制乌军的火炮,导致俄士兵白白送死。因为集中起来进攻的俄军要比蹲在战壕中的俄军好打多了。

过去几天,阿夫迪夫卡南侧的俄军在立交桥区域发起了进攻,但没能突破乌军阵地,反遭乌军无人机打击,死伤惨重。

阿夫迪夫卡北线,俄军在火炮掩护下进攻了克拉米克,也被乌军击退。斯捷波韦东侧和维斯涅村西南方向,乌军组织了一轮反击,将俄军击退了大约300米,但乌军没有固守阵地,而是选择后撤回到斯捷波韦。

俄军还向马林卡发起猛烈进攻,试图开始攻击乌克兰前两周拿下的内维尔斯克(Nevelske)村,这个村子位于马林卡北边,E50公路的附近。

俄军可能是想从侧翼攻击乌克兰在E50公路的佩沃迈斯克(Pervomaiske)附近的阵地,从而打开从南部包围阿夫迪夫卡的通道。

从整个阿夫迪夫卡战线来看,由于在上周的进攻中,俄军损失了大量的装甲力量,目前只能依靠步兵单独进攻,但在乌军构筑的大量防御工事下,很难有所突破。

经过连续五天的进攻,俄军损失超过3000人,及数百辆坦克和装甲车,俄军已经疲惫不堪,进攻缓慢了。

乌克兰副总理兼数字转型部部长费德罗夫还对外公布,在俄罗斯对阿夫迪夫卡的进攻中,乌克兰无人机军团创下历史记录,一周内摧毁了428件俄军装备。击中101门火炮、88辆装甲车、75辆坦克等装备。

与此同时,普京突然改变态度,引发舆论关注。

10月15日,普京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称,俄罗斯军队正在阿夫迪夫卡、库皮扬斯克和扎波罗热前线进行“积极防御”。

战争研究所(ISW)认为,普京说“积极防御”而不是“积极战斗行动”,可能是为了降低人们对俄罗斯取得重大进展的预期。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俄军似乎不太可能完成包围和夺取阿夫迪夫卡的目标。只靠人数多是很难打赢战争的,乌克兰的装备越来越先进,俄军则不然,甚至被认为,以俄军的实力很难应对现代战争。

而乌军也确实没有手下留情,10月16日,俄军发射1枚伊斯坎德尔M弹道导弹、5枚Kh-59制导导弹和12架沙西德(Shahed)-136/131攻击无人机。乌军拦截了2枚导弹和11架无人机,拦截率达到72.2%。

不过,也有乌克兰军事观察员表示,俄罗斯军队已将由15个摩托化步兵团和11个步枪团组成的重要部队集结到阿夫迪夫卡-顿涅茨克市前线,并已在这个地区执行了三个或三个以上团规模的进攻行动。虽然俄军短期内可能无法完全包围阿夫迪夫卡,但他们已经渗透到阿夫迪夫卡周围,对乌克兰阵地构成了严重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有一个非常大的传言,前线和后方对此的认知差距很大,说是阿夫迪夫卡战役事实上是为了从托克马克向梅利托波尔撤退时用来打掩护的。

不管是打掩护,还是为争取时间,或是把下一道苏罗维金防线给挖好,目前还不得而知。

俄第108空突团士兵集体投降  71团的阵地被炸  

再来关注下另一个热战密集爆发区,扎波罗热,日前,乌军继续在科帕尼地区取得进展,俄海军陆战队第810旅缺乏弹药和补给,可能守不住科帕尼及其周边地区的阵地。

在科帕尼最西面的瓦西里夫卡战区的波罗希。乌军从西战场调来了128旅协助进攻波罗希,似乎是由于西战场太长时间没有进展,所以干脆把西战场的主力集中到了中部战场。

在韦尔博维方向,一个战壕内的俄军集体投降,他们来自俄军第108空突团。这被俘虏的都是俄罗斯的精锐战士。

也有消息显示,俄军已经在韦尔博韦成功将乌军先锋部队驱逐出了西侧阵地。在扎波罗热和南顿涅茨克交界处,也就是所谓的梅利托波尔方向,俄军正在对旧马约尔斯克、乌罗扎因等多个乌军控制的据居点发动猛烈攻势。 

在新普罗科皮夫卡以北,俄军也进行了反击,并推进了100米,但却遭到乌军攻击。乌军使用JDAMS炸弹轰炸了俄军71团的阵地,让俄军一次伤亡70多人。

克里米亚再遇袭  俄军大型舰艇被损毁

还有一则令人振奋的消息分享给大家,近期,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发布了一则消息称,乌克兰海军使用新式实验武器装备的“海宝贝”无人机,近日连续对留守在克里米亚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发动袭击,导致多艘俄罗斯潜舰被损毁。

首先是10月11日,“帕维尔•德尔扎文”号巡逻舰在塞瓦斯托波尔遭受了袭击,最终被摧毁。当地居民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需要指出的是,自2022年6月以来,“帕维尔•德尔扎文”号巡逻舰的武器装备得到了强化,船尾安装了“道尔-M2KM”防空导弹系统,并且能够携带多达8枚“口径”巡航导弹。俄罗斯黑海舰队仅拥有四艘此类舰艇。

接下来,10月12日,俄罗斯潜艇“阿尔罗萨”号也差点成为“海宝贝”的牺牲品,但最终它逃脱了乌军无人机的追击。

最后是10月13日,乌克兰的“海宝贝”携带的新式实验武器袭击了俄罗斯黑海舰队的21631型护卫舰(北约代号:Buyan-M-class, 暴徒M级飞弹舰),袭击中该飞弹护卫舰受损。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和海军发出警告,称如果俄罗斯黑海舰队希望保住其余的船只,就不要再向乌克兰水域内航行。这一系列事件让俄罗斯的黑海舰队声誉受损,堪称世界海军史上最丢人的舰队之一。

再分享一个温馨的画面,视频里手捧鲜花的男子是名日本人,他卖掉了自己在日本的房子,搬到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在那里开了一家咖啡馆。咖啡馆每天提供约1000份免费热餐,城市里的居民非常感谢他。16日是该男子的生日,当地一些居民纷纷送上生日祝福,感谢这位男子的慷慨和大爱。

相比之下,战场上的故事就比较血腥了,有着韩国血统的法国籍志愿士兵Kan Kan eki说,这场战争与他所见过的任何战争都不一样。这是残酷和致命的,很多次他以为自己活不下去了。

一位在乌克兰参战的美国志愿者也表示,俄乌战争,是美国几十年未曾见过的规模,不管你是谁,火炮面前“众生平等”。战争是残酷的,最人道的行为也许就是快速的将战争结束。

俄乌战争打了超过1年,还没有结束的迹象,而乌克兰正面临2024年预算多达430亿美元的缺口。乌克兰财长马钦柯(Serhiy Marchenko)说,他已看到国际伙伴的“严重疲乏”。“他们想要忘掉战争,但全面战争还在持续。”他还指出,如今乌克兰领导阶层得加倍努力,才能说服伙伴国提供堪比上年度会议的支援。

现今,我们只能祈祷,希望中东冲突不会阻碍未来乌克兰获得的援助。

好 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战情室节目,希望大家继续点赞、转发我们的节目,也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就不会错过最新的节目了。感谢您的支持,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