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108空突團士兵集體投降 71團陣地被炸平(視頻)

發表:2023-10-17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普京態度突變 俄軍白白送死  裝甲車隊化成灰燼

俄第108空突團士兵集體投降  71團的陣地被炸  

克里米亞再遇襲  俄軍大型艦艇被損毀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2023年10月17日。 

目前,烏克蘭前線亟需更多關注和支持。西方國家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已成為刻不容緩的行動,因為俄羅斯正趁著全球局勢混亂之機,加緊對烏克蘭展開了強力進攻。儘管烏克蘭勇敢地抵抗俄羅斯的侵襲,但也不可避免地付出了戰鬥的代價。未來數週將是至關重要的時刻,當全球的目光都集中在中東地區時,烏克蘭人的堅韌和決心將面臨極大考驗。

普京態度突變  俄軍白白送死  裝甲車隊化成灰燼

在過去的兩天裡,烏克蘭軍隊持續展開反攻,將俄軍多次挫敗。特別是在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方向,戰況激烈。列夫里斯基地區的俄軍進攻被烏克蘭炮火打退,不过,東側的五一村附近的阵地陷入了俄軍之手。

俄軍還試圖從沃江涅對多涅尼基發動進攻,但遭到了烏軍反坦克地雷的阻擋,多輛裝甲車被擊毀。此外,烏軍在奧普季涅村北部也展開了反擊行動。

在阿夫迪夫卡戰區,戰事陷入膠著狀態,難以分出勝負。

相信整個阿夫迪夫卡的戰鬥過程都是俄軍永遠難忘的痛處。為什麼這麼說呢。

最開始發起攻擊時,俄軍進攻部隊對烏軍防區進行一通炮擊,甚至使用了白磷彈,之後又用坦克裝甲編隊和步兵編隊進攻烏軍領地。但還沒有抵達接觸線前5-10公里的地方,就遭到烏軍密集的反坦克導彈和FPV自殺無人機的攻擊,很多俄軍步兵和裝甲車還沒有看到烏軍陣地長什麼樣就被烏軍火力摧毀化成灰燼了。

俄軍還以督戰隊壓陣,將大量風暴Z囚犯被懲戒人員強迫將他們趕上火線,殘忍的不讓他們撤退。這隻隊伍儼然是人肉盾牌。但一個個血肉之軀哪裡能受得了烏軍瘋狂的美式火力打擊呢!只能被迫後退逃跑,但不幸的是ㄧ個個都慘遭ㄧ旁的俄軍督戰隊擊斃。自己人打自己人,那種場面真是慘不忍睹。

俄空天軍在阿夫迪夫卡試圖掩護俄軍部隊進攻時,卻被擊落了兩架Su-25戰機,同時,俄軍沒能在火炮上壓制烏軍的火炮,導致俄士兵白白送死。因為集中起來進攻的俄軍要比蹲在戰壕中的俄軍好打多了。

過去幾天,阿夫迪夫卡南側的俄軍在立交橋區域發起了進攻,但沒能突破烏軍陣地,反遭烏軍無人機打擊,死傷慘重。

阿夫迪夫卡北線,俄軍在火炮掩護下進攻了克拉米克,也被烏軍擊退。斯捷波韋東側和維斯涅村西南方向,烏軍組織了一輪反擊,將俄軍擊退了大約300米,但烏軍沒有固守陣地,而是選擇後撤回到斯捷波韋。

俄軍還向馬林卡發起猛烈進攻,試圖開始攻擊烏克蘭前兩週拿下的內維爾斯克(Nevelske)村,這個村子位於馬林卡北邊,E50公路的附近。

俄軍可能是想從側翼攻擊烏克蘭在E50公路的佩沃邁斯克(Pervomaiske)附近的陣地,從而打開從南部包圍阿夫迪夫卡的通道。

從整個阿夫迪夫卡戰線來看,由於在上週的進攻中,俄軍損失了大量的裝甲力量,目前只能依靠步兵單獨進攻,但在烏軍構筑的大量防禦工事下,很難有所突破。

經過連續五天的進攻,俄軍損失超過3000人,及數百輛坦克和裝甲車,俄軍已經疲憊不堪,進攻緩慢了。

烏克蘭副總理兼數字轉型部部長費德羅夫還對外公布,在俄羅斯對阿夫迪夫卡的進攻中,烏克蘭無人機軍團創下歷史記錄,一週內摧毀了428件俄軍裝備。擊中101門火炮、88輛裝甲車、75輛坦克等裝備。

與此同時,普京突然改變態度,引發輿論關注。

10月15日,普京在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臺採訪時稱,俄羅斯軍隊正在阿夫迪夫卡、庫皮揚斯克和扎波羅熱前線進行「積極防禦」。

戰爭研究所(ISW)認為,普京說「積極防禦」而不是「積極戰鬥行動」,可能是為了降低人們對俄羅斯取得重大進展的預期。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俄軍似乎不太可能完成包圍和奪取阿夫迪夫卡的目標。只靠人數多是很難打贏戰爭的,烏克蘭的裝備越來越先進,俄軍則不然,甚至被認為,以俄軍的實力很難應對現代戰爭。

而烏軍也確實沒有手下留情,10月16日,俄軍發射1枚伊斯坎德爾M彈道導彈、5枚Kh-59制導導彈和12架沙西德(Shahed)-136/131攻擊無人機。烏軍攔截了2枚導彈和11架無人機,攔截率達到72.2%。

不過,也有烏克蘭軍事觀察員表示,俄羅斯軍隊已將由15個摩托化步兵團和11個步槍團組成的重要部隊集結到阿夫迪夫卡-頓涅茨克市前線,並已在這個地區執行了三個或三個以上團規模的進攻行動。雖然俄軍短期內可能無法完全包圍阿夫迪夫卡,但他們已經滲透到阿夫迪夫卡周圍,對烏克蘭陣地構成了嚴重威脅。 

值得注意的是,這裡有一個非常大的傳言,前線和後方對此的認知差距很大,說是阿夫迪夫卡戰役事實上是為了從托克馬克向梅利托波爾撤退時用來打掩護的。

不管是打掩護,還是為爭取時間,或是把下一道蘇羅維金防線給挖好,目前還不得而知。

俄第108空突團士兵集體投降  71團的陣地被炸  

再來關注下另一個熱戰密集爆發區,扎波羅熱,日前,烏軍繼續在科帕尼地區取得進展,俄海軍陸戰隊第810旅缺乏彈藥和補給,可能守不住科帕尼及其周邊地區的陣地。

在科帕尼最西面的瓦西里夫卡戰區的波羅希。烏軍從西戰場調來了128旅協助進攻波羅希,似乎是由於西戰場太長時間沒有進展,所以乾脆把西戰場的主力集中到了中部戰場。

在韋爾博維方向,一個戰壕內的俄軍集體投降,他們來自俄軍第108空突團。這被俘虜的都是俄羅斯的精銳戰士。

也有消息顯示,俄軍已經在韋爾博韋成功將烏軍先鋒部隊驅逐出了西側陣地。在扎波羅熱和南頓涅茨克交界處,也就是所謂的梅利托波爾方向,俄軍正在對舊馬約爾斯克、烏羅扎因等多個烏軍控制的據居點發動猛烈攻勢。 

在新普羅科皮夫卡以北,俄軍也進行了反擊,並推進了100米,但卻遭到烏軍攻擊。烏軍使用JDAMS炸彈轟炸了俄軍71團的陣地,讓俄軍一次傷亡70多人。

克里米亞再遇襲  俄軍大型艦艇被損毀

還有一則令人振奮的消息分享給大家,近期,烏克蘭國家安全局發布了一則消息稱,烏克蘭海軍使用新式實驗武器裝備的「海寶貝」無人機,近日連續對留守在克里米亞的俄羅斯黑海艦隊發動襲擊,導致多艘俄羅斯潛艦被損毀。

首先是10月11日,「帕維爾•德爾扎文」號巡邏艦在塞瓦斯托波爾遭受了襲擊,最終被摧毀。當地居民聽到了巨大的爆炸聲。需要指出的是,自2022年6月以來,「帕維爾•德爾扎文」號巡邏艦的武器裝備得到了強化,船尾安裝了「道爾-M2KM」防空導彈系統,並且能夠攜帶多達8枚「口徑」巡航導彈。俄羅斯黑海艦隊僅擁有四艘此類艦艇。

接下來,10月12日,俄羅斯潛艇「阿爾羅薩」號也差點成為「海寶貝」的犧牲品,但最終它逃脫了烏軍無人機的追擊。

最後是10月13日,烏克蘭的「海寶貝」攜帶的新式實驗武器襲擊了俄羅斯黑海艦隊的21631型護衛艦(北約代號:Buyan-M-class, 暴徒M級飛彈艦),襲擊中該飛彈護衛艦受損。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和海軍發出警告,稱如果俄羅斯黑海艦隊希望保住其餘的船隻,就不要再向烏克蘭水域內航行。這一系列事件讓俄羅斯的黑海艦隊聲譽受損,堪稱世界海軍史上最丟人的艦隊之一。

再分享一个温馨的画面,視頻裡手捧鮮花的男子是名日本人,他賣掉了自己在日本的房子,搬到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在那裡開了一家咖啡館。咖啡館每天提供約1000份免費熱餐,城市裡的居民非常感謝他。16日是該男子的生日,當地一些居民紛紛送上生日祝福,感謝這位男子的慷慨和大愛。

相比之下,戰場上的故事就比較血腥了,有著韓國血統的法國籍志願士兵Kan Kan eki說,這場戰爭與他所見過的任何戰爭都不一樣。這是殘酷和致命的,很多次他以為自己活不下去了。

一位在烏克蘭參戰的美國志願者也表示,俄烏戰爭,是美國幾十年未曾見過的規模,不管你是誰,火炮面前「眾生平等」。戰爭是殘酷的,最人道的行為也許就是快速的將戰爭結束。

俄烏戰爭打了超過1年,還沒有結束的跡象,而烏克蘭正面臨2024年預算多達430億美元的缺口。烏克蘭財長馬欽柯(Serhiy Marchenko)說,他已看到國際夥伴的「嚴重疲乏」。「他們想要忘掉戰爭,但全面戰爭還在持續。」他還指出,如今烏克蘭領導階層得加倍努力,才能說服夥伴國提供堪比上年度會議的支援。

現今,我們只能祈禱,希望中東衝突不會阻礙未來烏克蘭獲得的援助。

好 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戰情室節目,希望大家繼續點讚、轉發我們的節目,也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就不會錯過最新的節目了。感謝您的支持,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