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迎来战果最辉煌一天!俄军强攻阿夫迪夫卡损失惨重(视频)

发表:2023-10-14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节目,我是禹同。在节目开始前我们要先感谢好朋友

Winwin、chenyach,谢谢你们的超级感谢,还有一直以来支持鼓励我们的朋友,你们每次的点赞留言,都是我们团队能量的来源,希望朋友们继续给我们支持鼓励,感谢!

俄反攻遭遇惨败乌军摧毁俄第90装甲师

连续几个月,俄军几乎是蹲在战壕里防守,主动权越来越萎缩,也许是实在忍不住了。这几天,趁着中东局势混乱,俄军主动向顿涅茨克州发起猛烈进攻。其中俄军对阿夫迪伊夫卡的攻击最为突出。

俄军试图吸引乌军主力向阿夫迪伊夫卡移动,减轻巴赫穆特、扎波罗热、赫尔松、库皮扬斯克的压力。阿夫迪伊夫卡俨然成为新的热血战场,

俄军从10月10日开始,派出装甲突击队、旋翼飞机,并且集中火力,分别从阿夫迪伊夫卡南部的沃达内和东北部的克拉斯诺霍里夫卡对乌军发起进攻。

俄军约投入2500至3000人、约250辆坦和装甲车,以及大量航空兵。

阿夫迪伊夫卡市军事管理局局长表示,俄军正在定居点周围,在空中支援下发动袭击。

乌克兰军事观察员将俄罗斯对阿夫迪伊夫卡的进攻行动定性为“重大袭击”,并指出俄罗斯军队在战斗中使用了异常多的装甲车。ISW认为,这表明俄军目前的进攻行动在范围和意图上比此前评估的更严重。

也就是说,俄军的这番重大攻势有火中取栗,浑水摸鱼的意思!当然最后也没得到什么好结果。

最开始俄军发起进攻的时候,有人喊出要把阿夫迪伊夫卡打造成第二个“巴赫穆特”,俄军要包围那里的1.5万乌军。

可由于俄军在上级强令之下进攻,还缺乏火炮支援和排雷设施,更无法有效协同步兵和战术平台作战,几天过后,俄军损失惨重,差不多一半的兵力都被耗尽,怎能是一个“惨”字了得。

参与战斗的乌军第74团和第228团朝俄军发起猛烈打击,派出的装甲部队基本被乌军的炮火全歼,最惨的是,俄军还损失了第90装甲师的所有装备。

根据我们对公布的统计数字汇总,仅10月10日-12日这三天,俄军就新增损失2840人,102辆坦克、184辆装甲车。这样的损失对俄军来说绝对算不上胜利。

乌军打得非常聪明,他们在阿夫迪伊夫卡的必经道路“两侧”布设了大量地雷,俄军没有时间清理地雷,沿着主干道排成纵队前进,结果被乌军炮兵挨个点名。

同时,乌军炸毁连接顿涅茨克地区亚西努瓦塔和霍尔利夫卡的桥梁,使得进攻阿夫迪伊夫卡的俄军后勤面临严重压力。

现在,虽然双方的战斗还在继续,但俄军的进攻已经近乎停滞,俄军纵队一直挨打。乌军在这里取得了单场战斗中,大概是目前最大的防守成功。

乌克兰参谋总部报告,乌军奋勇坚守防线,击退俄军在拉斯托奇凯恩、托涅克、佩尔沃迈斯克、涅韦尔斯克、顿涅茨克地区附近的7次进攻。

其实俄乌战争打到现在,如果乌军不出现重大的指挥失误,国际局势没有重大逆转,俄军基本上已经不具备发动大规模攻势的能力了。强行发动,只会承受重大损失。

为什么这么说呢?

在2022年12月到2023年5月,俄军攻下来了巴赫穆特后,这个趋势慢慢就能看出来了,那之后,俄军就已经无力利用巴赫穆特取得的进展,进一步扩大其战果。

随后瓦格纳集团退出战争舞台。同时带来的是,由俄军占领的巴赫穆特如今已被乌军三面包围的困局。

在这种情况下,俄军不得不退到苏罗维金防线,全面转入防御阶段。

还有近期,在黑海地区,乌军对俄罗斯本土以及克里米亚半岛的一系列打击,都触及了俄罗斯底线,但俄罗斯根本无法做出有效的反击,

而且为了减轻南部战场的压力,俄罗斯大将格拉西莫夫集中了11万俄军主力,在乌军防线的薄弱环节库皮扬斯克进行了反击,但也是无功而返。

显而易见的是,在现阶段,俄军基本上已经不具备发动大规模攻势的能力了!

接下来,乌军何时能够对巴赫穆特发起总攻,何时能够在托克马克实现突破,何时能够在第聂伯河-赫尔松战场进行强渡作战,以及是否有可能对克里米亚进行具备战略意义的登陆进攻,还得看后续发展。

“重大军事行动”即将开始以色列坦克大军压境

接下来转战中东战场,以色列已经明确表示,拒绝一切停火协调,誓言将铲除所有哈马斯成员。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周五(13日)晚间向全世界表示,以色列将摧毁哈马斯,无论需要多长时间,以色列将以更强大的力量结束战争。内塔尼亚胡说,现在仅仅是个开始。恐怖份子要对他们的残忍行径付出惨痛代价。

接下来,加萨地区不仅面临停水停电,以色列通讯部长还对外宣布,马上将会停止加萨的所有网际网络服务。情势异常紧张。

这几天,以色列军方不断空投传单,警告加萨市民马上撤离。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说明以军的地面进攻可能将很快开始。

有外媒目睹,不少巴勒斯坦人携家带眷,透过各种交通工具离开,还有更多的人是牵着家中幼童的手徒步撤离,尽可能逃向南方。哈马斯则警告他们不要离开。那意思就是我们需要你们这些人盾!所以我们一开始就是,是哈玛斯绑架了巴勒斯坦人,就好像另一个恐怖组织中共绑架了全体中国人民。

最新的消息是,13日,军队的步兵和坦克已经对加萨地带发动了进攻,这是在哈马斯武装分子在以色列南部发动致命暴行一周后,以色列首次宣布从空战转向地面行动。大战即将正式开始!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表示,在坦克的支持下,部队发动进攻,袭击巴勒斯坦火箭弹人员,并寻求有关哈马斯劫持人质位置的信息。

哈马斯方面,这几天仍然继续从加萨地带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只是降低了频率。看起来他们的库存真的不少,说他们身后没有神秘力量支持都很难让人相信。

哈马斯地道如迷宫残酷地下攻防战即将开始

要说哈马斯面对以军只能束手就擒,那也未免过于乐观了。他们也有他们的“杀手锏”!什么呢?那就是他们在加萨地下建造的超级复杂的隧道网络,这场战斗预计以军如果没有有效的手段打击这些地下迷宫,战事就会拖得很长,且血腥。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10月12日表示:这些隧道不是加萨平民的掩体,而是哈马斯的掩体,这样他们就可以继续策划跨境行动,并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我们来看:加萨的隧道分为三种类型:走私隧道、防御性隧道和攻击性隧道。这些隧道纵横交错,几乎构成了一个复杂的地下城市,被哈马斯用来运送武装分子、武器和物资,以及作为武器储存库。哈马斯还利用这些隧道袭击以色列,包括渗透到以色列领土内。

哈马斯领导人躲在这些隧道里,隧道被作为指挥和控制中心,用地道作为运输和通讯线路。地道里甚至配备了电力、照明和铁轨,人可以走动和站立。

2021年的那次巴以冲突之后,以色列国防军称通过空袭摧毁了哈马斯修建的超过100公里隧道。但与此同时,哈马斯声称其隧道长达500公里,只有5%的隧道遭到袭击。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从这些数字来看,伦敦地铁全长400公里,也就是说,哈马斯修建的隧道竟然比伦敦地铁还要长。

这是以色列国防军在2021年绘制的哈马斯加萨地下隧道地图。

事实上,2005年以色列撤军之前,加沙地带的隧道建设就已开始。两年后哈马斯控制加沙地带后,修建进度加速,促使以色列和埃及出于安全原因开始限制货物和人员进出。现在看来,当初撤出加沙地带或许就是个失策,滋养了恐怖份子。

以色列赖希曼大学任教的地下战争专家里奇蒙-巴拉克还表示,要评估哈马斯的地下网络规模非常困难,这些隧道由于复杂的结构和互相连通,以色列军队称其为“地铁”,这个隧道网络在长仅41公里、宽仅10公里的领土面积下方延伸。

摧毁这些隧道也非常困难,因为如果只破坏入口或通风井,大部分隧道结构仍然完好无损,哈马斯可以继续使用它们。而摧毁整条隧道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资源。据信,加沙境内的隧道深达地表以下30米,入口往往被建在房屋、清真寺、学校和其他公共建筑的底层,以逃避以军侦查。

“确实,哈马斯非常擅长使用人体盾牌。一旦报复性袭击迫在眉睫,他们就会把无辜平民放在建筑物顶上,这迫使以色列多次取消袭击。”里奇蒙-巴拉克说,“掌握了这项策略后,哈马斯可以轻松地使用隧道,并将以色列平民和其他人质放入其中。”

那么,建这么多隧道,钱哪来的呢?原来,哈马斯挪用了人道主义组织向加沙提供的数百万美元援助资金,以及用于重建战争中被毁坏房屋的数万吨水泥,来修建他们自己的隧道。

好在,以军也有减轻风险的方法。比如,以色列可以将无人机和无人驾驶车辆发送到隧道中绘制地图,这样可以充分掌握隧道内的情况。

另外,军事专家建议,以色列的战机可以投掷“掩体破坏炸弹”,这种炸弹在爆炸前会深入地下。

以色列军队最近对加萨进行了大规模空袭,其中包括使用钻地炸弹测试对哈马斯隧道的破坏效果。这些钻地炸弹可以深入地下并摧毁坚固的目标。然而,在城市或密集建筑区使用时,可能会导致平民伤亡,引发国际关切。

以色列驻大使馆工作人员家属被刺

再来看看战场外的消息,哈马斯前领导人日前呼吁穆斯林民众,在10月13日举行支持巴勒斯坦人的抗议活动,并呼吁邻国人民加入到反对以色列的斗争中来。

以色列则呼吁世界各地的以色列人保持警惕,因为哈马斯希望将周五(13日)设为国际“愤怒日”。

很快一个国际性事件便出现了,10月13日,在北京朝阳区左家庄一超市门前,以色列驻北京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的家属被刺伤。

庆幸的是,遇袭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虽然,在世界各国都用自己的方式声援以色列,谴责哈马斯的时刻,中共一声不吭,但这起发生在北京的恶性事件,想蒙混过关,恐怕没那么容易。

一下子,中共警察的办案速度就提高了,13日晚间就通报,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调查。

通报指出,该外籍犯罪嫌疑人,男,53岁,在北京从事小商品经营工作。但中国媒体则低调处理此事。

特拉维夫大学东亚学系终身教授张平在推特发贴认为,起发生在北京的罕见袭击有几个看点。

一,恐袭发生在戒备森严的北京朝阳使馆区,非常让人震惊。二,很多人预计战后以色列和中国的关系将大幅度倒退,以色列将不再视中国为友好国家。其三,“可以在北京搞恐怖袭击”是个糟糕的信号。不严厉惩罚袭击者及其幕后操纵者,未来会引来更多的袭击者。

最后,想和大家探讨一个问题,现在有人习惯地,将目前在加萨地带爆发的战争,称之为巴以冲突,其实,准确地说应该叫哈以冲突,因为这是一场哈马斯主动发起攻击以色列人,而爆发的武装冲突。而且哈马斯确实不能和巴勒斯坦划等号,前者是恐怖组织,后者是一个国家。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世仇,长达数十年之久,其中原委无法厘清,但这也不是哈马斯滥杀无辜的理由。

另外,我们知道美国是以色列的强力后盾,那么哈马斯的后台又是谁呢?战争爆发初期,哈马斯就公开声称,他们不只伊朗支持,还得到了一个“神秘国家”的支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前表示:克里姆林宫为恐怖份子开展行动提供支持,特别是为恐怖组织哈马斯提供帮助。

说以,这里奉劝哈马斯,敌人多了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只能是加速灭亡。就怕是哈马斯被别人当成为棋子,当枪耍,又垫上无数平民的生命,自己却全然不知,那才可怜。

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谢谢收看,希望大家订阅、点赞、转发这个频道,感谢您的支持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