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大反攻 乌军突破俄第三道防线 新战术打蒙俄军(视频)

发表:2023-09-28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乌军采取新战术 打蒙俄军 

突破南部战场第三道防线  乌军取得关键战果

俄军集结11万大军 反攻出糗 装甲纵队送命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9月28日,俄乌战争第582天。乌克兰方面表示,他们已经调整策略,在扎波罗热地区集中了12个旅和大量装甲部队,正准备快速突破。乌国防军发言人什图蓬说:“我相信在扎波罗热地区很快就会有好消息。”

目前,俄乌两军主要是在新普罗科皮夫卡和韦尔博韦方向,爆发了激烈的战斗。乌军是怎样突破重围的,这里有哪些看点呢?

乌军采取新战术 打蒙俄军     

据说,乌军在反攻中采取了一种新的战术,如果他们遇到困难,例如在某个工事上遭遇到阻碍,那么乌克兰的坦克将迅速赶到附近,并发射多枚高爆弹,这个过程约为8分钟,重点是,坦克距离受阻区域还有几公里远,这样乌军就能在俄军反应之前完成任务并撤离。

事实证明,这种战术非常有效,在新普罗科皮夫卡附近的战斗中的应用尤为明显。乌军在这里逐渐突破了防御工事,而且他们的坦克几乎没有损失。

日前,在扎波罗热托克马克管辖的新普罗科皮夫卡村,乌军成功占领了村子以北的公路,他们还成功运送了更多的突击部队进入定居点,牢牢站稳了村子北部地区。

在新普罗科皮夫卡东部至韦尔博韦地区,乌军在这里与俄军发生激烈交火。

战况非常惨烈,到处都是烧焦的土地。最终乌克兰国民警卫队第 15 旅成功歼灭俄军整个步兵班小队。

网传影片显示,俄军伤亡惨重。发布视频的博主表示,俄军唯一能够占领的乌克兰领土,就是他们将被扔进的尸坑。

乌军还击中了新普罗科皮夫卡南部的一个俄军分队,包括俄军装甲车和1辆主战坦克等装备被击毁。

这些进展都归功于乌军对村庄周围的俄罗斯第二道防线的清除,乌军几乎消除了所有俄军的战壕和工事。

还有一点值得说说,传统认知的战争,都是大兵团作战,集团冲锋,炮火猛攻敌军阵地。在俄乌战场上这类情况比较少。 

开战以来,乌军多次攻击俄军的坦克阵,导弹击落直升机,炮火攻击后勤部队,炸毁油库和弹药库等,也就仅此而已,并没有想像中浴血奋战的大场面。

因为,现代战争武器高科技化,命中率大增,如果兵力过度集中, 损失会很高,因此兵力只好化整为零。然而,我们经常看到的画面是,几名俄军屈身战壕内,虽然避得过地面攻击,但却被高空投下的炸弹击毙。

无人机可以把炸弹丢得那么准,俄军几乎是处于任人宰割的境地。乌克兰现在是这样,分散的俄军士兵,用无人机对付,兵力集中的俄军,就用炮火导弹来消灭。

乌克兰还以破坏交通,攻击后勤部队,作为主要抵抗手段,打了一年,把俄军的弹药都快打光了,俄罗斯没办法,都开始向朝鲜求援了,证明乌军的战略确实有效。现在反攻稍显缓慢,也是因为在等更先进的武器。

要知道,在高科技时代打仗,决定的因素不是人,是武器。这一点台海一定要藉鉴。共军其实和俄军差不多,优势是兵力,但台湾的先进武器,却是共军装备望尘莫及的。

突破南部战场第三道防线  乌军取得关键战果

在韦尔博韦地区,乌军已经突破了俄军的第三道防线。越来越多的乌军前锋和重装甲部队蜂拥而至,与俄军开战。俄军一旦暴露位置,立刻会遭到乌军的精准打击。

重点是韦尔博韦这一地区俄军的第三道防线一旦被撕开,乌军的海马斯、M777榴炮弹等,就都可以直接打到亚速海西岸的马里乌波尔、别尔江斯克了,也可以向南打到梅利托波尔。再往南打,就是克里米亚了。

等美国的300公里远程导弹和德国的金牛座导弹到货后,还可以直接打到亚速海东岸的俄罗斯本土。接下来的战事非常值得期待。

前线传回的消息还指出, 乌军很可能已经控制了韦尔博韦半个村了。

在韦尔博韦东北部,乌军开始沿着战壕向新费多里夫卡推进,并取得了重大进展。

在韦尔博韦南部的奥切列图瓦捷,这里的炮火更加猛烈。俄军被狠狠的击退。

另外,乌军已经向韦尔博韦的西南方向又推进了800米。

乌克兰阿泰什游击队还称,第58集团军将所有能用的人包括机械师和厨师都从托克马克派到了前线。

亲俄电报频道还证实,乌军进入韦尔博韦后,俄第56团将面临被包围的风险。

正如乌克兰南部作战司令部指挥官亚历山大•塔尔纳夫斯基将军所说的,夺取罗博季涅和韦尔博韦等地都只能算是战术成功,只有拿下托克马克后,乌克兰的冬季反攻才算是取得了较大突破。 

位于托克马克的俄军已派出最后的支援部队增援,只剩下俄罗斯第291炮兵旅留守托克马克,现在,乌军的前锋距离托克马克只有13公里,普通的火炮就可以覆盖。

纵观整个南部战场,俄军一方面需要耗费大量的兵力防守近1500公里前线,还要派出更多预备队阻止乌军在重点地区突破,俄罗斯的兵力已经捉襟见肘,加上后勤补给困难、装备缺乏,很难取得战争主动权。

普京要求绍伊古在10月上旬之前夺回主动权。

如果普京真的有这样的要求,那么至少说明,俄罗斯其实没有做好“长期战争”的准备。普京先前强调:“我们已经做好了长期战争的准备”,难道是他又改变了注意?

还有分析认为,天时、地利、人和,俄军在扎波罗热至少占据地利这个优势,因为俄军依托3道防线和地雷阵,有很大的防守空间。 

其实天时也有点偏向俄军。10月份乌克兰的雨季来临后,土地会变得泥泞,大规模机动部队难以前进,这之后,11月,冬天又来了,一旦遇到暴雪等极端天气,乌军前进的道路可能就会受阻。要等到3、4月开春积雪融化,甚至要到5月份,地面状况才会好转。

这样看来,俄军如果真要放弃这些优势转守为攻,反而会让自己陷于更不利的境地。所以,普京的要求大概率无法实现,俄军如果倾巢而出,可能会被乌军炮火大量杀伤,损失更大。反而不如以逸待劳的好。

另外,俄军现在也没有占到空优,主要是乌军所拥有西方先进雷达系统,直击俄军要害,俄军战机一现形就会被挨打,这等于废了俄军战机的功能。

俄军集结11万大军 反攻出糗 装甲纵队送命 

再来看看东部战场。

乌克兰情报部门透露,俄军在库皮扬斯克、莱曼方向集结11万大军,向乌克兰守军发起进攻,试图吸引巴赫姆特和 的乌军北援,以减轻俄军在南线战场的压力。

对此,当地乌军表示,他们有坚定的决心和信心,依靠现有兵力抵挡俄军的进攻,尽管俄军有11万的军队,也不怕。因为他们手上有充足的集束炸弹来对付俄军。

有意思的是,传说9月27日是东部俄军要发起总攻的日子,但是等了一天,这里的乌军只等到了,由8辆坦克组成的俄罗斯装甲纵队,它们出现在卢甘斯克州的科瓦利夫卡(Kovalivka)方向,悲惨的是,一瞬间就被乌军的炮火和无人机覆盖,送命了。

同时在旁边的新埃戈里夫卡(Novojehorivka)方向,俄军也发起了进攻,但也很快的就被乌军的反坦克导弹和FPV无人机摧毁一半,剩下的队伍一看形势不妙,马上落荒而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里出现了一个较新的情况是,这次俄军的每辆卡车,都有一架无人机护航,保护纵队。乌军还需要研究下,如何更好的应对。

昨天,乌克兰炮兵在反炮火中还击毁了新卡霍夫卡以东,俄军的一座大型炮兵射击阵地,摧毁了一门2S9 Nona-S 120毫米自走迫击炮。

热衷研究武器的朋友可能知道,2S9 Nona是一款关注度很高的自走迫击炮,拥有120毫米口径,它是特别为空降作战而设计的。

它的主要使命是在空降部队进行空降作战时,提供所需的直接和间接火力支援,尤其是作为反战车武器的优秀选择。这款车辆首次亮相于1985年,尽管它的生产数量一直未被正式公开,但估计,已经生产了1,200辆以上。

再回到战场上来,在卢甘斯克索罗基诺地区,俄罗斯第二集团军的一座大型导弹和火炮武器仓库爆炸,这是乌克兰的暴风影导弹在三个月内,第三次轰炸这个地区的弹药库了。这个仓库据悉储存了20万枚不同口径的炮弹,这次俄军损失老大了。

俄罗斯国内和普京已经意识到,乌克兰反攻即将给俄罗斯造成严重后果。 

9月26日,乌克兰国防部长乌梅罗夫表示,俄罗斯可能会集中对乌克兰关键基础设施进行导弹袭击。不过,他指出乌克兰将对俄罗斯的行为做出对等回应。

近日,我们已经看到了乌军的实力,俄罗斯边境区域,别尔哥罗德,布良斯克和库尔斯克等多个俄方军事设施和战术目标都遭到乌军远程火炮以及无人机的攻击,俄军战报宣传,至少击落乌军15架无人机。然而圣彼得堡、莫斯科也因乌克兰的袭击而陷入困境。袭击也造成多个地区停电,因此乌克兰显然有能力让俄罗斯也陷入黑暗之中。

俄罗斯人越来越感受到战火正烧回到俄罗斯国内,回旋镖已经到来,也不得不习惯这些了。

9月27日凌晨,莫斯科附近的契卡洛夫斯基军用机场所在地的谢尔科沃发生剧烈火灾。

契卡洛夫斯基机场距莫斯科三环路14公里,距克里姆林宫30公里。而且被称为“末日飞机”的政府飞机在此停放,足见这个机场重要性,可又一次爆炸起火,足以说明,俄军在安全、防空方面心有余而力不足。

另外,俄罗斯铁路部队第857训练中心也爆炸起火,外界认为,这都是乌克兰的无人机的功劳。

还有消息称,昨天乌军成功打击了库尔斯克的哈利诺空军基地,干掉了俄军14航空团团长和副团长,还有一些战斗机飞行员以及其它地勤人员。  

好,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谢谢收看,希望大家订阅、点赞、转发这个频道,感谢您的支持 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