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想出生在韩国?他列11个“残酷处境”(组图)

发表:2023-09-22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育 学生 金钱 钞票
最不想生在韩国?他列11点原因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前有韩国网友在当地论坛theqoo转贴一则文章,内容是一名日本人洋洋洒洒地列出“韩国人的一生”,用11项残酷处境总结韩国人从上学到出社会,可能会面临的压力和歧视,还喊出自己不想出生在韩国。

日本网友列出韩国人一生会遇到11个可怕处境

每个国家都有要改善的社会问题,有些层面可能是亚洲国家的共同现象,例如台湾、韩国、日本从小读书压力就很大,下课后要马不停蹄去补习班,从补习班返家也得继续读书等。

一名日本网友PO文表示,如果出生可以选择,他最不想出生在韩国,并点出韩国人一生当中,会遭遇的11项“残酷处境”。贴文曝光,掀起大批韩国网友讨论,甚至引起中国网友关注。以下是该名日本人列出的11点处境。

1、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熬夜苦读到深夜

2、上学时没有充足的社团活动时间

3、学历低的人,人生就完蛋

4、外貌至上主义

5、认为不追随流行的人很奇怪

6、认为一个人去餐馆吃饭也很奇怪

7、对年长的人抱持绝对服从的态度

8、男性要强制当兵

9、社会氛围有很严重的男女性别对立

10、生育率在全球垫底

11、还有分裂出来的隔壁国家北韩

人口 生育
日本网友认为,韩国生育率在全球垫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网友留言:适用于东亚任何一个国家

该则贴文曝光后,随即掀起韩国网友热烈讨论,截至目前统计,已累积800多则留言、超过8万人点阅。有不少韩国人认为讲得很中肯,但听到日本人批评自己国家,还是很不爽,“确实如此,但从日本人口中听到这种话,让我很生气”、“我还是喜欢韩国!我很高兴我不是出生在日本!”、“有一些情况不也适用于日本吗?”、“一个比韩国还要承受更多社会眼光、迫于社会压力只能独自吃饭、无法适当表现自己、女性地位一样低落的国家,才没资格说出这样的话。相比日本,外国人更喜欢韩国,而且日本人薪水很低”。

也有人针反驳说:“一个人吃饭不是日本文化吗?为什么要把这一项放在韩国啊哈哈哈”、“你觉得韩国人会以为一个人吃饭很奇怪吗?这是我们国家吗?”、“觉得日本人对我们很感兴趣,很想了解我们。但提到我们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苦读,未免太离谱了”。

这篇文章也同样被转贴至中国社群小红书上,有中国网友留言,“这适用于东亚任何一个国家”、“单看他们列出来的点,很多我们也一模一样”、“东亚三国,韩国、日本、中国,谁也不要嘲笑谁”。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