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導演兩會「木偶戲」?統戰部資深幹員揭秘(組圖)

作者:傅龍山 編輯整理 發表:2023-09-1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中共兩會
2021年3月中共兩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外人很難理解每年的「人大」、「政協兩會期間,政協委員、人民代表在入場後,竟可以一起齊刷刷的舉手和鼓掌,投票結果還一定都是全數表決同意,無人投下反對票、絕對沒有人跑票,這般國家級的木偶戲到底是怎麼運行的?導演是誰?誰又是牽線人?

程幹遠退休後移居美國灣區,他於2015年率先發表中文版的《中共統戰部揭秘——統戰幹部回憶錄》一書,2020年又於海外發表該書的英文版,以其在統戰部十年的工作經歷,揭露統戰部的機關黑幕,他並在新書發表會上直接講明:「統戰是中國共產黨的政治謀略,是中共特有的一種詐騙術。」時隔多年,他的解密仍具有非常價值,得以讓外人窺見統戰機關實際是如何操作的。

我曾經是木偶戲的牽線人

程幹遠參加過朝鮮戰爭,復旦大學法律系畢業後被分配到中共中央內務部,爾後調入中共南京市委統戰部工作,長達有十年之久。文革期間又被打成反革命被捕入獄。平反曾後任江蘇省社科院任法學研究員、南京師範大學法學教授、前中國行政法學會副會長。

對中共國虛有其表的民主,多年前程幹遠曾在美國之音的節目中做了以下詳盡的陳述:

「雙週座談會,現在還在實行的,中央統戰部現在還在做的。所謂協商,當然就是共產黨給『民主黨派』做指示了。雙週座談會是一個形式,參加的都是各個『民主黨派』的頭頭,還有的就是統戰部的部長,有時候是省委書記、市委書記,直接出面跟他們所謂『協商交流』,也就是給他們做指示,做報告,就是把黨的方針政策給他們講,然後大家表態,表示擁護。

整個會議期間有兩套班子。一套班子是大會秘書處,這個是公開的一套班子,比如說政協的秘書處,人大有一個人大辦公廳,他們做聯絡工作,他們也出簡報。還有一套就是我們統戰部幹的,那個就是內部簡報了。這個簡報幾乎也是每天一期,我們是開足馬力天天來幹這個。這個都是會外的講話,通過會外收集的情報。

小組會議專門有聯絡員。一共有兩個聯絡員,一個是對外的,是人大、政協這些機構派的,還有一個就是我們統戰部派的。統戰部這些處長們都是聯絡員。他們每天都要匯報情況。比如今天這個政府報告講完了,會上都是講好的,一片好、形勢一片大好,全是按照共產黨那一套講。背後當然有人就講了,背後當然有一些牢騷的話。這個只能給參加會議的統戰部長或者市委的常委這一級的人看的。

在兩會上鼓掌的代表們。
在兩會上鼓掌的代表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民主人士』中流傳一句話,統戰部是『黨外人士的組織部』。兩會代表這類政治安排少不了統戰部的精心策劃。

所謂的民意代表就是共產黨安排的代言人,為共產黨說話的人。兩會代表的人事安排首先是由統戰部人事處來安排的。人事處提出初步名單,由統戰部長來畫圈圈。然後提交到書記處討論,然後由書記拍板,然後才能定下來,然後去發證書。

實際上我們是兩會發言稿的一個內審組,但是我們不公開的。我們不說我們審查你稿子,不會說。如果我們看這個稿子基本上沒有什麼大問題,那我們就說你去講。如果是有問題的,我們就要跟民主黨派的官員說,你們去溝通,語氣上應該怎麼樣。這些人當然很領會,來的肯定是黨的意思嘛。實際上他們在發言,我們都知道,這個稿子我們早就看過了。

兩會有一個黨組,它叫臨時黨組。臨時黨組一般都是統戰部長當負責人,或者市委副書記擔任臨時組長。保證一定按照名單投票,不能亂寫。你一般要保證全票通過,有少數人投票不同意,這個他們事後都要查的,要查誰投反對票的,下次就要考慮你能不能再當政協委員和人民代表了。這個就是我們現在中國的所謂民主體制的一個真相啊!」

2023年3月5日,十四大開幕式。
2023年3月5日,十四大開幕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撒旦的手段

特有的一種政治詐騙術

統戰與武裝鬥爭、黨的領導向來被視作是中共的奪權三寶,其中之一的統戰部工作內容,程幹遠做了直接而又精闢的分析:

「統戰部不是謀事,而是謀人:研究你這個人怎麼樣,他這個人怎麼樣,怎樣對付,怎樣把人統過來。統戰部的幹部要時刻記住兩句話:『一個是要掌握階級鬥爭動向,二是要團結、教育、改造統戰物件。』如果忘記這兩條,統戰幹部就不能幹了。」

程幹遠以局內人的對中共統戰部給出的結論是:「共產黨用的像是基督教裡撒旦的手段,就是利用人的人性弱點。講得文一點是一種政治謀略,講得難聽一點就是政治詐騙,是共產黨特有的一種政治詐騙術。」

關於當今的局勢,程幹遠表示:「現在統戰根據形勢的變化,已經不僅統到國內,臺灣的局面在某些程度上是統戰起了作用。最近又搞了個大統戰,習近平對統戰部的幹部不放心,因此他成立統一戰線領導小組,他當組長,親自抓統戰。他的大統戰和大外宣是結合在一起的,包括對美國的統戰。」

程幹遠並期許因他著書出版曝光了「中共如何以統戰的名義幹著那些見不得陽光的事情」能給予後人警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