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台风肆虐广西 玉林爆泥石流7人遇难(视频/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9-13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风“海葵”肆虐广西 玉林暴雨 泥石流
台风“海葵”肆虐广西,玉林暴雨、多地爆发泥石流,目前已致7人罹难。(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台风“海葵残流和季风肆虐,广西多地9月10日至11日遭遇“特大暴雨”,玉林11日更爆发多起山体滑坡事件,目前已造成7人不幸罹难、3失联,救援人员仍在搜救失踪人员。

台风“海葵”肆虐广西 玉林暴雨 多地爆发泥石流已致7人遇难

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及其残余环流连日来肆虐,福建广东香港等地带来特大暴雨。据玉林市气象局,受“海葵”减弱后的残流继续西移,玉林市12日持续强降雨天气。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海葵”残流西移影响下,9日8时起,累计50小时玉林市大部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多站突破历史极值,全市累计降雨超过400毫米,多地因特大暴雨,多个地区出现山泥倾泻。

据玉林全市257个自动气象站监测统计,累计降雨量超过400毫米的有11个测站,超过250.0毫米的有55个测站, 100.0至249.9毫米有98个测站,50.0至99.9毫米有53个测站,最大降雨为博白县水鸣新和511.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博白县双凤大田65.7 毫米(当地时间10日23时至24时)。

报导称,9月9日至11日,受海葵减弱后的残余环流西移影响,玉林大部分地区都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受暴雨影响,11日,玉林多条公路受损,泥石流还导致7人遇难。

大陆《经济日报》报导,海葵台风“个头并不大”,强度也不算强,但还是带来如此大的降水和破坏力。大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海葵背后有源源不断的南海季风助力。

张涛指出,海葵残留系统主要起到汇聚水汽的作用,它把充沛的南海季风水汽聚集到了自己的途经区域,加上它“步子慢”、滞留时间长,造成所经之处连续几日出现强降水,累计雨量大。

据大陆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受冷空气南下及南海季风北上的共同影响,大陆江南、华南地区仍将出现降水。

20年一遇大洪水

根据自治区水文中心消息,受强降雨影响,北流河、白沙河等江河,出现2至6米的涨水过程,17条河流21个站出现超警0.01至3.18米的洪水,其中,南流江博白县城河段出现超20年一遇大洪水。

持续暴雨下,玉林公路发展中心辖区多条公路受损。其中,国道241线呼和浩特至北海公路、省道508线岑溪至陆川公路等2条国道、7条省道共出现塌方115处,塌方总量约33,670立方米;国道359线佛山至富宁公路博白县柯木村路段、永安镇路段出现交通中断;全线倒伏路树109株;水浸路面16处。

9月11日8时,玉林公路发展中心启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突发事件应急Ⅳ级预警,前往玉林地区3条国道及9条省道排查辖区公路、桥涵的排水系统,抢修塌方公路。

网络上流出一些玉林当地受灾情况,应该非常严峻,大陆官方也报导,截至当地时间11日17时,玉林公路发展中心共出动了人员346人次,出动应急救援机械及车辆87辆进行抢修,共处置塌方7671立方米,清理倒伏路树109株。

: 台风“海葵”肆虐广西 玉林暴雨 泥石流
台风“海葵”肆虐广西,玉林暴雨、多地爆发泥石流,目前已致7人罹难。(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