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51岁瘫痪男家中溺亡 2老人获救后跳井亡(图)

发表:2023-08-15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涿州瘫痪男溺死
8月5日河北涿州一男子在洪水退去后的淤泥中拉着打捞的物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近期多地出现强降雨极端天气,但人祸远大于天灾,北京泄洪河北遭灾。河北涿州一对七旬老人手机无信号无法求援,眼睁睁地看着其瘫痪在床的儿子被洪水吞没。还有两位老人在泄洪中获救后崩溃,跳井身亡。

涿州51岁瘫痪男家中溺亡 手机没信号无法求救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河北涿州刁四村七旬老人藏永中痛哭流涕地告诉大陆媒体,自己51岁的瘫痪儿子在8月1日水灾中溺亡。事情发生前正好是夜晚,全家人的手机都没有信号,又值夜间停电,无法向外界求救。

老人表示,其儿子藏君平时瘫痪在床,住在比正房低1米左右的耳房,水位上涨又停电,救援电话也拨不出去,老俩口只好外出喊人。可救援队在来路上多次翻船,未能赶到。水涨得太快,老俩口体力也难以支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儿子被洪水淹没。藏君于1998年因车祸导致一级伤残,其父母悉心照顾了25年。

8月15日有网传视频显示,藏永中老人哭诉道,“这一宿的手机没信号,救援队来不了,没办法!”

对此,有网民批评说,“受灾后掐断手机信号这个真的闻所未闻了。为了防止有人拍照,拍视频,把受灾场景发布到网上,当地把手机信号屏蔽了,很多被困的受灾群众想通过手机打电话求助的根本没办法跟外界联系,这算是第二次受灾,而且还是人为的。”

8月15日,藏永中老人告诉红星新闻,刁窝镇政府已针对其家情况给予了经济补助。对此,有大陆网民怒说,“拿钱了事,一贯如此”、“与泄洪是否有关?如果泄洪淹死人,是不是过失杀人?”、“如果决堤淹死人是不是杀人?”

涿州2位老人泄洪中获救后崩溃 跳井身亡

8月15日“网络国赵无界”发布多则视频称,8月13日实拍河北霸州扬芬港镇肖家堡,积水还是很深。视频显示,大水没过人的臀部,马路成河,还在行船。此外,涿州无预警泄洪,“两位老人泄洪中获救后,却跳井身亡!积攒一辈子弄的家没了,崩溃了”。

视频中,疑似几名官员在巡查灾情,这几名男子正走出一个农户大院,院子里的淤泥已达小腿部,其中一名身着紫衣的男子边走边说,“真有没信心的,就咱们去那边那个村,俩老人就是(被)救出了,(他们)崩溃了,俩人救出来从这个井上跳下去了,跳下去俩人都死了。那是崩溃!”

另一名男子回应,“人家没准真是积攒一辈子,弄这么个家(却没了)。”

中国京津冀地区连日暴雨成灾,河北省涿州市更因当局“保北京与雄安新区”泄洪导致撤离不及的数十万居民遭受伤亡。对此,旅居德国的中国水利专家王维洛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与河争地,让涿州为北京和雄安新区挡洪,却没有为涿州规划防洪应变措施,这场洪灾是“人祸多于天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