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若美中开战 澳大利亚可攻击北京太平洋军事基地(图)

发表:2023-08-11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若是美中开战,作为美国盟友的澳大利亚可以攻击中共在太平洋军事基地。
若是美中开战,作为美国盟友的澳大利亚可以攻击中共在太平洋军事基地。(图片来源:POIS Yuri Ramsey/Australian Defence Forc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在美中对抗以及台海紧张局势升温的情况下,出现了相关美中开战的言论。澳大利亚媒体称,若是美中开战,作为美国盟友、“澳英美三方安全伙伴关系协议”(AUKUS)成员国的澳大利亚完全可以采取攻击中共太平洋军事基地的策略。

美中开战 澳大利亚如何应对?

《澳大利亚外交事务》(Australian Foreign Affairs)杂志发表一篇文章《目标澳大利亚:联盟是否让我们变得更不安全?》(Target Australia: Is the alliance making us less safe?),作者是来自独立智库“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的萨姆·罗格文(Sam Roggeveen)。

罗格文认为,若是美中开战的话,位于澳大利亚达尔文(Darwin)附近的皇家空军廷德尔基地(RAAF Base Tindal)会成为中共军方的优先核攻击目标,因为该基地部署了美军具有核打击能力的轰炸机B-52。轰炸机B-52可以打击中共军队核导弹发射井和基地、预警雷达以及核指挥和控制设施。

罗格文称,尽管在在美国核威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中共军队不会攻击位于爱丽丝泉附近松树谷(Pine Gap)的美澳联合情报设施。另外,对于澳大利亚购买战斧巡航导弹(Tomahawk cruise missile),“只能有一种解释:澳大利亚希望拥有打击中国领土目标的能力”。如果北京或因其他原因发动战争,AUKUS将增加澳大利亚自动与美国并肩作战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杂志《战略家》(The Strategist)发表澳大利亚前国防部副部长保罗·迪布(Paul Dibb)文章《中方是否会针对澳大利亚及澳大利亚如何应对?》(Will China target Australia and how would Australia respond?)

迪布表示,若是美中开战,位于爱丽丝泉附近松树谷(Pine Gap)的美澳联合情报设施将是中共最紧迫的、最重要的核攻击目标。因为该设施可向美军发送有关中共军队核攻击的即时、实时警报,以及导弹精确数量、弹道和可能的目标。

迪布认为,对澳大利亚来说,虽然攻击中国领土是一场危险的赌博,但攻击中共在南海和南太平洋的军事基地肯定应该被列入澳大利亚未来的军事目标。澳大利亚军队需要获得高精准度的远程导弹,不仅可以阻止针对澳大利亚的军事行动,还可以减少依赖预警时间的程度,在更远的距离来威慑潜在对手的军队。

考虑到中共军队非常脆弱的后勤补给线,迪布强调,如果像北京这样的潜在对手在南海或南太平洋建立多个军事基地的话,在必要时澳大利亚必须摧毁它们。根据AUKUS协议,澳大利亚购买美国制造的维吉尼亚级核动力潜舰(Virginia-class SSNs)的话,就可以菲律宾东部安全深水战壕中使用射程2000公里的反舰导弹打击在台湾海峡的中共军队,而且不会被发现。

此外,澳大利亚应该考虑与华盛顿讨论封锁东南亚狭窄的海峡,以此来阻断北京海外贸易活动,因为中国进口石油中有80%石油需要途径马六甲海峡。这对澳大利亚来说将是一个重要的、独立的军事角色,不会在美中开战过程中付出高昂代价。

虽然卷入台海战争不符合澳大利亚的战略利益,若是美国失利导致日本和韩国等国获得核武器,这也不符合澳大利亚利益。看到台湾充满活力的民主制度被中共军队残酷军事占领而摧毁,同样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

“美中开战”言论过热

军事新闻网站“Defense One”发表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专访。米利认为,美国与中国并未处于“战争边缘”,美中开战这种说法已过“过热”。

米利说:“的确存在因为某些不受控制的事件意外触发升高冲突的可能性,但我此刻不认为这个可能性很高。而我认为,这种(美中开战)言论本身会使紧张局势升温。”美国有责任确保拥有一支非常强大的军队,让北京知道且相信:在必要时,美国会动用军队发动攻击。

美国国务院官方网站消息,6月6日在国务院纽约外籍记者中心新闻记者会上,美国陆军部长克里斯蒂娜·沃姆斯(Christine Wormuth)表示,华盛顿与北京都不希望发生战争,因为不符合双方的利益。

沃姆思称,美国会持续关注北京在印太区域内胁迫性的行为,重点在持续不断加强威慑,努力令中共领导人意识到现在不是武力攻打台湾的时机。美军通过太平洋系列军事演习,能够将陆军部队带入该地区;展示如何进行联合空中突击行动;军事演习中使用HIMARS、火炮等系统,展示美军如何与盟友、伙伴合作,加强威慑力。避免战争的最佳方法是美军表明可以赢得任何一场爆发的战争。若是美中开战的话,北京面对的不只是美国,还有多个国家组成的联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