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维他命好处太多 抗衰老延寿(图)

发表:2023-07-26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3
烟碱酸可舒缓忧郁症、调节血糖。(图片来源: Pexels)

【看中国2023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维他命B3,也称烟碱酸(Niacin),是医生们经常会开出的少数微量营养素之一,可用于预防和治疗COVID-19并发症、高胆固醇、皮肤病、精神分裂等健康问题,还能帮您放松并获得一夜好眠。那么,它如何改善人的健康?我们又应该怎样确保饮食中摄入足够的B3呢?

索尔博士(Dr.Andrew Saul)在最近出版的《烟碱酸:真实的故事》(参看注解)第二版中写道,医学专家发现,这种B族维生素在预防心血管疾病、逆转关节炎、帮助预防老年痴呆症和治疗等一系列精神疾病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

COVID-19与肾病

2020年底发表在《Kidney360》上的一项研究发现,B3具有抗发炎作用,可帮助减轻COVID-19在人体内引发急性肾损伤患者的炎症,甚至可以用作辅助疗法。每天服用了1000毫克烟酰胺(维生素B3的酰胺)的患者,其死亡率降低了25%。

印度的医生观察到,与只接受标准治疗的患者相比,B3补充剂可将COVID-19患者的康复时间缩短近30%。

肿瘤学家加罗特(Mukul Gharote)博士曾撰文指出,“印度第二波新冠病毒流行地区主要在马哈拉施特拉邦,该邦的主食是高粱。因高粱中含有过量的亮氨酸13,能抑制色氨酸向烟碱酸的转化,导致严重缺乏B3。”加罗特认为,有必要增加B3摄入量辅助治疗,以提高身体免疫力,防止病毒传播。

舒缓忧郁症 调节血糖

曾有研究认为,维B一群的功能就像汽车引擎中的火星塞,负责点燃人体内器官组织的各种化学反应。若缺乏维B,会使新陈代谢出现“油路不顺”的现象,在精神上的表现就是疲劳、莫名的情绪低落,甚至是忧郁的症状。而B3尤其能够减轻焦虑,并舒缓忧郁、烦躁。

B3最大的好处之一就是它能够平衡血糖水平,帮助控制糖尿病症状。它通过改善β细胞的功能而延缓糖尿病发展,β细胞是负责产生胰岛素的细胞。

B3也可以通过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来减轻心脏骤停的风险,低密度脂蛋白是导致心脏病发作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在一项为期24周的试验中,低脂蛋白男性在接受高剂量、缓释B3治疗时,脂蛋白水平下降。

生物化学博士彭伯西(Dr.Todd Penberthy)研究B3有50多年的历史,他表示,心血管疾病是最常见的死亡原因,更是糖尿病患者的头号杀手,但“烟碱酸在安全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方面的能力是无与伦比的。”

延长寿命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居民马萨卡(Mary MacIsaac)于2006年去世,享年112岁。她当时是加国年龄第二大的居民,在110岁之前都未间断的做一些越野滑雪和骑马运动,就是到去世前不久还在弹钢琴。

马萨卡女士生前头脑清醒,她将自己的长寿归功于坚持服用B3。

人们普遍认为,适当的营养和维生素能促进健康,但烟碱酸在抗衰老、促进长寿方面的作用实际并不为人所知,也未被广泛接受。它能抑制动脉斑块沉积,在保护心脏和大脑、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等方面均有着最好的记录。

索尔博士认为,只有烟碱酸能显著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如何摄取B3

空腹服用大剂量的烟碱酸,会在脸颊、耳朵、颈、前臂或其他部位的皮肤,呈现粉红色造成明显的潮红症状(呈现粉红色)。因此,最好饭后服用。但它是维生素,所以非常安全。

随着所服用剂量增加,潮红强度会逐渐下降。一段时间后,尽管摄取量增加,不会再出现潮红。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建议,B3每日摄入量为:儿童(视年龄而定)每天2-16毫克;男性每天大约16毫克;女性14毫克;而对与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每日不超过17-18毫克。

此外,B3含量高的食物也不少,排名前15位的有鸡肉、肝脏、金枪鱼、火鸡、三文鱼、沙丁鱼、草饲牛肉、葵花籽、花生、青豆、糙米、蘑菇、鳄梨、红薯、芦笋。您可以将它们适当补充到日常饮食中。

理想的烟碱酸剂量将取决于您的使用方式,还要参考年龄、体重、性别或其他特定需求。

注:已故的精神科医生霍弗博士(Dr.Abram Hoffer)曾用B3治疗过数千名患者,他也被列为该书的主要作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