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8个习惯让你延寿24年(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7-26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绿色蔬菜是健康的饮食习惯
多次绿叶蔬菜是健康的饮食习惯(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7月26日讯】一项新研究显示,在40岁时如果选择8种健康生活方式,你的寿命可能会延长24年。

7月24日,这项发表在美国营养学会年上的研究分析了近72万名40岁至99岁退伍军人的生活方式,发现从50岁开始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可以延长寿命21年,如从60岁开始,仍可多活近18年。 

据加媒CTV新闻报导,这项研究是“百万退伍军人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调查美国退伍军人的健康状况。

研究主要作者、退伍军人管理局波士顿医疗系统的健康科学专家Xuan-Mai Nguyen表示:“你可以在20年的时间内做出这些改变,无论是逐步进行,还是一次性进行。”

“我们还进行了一项分析,清除了患有2型糖尿病、高胆固醇、中风、癌症等疾病的人,研究结果没有变化,”她说,“所以,如果你一开始就患有慢性病,做出改变仍会有帮助。”

这8个健康生活习惯按重要性排名依次是:

第一,锻练,可使死亡的风险降低46%。

“我们观察了他们进行了轻度、中度或剧烈的活动,与什么都不做、只是坐在沙发上进行比较。”“寿命较长的人每周进行7.5小时的运动。如果你能气喘吁吁地走上一段楼梯,那就是7.5小时的4分钟。”Nguyen说。

这一发现与其他研究结果类似,即不必进行极限运动,也能有益于健康,尽管进行剧烈运动是最好的。

第二,不沉迷于阿片类药物,可将早逝风险降低38%。阿片类药物已成为美国“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第三,从不吸烟,可将死亡风险降低29%。专家说,在任何年龄段戒烟都会对健康带来重大好处。

第四,控制压力,可将过早死亡减少22%。

第五,植物性饮食可使长寿机会提高21%。Nguyen说,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成为素食主义者。遵循健康的计划,例如富含全谷物和绿叶蔬菜的地中海饮食是关键。

第六,避免暴饮暴食(每天喝四杯以上酒精饮料),死亡风险降低19%。研究表明适度饮酒也有风险,喝一杯酒也可能引发心律失常、心房颤动。

第七,睡个好觉(定义为每晚至少睡7至9个小时,且不失眠),过早死亡减少18%。数十项研究已发现,睡眠不佳与各种不良健康相关联,其中包括早逝。

第八位,积极的社会关系,可以使人的寿命延长5%。专家表示,孤独和孤立感,尤其是在老年人中,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和令人担忧。

健康习惯越多越好

研究结果显示,男性在40岁时增加一项健康行为,可多活4.5年。增加第2个习惯多活7年,而养成3个习惯可延寿8.6年。随着健康生活习惯不断增加,好处也随之增加,最多寿命可延长24年。

女性仅采取1项健康行为寿命就可延长3.5年,2项延长8年,3项则延长12.6年,而拥抱8项健康习惯则使女性寿命延长了22.6年。

Nguyen说,在调整了年龄、体重指数、性别、种族和族裔、婚姻状况、教育水平和家庭收入水平后,发现“与不采用八种生活方式的人相比,采用所有八种生活方式的人死亡率相对降低了87%”。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