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采蜜遭人谋杀 遇见“它”而奇迹幸存(图)

发表:2023-07-2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幻 自然 山峰 142779385
高耸绝境的困境中,意外与神秘生物相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元朝时,两个农民登上高峰采收蜂蜜,其中一人心生贪念丢下同伴带蜜逃跑,遭受背叛的农民在命悬一线时被一条巨蛇所救,开始一段劫后余生神奇之旅。

险峻高峰的蜂蜜

元朝时期,据说在庐山临江有一座数千尺的险峻高峰,从半山腰处往上看,就像是人体肩膀往头部延伸到大江上空一般。山峰的地形十分险峻,即使成功登上顶峰,但只要稍有失误,就可能掉入大江中丧命,因此很少人会来此冒险,长久以来都是一个险峻之地。

这座山峰面朝东方,每当日出时分就会沐浴在阳光之下,因此生长于此的各种植物都非常茂盛,四处都散发着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气息。这些因素吸引许多蝴蝶、蜜蜂来此采集花蜜。久而久之,有蜜蜂选择在这里一处人迹罕至、能够看见壮阔风景的悬崖峭壁构筑巢穴。

后来,这些蜜蜂的家园日益扩大,居然打造出一个媲美大水缸规模的领地,共有四座蜂巢坐落于此。曾经看见这些蜂巢的人们无不感到震惊,不约而同地惊叹它们巢穴的规模,并称其为“蜂巢之王”。这样巨大的蜂巢内,必然储存着无法估计的巨量蜂蜜,但因为风险过高,依然没有人胆敢来此采集蜂蜜。

心生贪念的伙伴

人嘛,总会有些鲁莽或贪心之人,在利益面前隐蔽了自己的恐惧。山峰附近的村落有两个砍柴维生的农民,年长者叫王五,较为年轻的叫李六。某天王五找上李六,先是说他们辛苦的砍柴却依旧贫穷,再提出山峰上那传说中的蜂蜜,以平分的条件劝诱他一起前去,李六答应了他的邀约,就在隔天出发采蜜。

两人在一大早启程登山,带着如麻袋、绳索等工具,一路谨慎地朝着蜂巢前进。抵达悬崖时,由于蜂巢在下方陡峭的位置,采集上伴随着极大的风险,王五就说:“老弟呀!你年轻又手脚俐落,就下去采集蜂蜜呗!力气比较大的我就在上面接应你,会把绳子捆在大树上,一边把你吊下去,另一边的空绳索让你把装载蜂蜜的袋子扎着,我再拉上来。等到采集足够的量,我就把你吊上来回去,知道了吗?”

两人随即展开行动,李六事先将身体包得密不透风,接着平安降落在悬崖上,接连数小时都在一袋一袋地装着蜂蜜给王五拉上去,最后既疲惫又饥饿。这段时间,上方的王五只是在不停吃着李六辛苦采收的蜂蜜,当他觉得下方的蜂蜜所剩不多时,马上心生贪念将绳索砍断,因为没有其他目击者,所以他独吞这些蜂蜜也不会受罪,于是就丢下李六离开了。

洞中的神秘巨蛇

下方的李六发现绳索被砍断,他在摔入大江前,立刻扑到一棵松树上,以此避免死亡。这时他朝上面不停呼唤王五,却无人答应,明显是他遭到王五背叛,对方还想除掉自己。失落的李六先用身旁的蜂蜜果腹,接着在夜晚开始前沿着峭壁找路,发现一个巨大的石洞,于是钻入其中躲避寒冷。洞穴中比外面还要温暖,但瞬间有一股腥气味扑鼻而来,李六看见洞穴深处盘踞着一条身形堪比水牛粗壮的巨蛇,无法得知它究竟有多么巨大,而且正用那双发出青光的眼睛,死死地注视自己。李六心想:“看来这下走投无路了,反正横竖都是死,不如待在这个温暖的洞穴喂蛇吧!”随后将双眼闭上迎接死亡,不过巨蛇只是盯着他看一阵子,就无趣地缩起身子休息了。后来李六在洞穴住了好几天,凭着蜂蜜与洞中的泉水维生,与那条巨蛇和平共处。

有一天,洞外电闪雷鸣,受惊的巨蛇想要离开洞穴,李六见状心想:“洞外无路可走,只凭我自己没办法下山,不如爬到它身上,也许还有一线生机。”于是他马上跳到巨蛇身上,死命地抓着鳞片不放。没想到这条巨蛇顺着狂风在空中滑翔,无数的景色在李六眼前一闪而过,他被巨蛇用尾巴弹到县衙门对面的稻草堆上,平安无事地落地,接着看那条巨蛇消失无踪。

后来李六到县衙门,将王五企图害死他的事情告上衙门,贪心的王五就被关入牢狱中,李六成功拿回自己辛苦采集蜂蜜换来的钱财,结束了这段惊险又奇幻的旅程。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