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中偶遇月人 得知月亮阴影的“秘密”(图)

作者:星跃整理 发表:2022-08-2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森林 月亮 244458280
迷失方向的2人偶然遇见来自月亮的男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天下名山吸引众多探寻幽静之人到此一游,但广大深邃的自然中,有时却会不自觉地迷失方向,甚至因此赔上性命,成为大自然中的一份子。唐朝年间,郑仁本的表弟与王秀才一起到嵩山体会山间幽静之美,却在一处深幽之境迷失方向。命悬一线之际,他们遇上了来自月球的男子,并说出月亮阴影处隐藏的“秘密”。

深幽之境 迷失方向

唐朝太和年间,有个叫郑仁本的人,他有一个表弟在山间遇见月上奇人,因此将这段奇遇记录下来。

表弟当时与1位王秀才相约到嵩山游历,体会山间幽静之美,增广见闻。2人攀越藤蔓,跨越山中溪流后,来到一处深幽之境,原以为这将是他们旅程中的难忘收获,却也是面临生命危险的转捩点。正当2人打算踏上归途时,赫然发现自己迷失了方向,已经遍寻不着来时的道路。随着天色逐渐转为黑暗,照亮的阳光消失在视野中,他们找路的感觉也随之烟消云散。

偶遇月人 脱离迷途

毫无头绪的2人只能在原地绞尽脑汁地想着突破困境的方法,这时从树丛中传来有人打呼的声音,引起他们的注意。表弟与王秀才战战兢兢地靠近声音来源的树丛,慢慢拨开树丛查看情况,发现有1个身穿洁白布衣的人靠着1个包袱在里面睡觉。

眼前这名来路不明的人对他们来说就像是1根救命稻草,连忙将对方叫醒。2人激动地说:“我们偶然来到这个地方,现在迷失方向。你知道哪里能走到大路吗?”对方只是静静地抬头撇了一眼,没多说什么又倒头就睡。表弟与王秀才不厌其烦地不停叫醒他,这个人才让身子坐起,并转头面向他们,示意到他身旁。2人也乖乖地走向前去,并开始与他对谈。

这个白衣男子似乎与他们不同,是自愿出现在这里的,他抱着轻松愉快的态度与2人说:“你们知道月亮是由‘七宝’所构成的吗?月亮的情况就像1颗圆球,上面的阴影大多是被太阳所溶解的。月亮上的暗处,经常有多达8万2千人在那里进行修整,而我正是他们的其中1员!”说着说着,男子将自己的包袱打开,里面摆放着如斧子、凿子等工具,似乎就是他的工作家当。

似乎是为了让2人更加安心,男子拿出2包使用玉屑制成的饭团送给他们,并说:“吃下这个东西虽然无法让人得到长生不老的寿命,但却可以免去疾病之苦!”语毕,他站起身子,并伸手指向1条岔路。他说:“只要朝着这个方向前进,自然而然就能回到大道了。”说完,男子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他们的眼前,也许是与他们结下善缘的月上奇人。

(事据《酉阳杂俎》。)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