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希望 死亡面前梦见未来的儿子(图)

发表:2022-10-2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亲 儿子 父子 308279234
拉尔斯顿梦见仅剩左臂的自己与未来出生的儿子。(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导演丹尼·鲍伊执导拍摄的知名美国惊险电影《127小时》,故事原型的主角阿伦·拉尔斯顿经历了同样惊心动魄命悬一线的危机。陷入死亡的绝境中,他依稀梦见成为父亲的自己,怀中抱着未来的儿子,让他重拾希望,最后凭一己之力成功生还。

陷入绝望 受困孤寂的峡谷

事情发生于公元2003年4月25日,勇于挑战户外运动的拉尔斯顿孤身一人攀登犹他州的蓝约翰峡谷,那里是一处位置偏僻,人迹罕至的绝美之地,对他而言不过是一趟轻松的周末旅行。

这次旅程的准备,拉尔斯顿只带了1辆山地自行车、1个急救包、1根登山绳索、1把8公分的袖珍折叠小刀与1天份的口粮。出乎意料地是,这次拉尔斯顿没有带着手机,也没有人得知他这次的行程,这危险行为的背后不过是他想做个短暂失踪,然后再忽然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恶作剧,而这个决定也是危机发生的导火线之一。

抵达目的地后,拉尔斯顿将车辆停靠在距离公路的70公里处,他当天晚上露营,隔天才打算骑乘山地自行车进入峡谷中。

隔天,拉尔斯顿进入峡谷并前进接近3个小时后,他在一条大约1公尺宽的峡谷处,顺着凹凸有致的火红砂岩向上攀爬,一切都相当顺利。然而,意外总是突如其来。正当拉尔斯顿攀越一道近1公尺的岩缝时,有1块巨石忽然滑落,将他的整条右臂与前臂重重地压在岩壁与巨石之间。

当拉尔斯顿恢复意识后,感觉到剧烈的疼痛,此时他不论如何推、拉、挤,用尽各种手段都无法撼动那块重达数百公斤的巨石。顿时绝望开始垄罩他的精神,他清点背包中仅有的2个墨西哥玉米煎饼、几块口香糖,以及350毫升的水,必须尽可能地节省,让自己能支撑更多的时间。

随着入夜后的峡谷,气温降至零下,恐惧、懊悔、愤怒等负面情绪随着黑暗与寒风侵蚀拉尔斯顿的心智,让他逐渐失去能够得救的希望。受困第3天时,最后一滴水被他喝光;受困第4天时,身体状况相当糟糕,他感觉死神马上就会将他带离这个世界。

重拾希望 梦见未来的儿子

绝望中,拉尔斯顿向神诉说自己已经快不行了,再过几天就会变成峡谷中的一具干尸。不过就在拉尔斯顿意识蒙眬时,做了一场令他脱胎换骨的梦境,他梦见有一名3岁的小男孩正在客厅中玩耍,并对他喊了:“爸爸。”梦里的他用左手抱起这名男孩,而他发现右边仅剩空荡荡的袖管。

拉尔斯顿在第6天时逐渐恢复意识,并立刻想起那场梦境,认为那是未来的预知梦,梦里的小男孩是他未来的儿子。光凭这场不可思议的梦境,使拉尔斯顿重新燃起求生的渴望,他想到梦中空荡荡的右臂,毅然决然地拿出折叠小刀切下右臂,并使用急救包进行简单的处理。

虽然拉尔斯顿早在2个月前就因登山行动遭遇雪崩,使得右手被冻坏,随着巨石挤压造成的溃烂,缓解了他的疼痛,不过能够成功都建立在他坚强的意志之上。

后来拉尔斯顿跌跌撞撞地离开峡谷,幸运地遇见1对荷兰夫妻帮助他报警求救,同时他的家人与同事也因为连日的失联而报警处理。正好警方发现他的汽车,派出1架直升机来到附近搜救,让他得以迅速地送医治疗。

经过6年多后,拉尔斯顿与洁西卡‧特拉斯蒂结为夫妻,并在公元2010年2月生下他们的第1位孩子。孩子与梦中一样是个儿子,拉尔斯顿也如同梦境里用左手慈祥地抱着他。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