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热浪横扫全球 致命“地狱犬”席卷欧洲(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7-16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创纪录热浪横扫全球 ,西班牙飙升至48摄氏度
创纪录热浪横扫全球 ,图为西班牙飙升至48摄氏度。(图片来源:JORGE GUERRER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创纪录热浪持续横扫全球,7月的第一周全球平均温度已3次打破史上最热纪录之后,从美国、欧洲到日本,预计世界各地都将出现创纪录高温

创纪录热浪横扫全球  “地狱犬”席卷欧洲

北半球刚进入夏季,但凶猛热浪已席卷欧洲、中国及美国部分地区,这些区域本周末预计会有创记录气温,包含首都北京在内的中国部分遭遇罕见高温,据大陆媒体报导医院挤满了中暑的病患。中国一间大型电力公司指出,他们的发电量于10日创下单日历史新高。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Service)已向国内超过一亿民众发布极端高温公告,并预测亚利桑那州、加州、内华达州及德州等地的高温情况尤其危险。

美国加州的死谷国家公园(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原本就是地球上最热的地方之一,7月15日气温可能攀升至54度。

一场被称为“地狱犬”(Cerberus)的致命热浪正席卷欧洲。这股高温影响了欧洲南部和非洲西北部的部分地区。

西班牙、法国、希腊、克罗地亚和土耳其部分地区的气温预计将超过40摄氏度,而意大利可能达到惊人的48.8摄氏度。一些城市如罗马、博洛尼亚和佛罗伦萨发出红色预警,因为气温已经难以忍受,并且还将进一步升高。

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表示,意大利西西里岛(Sicily)与萨丁尼亚岛(Sardinia)气温可能高达摄氏48度,“这可能是欧洲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温”。

法国国家气象机构表示,6月是法国有纪录以来第2热的月份,自本月11日以来,该国多个地区一直处于热浪警报下。

本周末意大利气温预料将创下历史新高,卫生部已对罗马、波隆那(Bologna)和佛罗伦斯(Florence)等16个城市发布“红色警报”。

意大利气象中心警告,民众应为“今夏最强热浪、同时也是有史以来最强热浪之一”做好准备。7月17日,罗马的气温可能达到40摄氏度,18日甚至会飙升至43度,打破2007年8月创下的40.5度纪录。

据希腊国家气象机构EMY7月15日称,“今天国内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能达到44度。昨天,底比斯(Thebes)市中心的气温也来到44.2度。”

北非地区也一直垄罩在高温之下,摩洛哥气像当局向国内南部地区发布极端高温红色警报。

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景点雅典卫城(Acropolis)明天将连续第3天暂停开放。

亚洲7月16日和17日,日本东部部分地区的气温预计也将升至38至39度,气象机构警告,气温可能追平过往纪录。

西班牙、加拿大野火爆发

美联社报导,为防日前爆发的野火灾情,西班牙当地政府已预防性的疏散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的拉帕马岛(La Palma)上约500名民众。当地官员表15日表示,在相对不大的140公顷受影响区域内,火势已损毁至少11栋住家。

加纳利群岛位于伊比利半岛西南方的大西洋海面上,东临北非国家摩洛哥。西班牙军方已经派遣150名救火人员,协助当地团队对抗火势。

加拿大迎来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野火季节,预计还会持续数个月,在干旱与炎热的天气之下,从东岸到西岸共发生4000多起野火,吞噬近980万公顷的土地,目前有15.5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目前来自全球11个国家的3200名消防员已被派往加拿大协助,数量创下新纪录;不过,来自美国、葡萄牙和西班牙的野火消防员表示,他们能来到加拿大协助是因为国内野火季节尚未开始,他们最终仍必须回到原国救灾。

科学家:恐10万年来最热

美国缅因大学数据指出,全球日平均气温7月以来已3度打破纪录,本月6日平均温度达摄氏17.23度。全球部分科学家指出,尽管全球温度纪录仅能回朔到20世纪中期,但根据观察冰核和珊瑚礁所了解的状况,现在的气温确实是地球在漫长的期间内,所观测到的最高温。

伍德威尔气候研究中心(Woodwell Climate Research Center)高级科学家佛朗西斯(Jennifer Francis)表示,本周的纪录极可能是10万年来最高温。

英国格兰瑟姆气候变迁与环境研究所(Grantham Research Institute on Climate Change and the Environment)高级讲师奥托(Friederike Otto)表示,这不是一项值得庆祝的纪录,且这个纪录可能很快又会被打破,因为北半球的夏天才刚开始,圣婴现象也正在发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弗朗西斯透露,尽管目前的高温纪录比对,仅追溯到20世纪中期的观测数据资讯,但经过科学家研判“几乎可以确定”,最近出现的高温是地球过往以来最为温暖的温度,本周所出现破纪录高温,可能是地球10万年以来最热的,“这是一件事件”。

据了解,科学家是从树木年轮、冰核、珊瑚礁等获取数千年来的气候数据,也是科学家进一步了解气候系统、工业革命后,人类如何促使全球加速暖化的理论基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