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是全球历史纪录最热的一天(图)

发表:2023-07-05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7月4日(星期二)是全球气温历史纪录最热的一天。
2023年7月4日(星期二)是全球气温历史纪录最热的一天。(图片来源:PASCAL GUYO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根据美国国家环境预测中心(U.S. National Centers for Environmental Prediction)的数据显示,2023年7月4日(星期二)是全球有气温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

《北京日报》6月24日报道,截至6月23日,北京地表温度超过60摄氏度,这是北京有史以来首次连续3天地表温度超过60摄氏度;气温也超过了40摄氏度。在端午假期期间,中国北方多省市遭遇极端高温天气,内蒙古等地温度达到40摄氏度左右。

台湾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家环境预测中心数据显示,继续7月3日全球平均气温创下高温纪录24小时之后,7月4日,全球均温达到了17.18摄氏度(62.92华氏度)。

路透社、澳联社(Australian Associated Press)和《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报导,最近数周,在中国,热浪仍持续盘旋在各地上空,气温超过35摄氏度(95华氏度);北非的气温接近50摄氏度(122华氏度);美国南部也一直遭遇高温天气影响。

随着夏季热浪的到来,2023年7月3日,全球平均气温达到17.01摄氏度(62.62华氏度),超过了2016年8月创下的16.92摄氏度(62.46华氏度)历史纪录。

在夏季热浪天气的影响下,正值冬季的南极洲也出现了不同寻常的高温。乌克兰南极研究站“韦尔纳德斯基研究基地”(Vernadsky Research Base)位于阿根廷群岛加林德斯岛(Galindez Island)的玛丽娜角(Marina Point),最近测得当地气温打破了7月份的气温纪录,达到8.7摄氏度(47.6华氏度)。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Granth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Change and the Environment)气候科学家弗里德里克·奥托(Friederike Otto)说:“这不是我们应该庆祝的里程碑......这对人类和生态系统来说都是死刑。”  

非营利组织“伯克利地球”(Berkeley Earth)科学家泽克·豪斯法瑟(Zeke Hausfather)发表一份声明称:“不幸的是,这可能只是今年创下的一系列新纪录中的第一个,因为(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加,加上厄尔尼诺现象的不断加剧,将气温推向新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