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美瞳通通换下!长途飞行的8大秘诀(图)

发表:2023-07-09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行
长途飞行确保身心舒适,一路开心旅程。

远方的旅行令人向往,但是长途飞行会给身体带来负担。无论挑什么时间的航班,抵达时都已经一身疲惫。了解八大长途飞行密技,一下机就展开神清气爽,开开心心的旅游行程吧。

第一、得睡且睡

上机多睡多休息,抵达时才有精神。虽然搭机看个热门电影或畅销杂志,当然惬意,不看感觉有点亏,但是别太久,多闭眼休息才稳赚不赔。浅眠的人,可以在手提行李箱里准备眼罩、颈枕和降躁耳机,让自己在万米高空睡个好觉。 


穿舒适的休闲衫,戴上眼罩,保证睡眠质量。

第二、临上机前运动和沐浴

登机之前运动一下再冲个澡,搭机时会更放松。困在狭窄的机位时,要是精神太好,反而得不偿失,运动与热水澡有助放松身心,提升睡眠的品质。 

第三、穿着舒适的衣服 

搭机时要穿着舒适保暖的服装,或轻松的休闲衣物。除非头等舱,长时间搭机,要找到舒适的坐姿已经很难了,衣服一定要舒适。位置尴尬的钮扣、缝线、拉链,还有抓皱的布料装饰等,都可能是影响打盹的罪魁祸首。另外也要记得保暖,因为就算你要去温暖的国度,飞机上的温度通常还是很低的。 

衬衫、套头衫、紧身裤或宽松长裤、压力袜、包住脚趾的鞋子,都是搭机的良伴。多准备一套袜子、内衣裤和口罩,下机前换穿有助保持清爽,也可以因应航班延误的不时之需。 

第四、打包携带方便的零食 

不少人了解,旅行新时代,长途航班上的供餐情况可能时有变动。有些航空公司缩减了机内供餐服务,更有许多航空公司暂停供应正餐外的零食餐点。那么,带上包自己的零食吧。平时吃顺嘴的坚果、巧克力、咸甜饼干都可以。确保自己在飞机上不饿肚子。准备零食时,避免选择带汁水的或气味太冲的东东。

第五、多喝水 多喝水 多喝水

搭机时多补充水分,抵达时才能神清气爽。有些旅客顾虑到搭机时跑厕所麻烦,因此会避免喝水。医生建议,搭机时最好每小时摄取240ml的水。 

常识上,机舱内湿度一般约在20%,容易让皮肤干燥,导致眼睛不适,而多喝水可有助皮肤和眼睛保湿。

特别要注意:平常配戴隐形眼镜或美瞳的人,搭机时最好换上普通眼镜,高空区容易眼睛干燥发痒,影响大好心情,也影响你观赏窗外美景。

另外记得随身携带一小罐乳液,保持皮肤滋润。 

第六、选位时宁可多加点钱


靠窗座位比较不被打扰,贵一点也值得。

不管你喜欢靠窗还是靠走道(没人喜欢坐中间?),只多加一点机票钱可以换来充分的休息,绝对是划算的。靠窗或靠走道都各有优缺点。选择靠窗的座位,不会有人要你借过,不受打扰,而且还能倚着窗睡觉;不过呢,选择靠走道的座位,你可以随时起身伸展,去厕所也比较方便。 

情况允许的话,尽量不要选择洗手间或家庭座位区旁的位置。要是有腿部空间较大的选择,加价也很值得,这样一来,搭机全程就会更加舒适。坐下之后,避免把行李或物品放在前方座位下,让双腿可以充分伸展。 


祝您旅途愉快!(以上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第七、多伸懒腰 转动身体

长途飞行最担心的,是久坐减缓血液循环,造成肿胀或肌肉僵硬。坐在位置上时,可以静悄悄地伸展并转动肩颈、手腕、脚踝,避免身体酸痛,当然要注意不打扰他人。

也可以按摩一下自己的肩膀、脖子后方、太阳穴,来促进血液循环。到了机上的供餐时间,人人都会因为餐车来来去去而醒来,这时是个活动的机会,趁这个时机做点伸展活动。此外,也可以趁着去厕所的时候,多在走道上走一走,伸伸腿脚。 

第八、自带简易消毒包 

因为众所周知的防疫原因,多数主要航空公司和机场都有增添额外的卫生和清消措施。自己随身准备也有备无患。在随身行李中多准备几个口罩、洗手液和消毒纸巾,以备不时之需。 

找到座位时,首先用消毒纸巾擦拭一下旅客经常触碰的区域,如扶手、餐盘、娱乐系统、窗户,还有头顶的按钮区域。 

总之,长途飞行途中,抓住穿搭舒适、保暖保湿、好睡眠、良好的血液循环的要点,基本能保证身体舒适、到达目的地精精神神下飞机。祝您旅途愉快。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